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一得

让优美的文字舒展我们的心灵。
正文

回复心灵泉

(2010-01-31 21:54:55) 下一个
,    我在饱受家暴的困境中,有过强烈的记恨。我在当时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家 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炸药包的囚笼,可这又是我唯一可去的地方。我困在一个冰冷没有温情的地方,这让我恐慌,绝望。在我觉的无路可退的时候遇见了老公。我有了一条通往新生的道路。在于老公的相处后,我的记恨越来越淡了。毕竟没有父母的养育就没有我,更不会有以后快乐幸福的后半生。父母对我也有好的一面。为了让老师给我补课去他家帮忙修缝纫机。为了帮我转到名校,夏天抱着两个大西瓜去拜托老师。父母的心是好的可是用了错的教育方法。暴力让我留下了很深的心里阴影。可也正是因为心理阴影让我和老公走到一起。真是应了那句,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老公和我从小相识,长大后互往很少。有一次见面被我的坏心情惊道,不忍心对我撒手不管。为了我能开心些最后是越管越多(忍受了我无数次的坏脾气)我因家暴受罪,也因家暴得福。我与老公相处的很长一段时间后,抑郁症变轻了。对父母的记恨变淡了,但还有一些。直到有一天 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恨”只会让我们心结越来越重,让我们心灵的伤口无法痊愈。放下“恨”。才能让我们以轻松,豁达的心情去享受生活。我找到了彻底治愈我心病的方法。我一定要学会放下,恨象一条绳索捆住了我的心 。放过父母的同时我也放过了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也用了一段较长的时间说服自己。想着苦难带给我的种种积极的影响,对于那段过去我的心境完全平和了。抑郁症早已远离了我。对于无法挽回,又无法修正的错误,我们就多看看它正面的一面。记恨是我们在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受伤的是我们自己。为了我们自己和关心我们,爱我们的人。抚平恨,让快乐豁达取代它的位置。我们的人生会更加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