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 176 孟夏和Nancy

(2016-04-30 07:17:16) 下一个

柳丹红出院的时候,又瘦又弱,像根随风倒的芦苇。

柳老太太要她回娘去养,她不愿意。柳老太太那个唠叨,她听了只怕刚割了胃瘤,真要生胃癌了。

柳老太太要派自己的小保姆去照顾她,她又担心老太太无人照顾,出了事儿没人知道。

最后还是借用邻居的钟点工,兼让陆安安和李小曼等创作组的人在她家工作,可以兼顾一下她。

年轻人可以带来朝气。柳丹红试探地问李小曼能否晚上也留下来,李小曼说:“不行啊,我跟周孟春讲好了要扮演他的女友。”

想到柳丹红卧室里看到的照片,她冷汗直流,庆幸自己答应周孟春的请求。

周孟春的妈妈和姐姐是晚上到的飞机。周孟春下了班开车去柳丹红家的小区去接李小曼。李小曼将电脑包放在后备箱,随着周孟春往机场赶。

陆安安致电陆泉:“哎,我说老弟,别怪我这个亲友团没提醒你哈,最近小曼有新动向,重新跟周孟春走得很近,今天那人来接她下班。”

陆泉正在拍摄基地忙活呢,闻言心里一咯噔,答道:“安安,你真是个出色的亲友团,请持续关注,随时汇报。谢谢。”

在机场的国际出口,周孟春和李小曼翘首盼望,终于看见一个身材高挑健壮的黑皮肤中年美女推着一辆行李车,旁边跟着一个身材中等的黑皮肤华人老太太。两个女人都穿得色彩明快的短袖真丝衬衣,一看就知道是东南亚华人。

周孟春脸上现出孩子的般纯真笑容,挥手招呼:“妈妈,姐姐!”

李小曼在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脸上看到这种笑容,有些啼笑皆非的感觉。

两个女人走过来,周孟春立刻做了介绍:“妈妈,姐姐,这是我跟你们说起的小曼。小曼,这是我妈妈和姐姐。”

小曼有礼貌地叫:“伯母,姐姐!”

周伯母温和地笑着打招呼:“小曼你好。”李小曼听得如春风拂面。

周姐姐的目光却很挑剔,声音也比较高傲:“你就是小曼啊!”李小曼听得冷气嗖嗖。

一边春风一边冷风,将李小曼的脸吹得一边发热一边发麻。她怀疑自己半身不遂,感觉麻痹。

周孟春接过姐姐的行李车往停车场推。

坐上车子,往市中心开。

令李小曼诧异的是,车子开往麦奇文公婆住过的酒店,而不是周孟春家。她忍了又忍,才把好奇心忍了下去,没开口问为什么妈妈姐姐来了居然不住他家而去住酒店。

这母女俩也是住商务公寓套房,两个房间带一个宽大的起居室和一间厨房。

周孟春的姐姐吩咐:“孟春,你打电话叫了宵夜到房间里来大家一起吃。飞机上的东西不对胃口,没吃好。”

周孟春依照吩咐打电话,周伯母和姐姐都回房间去梳洗。

宵夜送来,姐姐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NANCY,你过来一起吃宵夜。”

周孟春脸白了。他伸手我住李小曼的手。

门铃响,姐姐正在吹头发,高声吩咐:“孟春你去开门。”

周孟春欲拉着李小曼去开门。李小曼红着脸轻轻挣脱他的手,自己端坐在沙发里,让他自己去开门。

门打开,一个个子高挑,皮肤雪白的美女进来,看见周孟春显然一呆,用一种怪腔怪调的普通话问:“请问孟夏住在这里吗?”

原来周孟春的姐姐叫周孟夏。

周孟夏从房间里迎出来,用英语热情地打招呼:“NANCY,快进来。我给你介绍,这是我弟弟孟春。我妈妈你见过,我不用介绍了。”

她似乎遗忘了李小曼。

周孟春跟NANCY 握手寒暄,顺便介绍李小曼:“这是我的女朋友李小曼。”他倒是用的中文。

NANCY热情地跟李小曼打招呼:“很高兴认识你。请问李小姐做什么?”

周孟春代为回答:“她是作家,影视编剧。”

NANCY很兴奋:“多好的职业!”

周伯母招呼大家入座吃宵夜。周孟春拉着李小曼坐在一边,周孟夏只得跟NANCY坐在另一边,周伯母坐在桌头主人位置上。

周孟春搛了水饺小笼包放在李小曼的盘子里。周孟夏看在眼里,一边给NANCY布菜,一边用英语向她询问第二天出游的计划。

书到用时方恨少。她们的英语说得很快,李小曼除了“你”“我”“我们”之外,几乎一个词都没听懂。

她忽然再一次痛恨自己没有毅力,因为暂时用不着英语就放弃了学英语,以致此时抓瞎。

周孟春根本来不及给她翻译,只拣重点讲:“她们明天要去爬长城游十三陵。”

周孟夏看了弟弟一眼,向李小曼问了一句话,依然是英语。

李小曼根本没反应过来,嘴里塞了一只水饺,愣在当场,差点噎着。

周孟夏眼里闪过一级轻蔑。

周孟春低声解释:“姐姐问你明天要不要一起去。”

周孟夏眼里闪过二级轻蔑。

李小曼忽然感到浑身不舒服。她说:“伯母和姐姐过来我原本是应该陪的,可是明天我要去摄影棚拍摄一个访谈节目,实在是走不开。真抱歉。”

NANCY 显然没听懂,疑问地看着周孟夏。周孟夏耸耸肩,直接问李小曼:“NANCY听不太懂国语,你能用英语再说一遍吗?”

李小曼的脸一下子涨红。周孟春不满地看着姐姐,用英语对着NANCY解释了一遍。

NANCY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用英语又说了一句。周孟春不得不翻译给李小曼听:“她对你们搞影视的很有兴趣,想参观你们的录制工作,问你可以不可以。”

李小曼大方地说:“当然可以。明天下午4点,摄影棚孟春认识。”

NANCY开心地说要把明天的行程缩短,以便去参观节目录制。周伯母很随和,笑呵呵地说随她们,她没有意见。

回家的路上,周孟春向李小曼道歉:“我姐姐这个人有时候做事很不客气,你不要跟她一般计较。”

李小曼勉强笑道:“我没事。反正我也只是假扮你的女友,我不会放在心上。”

周孟春默然,不知道如何应对。

李小曼想了想,忍不住说:“好像你姐姐想拉拢你和NANCY。其实这个女孩很不错,至少看上去又漂亮又有气质,看起来学识也不错,你可以考虑。”

前方路口红灯,周孟春跟在一辆吉普的后面,吉普刹车他没跟着刹,差点追尾。

李小曼还在喋喋不休:“真的,孟春,我想以前你姐姐大约也没少给你介绍女朋友,你为什么都不考虑呢?”

周孟春生气地说:“我开车的时候你不要老干扰我,当心出车祸!”前方的信号灯已经变绿,前面的车往前开了他还没启动,后面的喇叭声一片。

李小曼闭嘴。

这时候李小曼手机响了,是吴珍珍的号码。李小曼接听。

那边吴珍珍着急的声音:“小曼,你在哪里啊?家里的门被反锁了,厨房里还煲着汤呢,你妈都快急死了,上楼找周孟春也不在,怎么办呢?”

李小曼脑子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房门怎么会反锁?你没钥匙吗?”

吴珍珍愤怒了:“还说呢!都是那个陆帅哥干的好事!他到家里来说找你有事,坐在客厅等你。今天下午这锁就不好用,老是锁不上,你妈找了螺丝刀想把它拆下来装把新锁。这下好了,陆帅哥来了,自告奋勇地帮你妈拆锁,结果不知道怎么搞的,把你妈和他都关在门外了,手机钥匙全锁在里面。我今天出门压根就忘了带钥匙!”

李小曼心里浊气冲天。她忍着怒火说:“我们马上要到了,还有5分钟。”

5分钟以后到家门口,李小曼拿出钥匙开门,却怎么左转右转怎么转都打不开门。

小曼妈几乎要哭出来了:“再打不开门,锅要烧干了!”

陆泉急得面红耳赤,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周孟春说:“不要急,我上面有工具,稍等一下。”

他蹬蹬蹬地自楼梯上楼,过一会儿拎着一只黑色的工具箱下来,放在地上,取出工具,对着锁芯三转两转,啪的一声将锁撬开。

门应声而开,一股焦糊味自厨房传来,小曼妈像子弹一样冲进厨房关火,开窗透气。

陆泉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1)他伸手我住(?)李小曼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