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望去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the life ~~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何?~~ 嘻嘻!
正文

陪女儿推销女童军饼干 〈二〉

(2010-01-27 13:59:18) 下一个
        星期五,女儿早放学回家。一堆零食下肚,她就嘟噜着问,“今天可不可以出去卖饼干?” 我敷衍道:“可是可以,但一会儿还得接哥哥去钢琴老师家呢。” 我踌躇了一阵,这妞已不知从哪里翻出了她的女童军肩带往身上套。看她手忙脚乱的,忍不住在背后伸手帮她拉了拉。可人家并不领情,逆着拽了拽肩带,指着上面的花花绿绿或缝或熨上去的标志,声明道:“我要让人看见这个旗。” 末了,带上订单,笔和书写夹板等等物件,换好鞋,准备从车库出发。卷帘门还没卷到顶,就看她马上从前方急速拧过身来,一脸羞涩状。我朝外面一看,一对母女正一前一后从街对面飘过。那妈妈骑着单车,车身还拖着一辆载着幼童的车厢,一个跟我女儿一样装束的女孩儿,晃晃悠悠地跟在最后。不看不打紧,原来那女孩儿正是我女儿同队的“战友”,女孩儿的妈妈也正是她们小队主持饼干推销的负责人之一!她们是放学顺路回家呢,还是向“前线”开拔呢?两个妈妈彼此相视一笑,然后各奔前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homashua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孩子后,才知道人生的意义。
当孩子小的时候,他她们抱在手里。
孩子大了,他们怀在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