一眼望去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the life ~~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何?~~ 嘻嘻!
正文

陪女儿推销女童军饼干 〈四〉

(2010-02-09 15:18:57) 下一个
    两位男士,一老一少,在各自的家门口,耐心地听完了我女儿的话后,却都客气地表示没兴趣买。女儿显得有些失望,离开后悄悄地问我:“他们是对饼干过敏吗?” 我劝她别多想,要尊重别人的意愿。来到街对面,一对银发族出现在门口;我们的到来,仿佛像一颗石子投进了记忆的湖面。老太太先是问我女儿住那条街,再又聊起她女儿小时候当女童军的事,然后老两口商量着选购了两盒饼干,还谢谢我女儿的到来,并祝她好运.
    我们继续往前走,几家都无人应门。快到丁字路口,终于有一位穿着睡袍的女士开了门。外面冷得她大概始料未及,但还是好心地认购了一盒。斜对街的那家,前院铁栏门让女儿联想起了“万圣节”晚上来此要过糖。那家女主人一开门便说,她虽已先答应了别的小孩,但还是愿意向我女儿买一盒;又说她们要去的地方听上去是一个游乐园,不像是露营的地方嘛。这时,我就出面帮女儿作解释了,还顺便提到今天是她参加女童军卖饼干活动的第一天。她打趣道:“选战开始啦?!” 填了单子,她指着邻家,热心地对我女儿说:“那家小孩快放学回家,现在家里没人,你等会儿去看看吧。” 我这才发觉,出来“扫街拜票”已将近一个小时,就赶紧带着女儿打道回府了。
    稍后,连忙收拾好儿子的钢琴教材,带上女儿,驱车赶往学校。途中,看到了那位牵着两只小狗,也去接儿子放学的妈妈,好奇她为什么不带上那只“主唱”?接了儿子赶到钢琴老师家时,老师也正好从外边赶回。哥哥进去了,妹妹却在门口缠上了老师,但她把标准台词抛在脑后。只听她说道:“我有一个事情,可不可以......?" 哪知老师惦记着上课的正事,让她待会再说。她只好和我枯坐车中。可巧,她的一个好朋友提前来准备上钢琴课。朋友的妈妈见她佩着肩带,就主动问起来,当即认购了两盒。女儿真有点喜出望外,以至当后来老师问明缘由,以家里饼干多得吃不完而婉拒后,女儿的心情都不错。老师说她很可爱,可以就在这附近挨家挨户地推销,达标一定没问题。由于女儿和我对这一片区并不熟悉,无意在此“开疆拓土”。况且,下面还有行程呢。
    接下来,先把哥哥送到朋友家去玩,当然又销出两盒,后又送她去别的地方上课。鉴于前面的经验,她决定不去叨扰忙碌中的人,于是把肩带取下来留在车里。一边奔向教室,一边还忍不住向一位熟人嚷嚷自己卖饼干了,弄得人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回到家就急着盘点今天的业绩,数数总共才卖了十盒而已,她却高兴地不得了,还找出她们的领队帮她做的五个彩色纸环,拿起剪刀卡嚓卡嚓剪掉其中的两个环。一问才知,纸环代表着她的推销目标,一个纸环就是五盒饼干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