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75 你敢不敢赌

(2016-04-29 07:01:57) 下一个

周孟春帮她们把东西搬回家。

吴珍珍和小曼妈忙了一天,一个累得瘫软如泥,一个累得如泥瘫软。小曼妈拿了换洗衣服去洗澡,吴珍珍趴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周孟春说:“好像下面还有一只箱子。”

李小曼只得再次跟他下去。到了车子旁边,周孟春打开后备箱,却见后备箱内空空如也。

他挠头说:“我记错了?”

李小曼心内有些狐疑——一只箱子不是一只鸡毛掸,这也会记错?可是没记错,难道是他故意撒谎不成?这么老实的人也会撒谎?

她抬眼看向他。周孟春再挠头:“那个,小曼,我想请你帮个忙。”

一向都是他帮她忙,她能帮他什么忙呢?她长这么大,除了会编点故事写写字,一无所长,既没有有权的爹,也没有有钱的妈,除非再把老妈奉上去包包子下面条。

她的眼光里充满了疑问,然后说:“你说吧,只要我能帮到的,我肯定会帮。”

周孟春说:“你肯定帮得到。”

“你说。”

虽然有夜色掩盖着,周孟春的脸还是未语先红。他犹豫了再犹豫,终于鼓起勇气说:“是这样。”他刚开口就出了一头汗,自口袋里掏出纸巾擦汗,“下个星期我妈妈和我姐姐要过来玩,顺便要看看我的女朋友。可是我没有女朋友,能不能请你麻烦一下在我妈妈和姐姐面前扮演我的女朋友?”

李小曼瞬间被雷得外焦里脆。

周孟春终于把话说出来,反而放松了,等待她的回答或者问题。

李小曼问:“为什么你妈妈和姐姐来就要找个人扮演你的女朋友呢?你跟她们实事求是地说你没有女朋友不就行了?”

周孟春脸上现出恐怖的表情:“不能跟她们说我没有女朋友。半年前她们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我再找不到女朋友,她们就要给我介绍相亲团!”

李小曼说:“相亲团?这样不也很好,说不定能给你介绍个合适的呢。”

周孟春大热天居然打起了摆子:“不,不行。她们介绍的相亲团都稀奇古怪,用你们北京话说起来就是不靠谱。小曼你帮帮忙,她们只来住一个星期,你就帮我一个星期好了。”

李小曼又问:“那你为什么不找陈红叶帮忙?”

周孟春又打起了摆子:“陈红叶?那我妈妈和姐姐肯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地给我介绍相亲团了。”

换而言之,李小曼是最适合的人选,至少是能让他的妈妈和姐姐尚能接受的人选。

李小曼心里直发抖:“我,我真的不知道能否胜任。孟春你知道我的工作比较忙,可能抽不出时间帮你陪她们观光——”

周孟春道:“工作越忙越好,这样她们没有时间和机会挑剔。”

呃,这倒也是一种说法。李小曼又说:“我这人比较傻,不会察言观色,万一不小心得罪伯母和令姐——”

周孟春道:“没关系,你不需要多说话,就做一个道具即可。”

“不需要说话?”

“是,只要微笑就行。”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现在周孟春没希望她做一辈子好事,只希望她做一件好事,她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

她倒希望这个好事能做一辈子。

于是她怀着大无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答应道:“好,为了朋友两肋插刀,这个忙我帮了!”

周孟春激动地握住李小曼的手:“小曼,你的情谊我是不会忘记的!患难见真情啊!”

李小曼在心里翻白眼——这是什么样的真情啊!她的手就这么给周孟春握着,他似乎忘记松开,她也不想提醒她松开。

她忽然想起什么,问:“伯母和令姐什么时候来?”

周孟春说:“后天。”

李小曼一惊,吓得后退一步,挣脱了周孟春的大手:“这么快?”

周孟春苦笑:“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接到电话,简直是突击检查。我今晚还要清扫房间。”

李小曼问:“你平日不都有钟点工吗?”

周孟春说:“钟点工一个月前已经不做了,我还没找到新的。”

李小曼说:“那我上去帮你吧。”

周孟春连忙推辞:“不用,不用,那怎么好意思。我一个人行的。”

李小曼道:“人多力量大。我不是你的临时女友嘛!”

于是她随着周孟春上楼,跟他一起扫地抹灰。周孟春自己清理卫生间,李小曼替他情理厨房。好在周孟春自己很少开火,厨房并不怎么油腻,李小曼拿着去污剂将灶台和墙面喷了一遍,然后去拖地板清理阳台,都干完了再回到厨房,用抹布再擦洗一遍,灶台和墙面便光洁得闪闪发亮。

周孟春不住地道歉:“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李小曼道:“没有麻烦。作为单身汉,你已经很整洁了。”

看着整洁一新的房间,李小曼看看手机上的时间,说:“天不早了,我回去了。”

周孟春说:“我送你。”

李小曼说:“就在楼下,不用送了。”

周孟春还是陪她从楼梯下去,送到她家门口。他停住道别说:“晚安。”

李小曼说:“我送你!”

周孟春说:“不用了,我就在楼上,走走就上去。”

这时候房门猛然打开,吴珍珍打着哈欠靠在门口问:“你们俩干什么呢?你送来我送去的,不要送到天亮啊?”

一句话说得李小曼脸如红布,周孟春红布如脸。

吴珍珍一把将李小曼拉进门,冲着周孟春挥挥手说:“帅哥,有话明天说,今天太晚太累,去睡吧。”

周孟春狼狈逃窜。

李小曼进来埋怨:“珍珍你干什么啊?”

吴珍珍指着卧室说:“你可怜可怜你妈吧。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从早忙到现在,骨头架子都快累散了,还要担心你,要不是我拦着自告奋勇要出去找你,她老人家现在不是在床上了,而是在楼下了。”

李小曼汗出如浆。

吴珍珍接着说:“小曼,恋爱悠着点谈。你看我跟耐心同学虽然热火朝天如胶似漆,可是你有什么事儿找我,我照样地舍弃了跟耐心同学谈情说爱的机会,义不容辞地位你左肋插一刀,右肋插一刀,我都成刀做的刺猬了!”

李小曼白她一眼:“什么跟什么啊?”

她推开门进卧室拿换洗衣服,只听得小曼妈在床上睡得鼾声如雷——看来老人家今天是累惨了。

李小曼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吴珍珍躺在沙发上招手说:“过来,问你话。你刚才跟周帅哥去哪里吊膀子了?我下去找了一圈都没找到。”

李小曼坐过去,翻翻白眼说:“什么吊膀子啊?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

接着她把周孟春的妈妈和姐姐要过来,请她做临时女友的事情说了一遍。

吴珍珍张大嘴巴:“哎哟,这事儿以前就在杂志里看到过,以为是写手们乱编的,没想到还真有其事哈。小曼,”她激动地坐起来说,“我听说这事儿有弄假成真的,你加油!能不能尽快结婚生孩子,在此一举了!”

李小曼白她一眼:“二百五!”

吴珍珍说:“咱打赌怎么样?小曼,赌500块钱。如果你将来的老公是周孟春,你输给我500块,如果不是周孟春,我输给你500块!你敢不敢赌?”

李小曼起身欲逃:“你神经病!”

吴珍珍跳起来光着脚拦着她问:“小曼你敢不敢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1)李小曼替他情(?)理厨房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两个250哈哈哈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1好看,喜欢
snow-flak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瓜! How can I live without your writ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