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65 小景 认命吧

(2016-04-19 00:35:28) 下一个

吴珍珍去开了双眼皮。

这个手术是个小手术,她谁也没告诉,一声不响地去医院预约,然后一个人单刀赴会,雄赳赳气昂昂义无反顾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地去做了,再叫了出租车回来。

李小曼回家看见她双眼蒙的纱布,还以为她在街头打群架给人捅瞎了眼,“哇”的一声尖叫,紧急冲过来问:“珍珍,你出了什么事儿?为什么不给我电话?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让我怎么跟你妈交代啊?”

吴珍珍一把推开她说:“你才三长两短呢!别大惊小怪的,我去开了双眼皮!”

“双眼皮?”李小曼双手撑着餐桌才没让自己倒下去。

吴珍珍盯着李小曼的脸看,把她看得毛骨悚然,然后摇摇头叹气道:“小曼,我这张脸吧,用医生的话来说还有很强的可塑性,可是你的脸,五官长得虽然都比我好看点,可是没有什么可塑性。比如你的眼睛吧,双眼皮是双眼皮,可是一个不当心就看不出那是双眼皮;鼻梁吧,也比我高点,可是离罗马鼻还差个十万八千里;嘴唇吧,大而不厚,就不够性感——”

她还没说完,李小曼忍无可忍,给她一个大白眼:“神经!”

吴珍珍怪叫:“哎,你怎么这样啊?你以前不说恶语,现在怎么张口就骂人呢?”

李小曼摇头叹息:“世道那么乱,我装纯给谁看?!”

这会儿轮到吴珍珍翻白眼了。

门铃响了,吴珍珍神经质地抓着李小曼说:“如果是小景,告诉他我不在。”说着躲进卧室。

李小曼去开门,果然是井小景。她说:“珍珍说她不在。”

吴珍珍在卧室里恨不得掐死李小曼。她听见外面有嘀嘀咕咕的说话声,过了一会儿有重重的关门声,然后就是轻轻的脚步声,接着井小景敲着卧室的门说:“珍珍,你出来,我们好好谈谈。”

李小曼出卖了她!看来这年头,不光情人之间不能互相信任,夫妻之间不能互相信任,连老同学二十几年的闺蜜都不能信任了。

她有理由相信信任危机是当今社会最大的危机。

她顶着两块纱布打开门,井小景好像在看午夜惊魂的恐怖电影。他的反应跟李小曼一模一样:“珍珍,你怎么了?你跟谁打架受伤了?”

吴珍珍没好气儿地说:“我跟我自己虚荣的心灵打架了,行不?”

“虚荣的心灵?”井小景晕了。

吴珍珍直截了当地说:“我割了双眼皮!”

井小景傻了:“珍珍,你割双眼皮干么呀?你挺好看的——”

吴珍珍哼了一声说:“得了,你别安慰我了。我好看不好看自己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吴珍珍也不是什么神,就小女人一个,想把自己整漂亮一点,嫁得好一点,没错吧?”

井小景说:“可是我没嫌你丑啊!”

见过多情的,没见过这么自作多情的。吴珍珍不耐烦了:“跟你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也没有!”

井小景来劲儿了:“谁说你丑?谁说你丑那是不爱你,你别傻乎乎地去嫁个不爱你的人!”

吴珍珍似乎耗尽耐心了:“拜托!是我自己想开的眼皮好不好?跟任何人都没关系!你今晚来干什么嘛!你妈走了?小曼呢?!”

井小景说:“珍珍,我来是想跟你说,跟你说——”他低下头,脸红得像块布,鼻尖额头都冒出了汗,左脚噌着右脚,右脚再蹭回左脚。

吴珍珍抱着胳膊等他下文。

井小景越急越结巴:“我,我,我——”

吴珍珍道:“你什么你?你妈终于回济南了,你今天有胆子来了是不是?你是不是想让我做你的女朋友?小景,你这心思我在济南就知道了,可是我没说,为什么?因为你妈不喜欢我。她来找我,让我以后离你远点,不让我跟你再见面了。”

井小景抵着头看地板,嘟哝着说:“我妈是我妈,我是我。”

吴珍珍叹息一声,放缓声音说:“小景,说实在话我以前对你和你妈都有气的。我气的是你太软,太面,你妈太强硬,太无理。可是现在我也想明白了,也不能怪她老人家。世俗这个东西是很强大,我指望一个在世俗中成长在世俗中变老的老人家对我没偏见,那也是不可能的。你吧,这辈子就这性格了,三十出头的人,要改也不可能。再说这世界上的女人千千万万,你哪里就找不到合适的,干嘛非要找个给你妈添堵的人呢?你就不能找个让你和你妈都皆大欢喜的人吗?”

井小景抬起头来叫:“珍珍,我喜欢你人好,爽气。”

吴珍珍眼圈红了。虽然纱布盖着上面的眼皮,可是下面的眼圈却盖也盖也盖不住。她从餐桌上的纸巾盒里抽出一张餐巾纸,点着眼睛说:“小景,我刚动了手术,不能感染,你别招我哭。如果我二十多岁,年少无知不懂事,我也许要跟命运拼一拼,带着你私奔了。可是你看我私奔过一次,得到了什么下场?前几年我不信邪,硬是跟婆婆斗,斗出什么好来?孩子没了,老公也没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小景,我实在是没这胆子没这勇气了。我累了,我只能选择一种比较简单的生活,过比较简单的日子。我已经快三十五了,我没有资本也没有力气再跟生活斗下去,跟婆婆斗下去。”

说着说着,她的眼泪滚下来,她赶紧再去扯纸巾。

井小景喏喏地说:“珍珍,我觉得我们可以坚持。只要坚持就一定能胜利。”他举起胳膊给自己打气,也给她打气。

吴珍珍惨笑一声说:“算了吧小景,你是男人,不怕耽误,大不了找个年轻的给你生孩子,可是我们女人,再坚持几年,真的人老珠黄没人要了。到时候爱人没了,孩子也没有,这辈子不就白过了?”

井小景低声说:“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吗?”

吴珍珍道:“那我问你,如果你妈让你在我和她之间选一个,你怎么办?你妈就你一个儿子,如果她说要跟你断绝关系你怎么办?你要我等,等几年?”

井小景道:“总会有办法的。”

吴珍珍长叹一声:“算了小景,我们认命吧。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做朋友吧!做朋友还有些情义,真的做了情侣,过了两年,也许我们反目成仇,做一辈子的敌人了。”

井小景终于忍不住,眼圈先红了,继而眼泪也落下来:“珍珍——你到底怎么打算?你真的对我一点信心也没有吗?”

吴珍珍说:“我能怎么打算?走一步看一步吧。你让我对你有信心,你对你自己有信心吗?”

井小景问:“你是不是要跟那个老外去美国呢?”

吴珍珍苦笑着说:“还没谈到那个地步,谁知道呢?不过,如果他做出邀请,我会认真考虑——至少在那边,婆媳关系会简单得多。”

井小景心中充满了绝望。

吴珍珍用纸巾擦着眼睛说:“小景,你还是把眼睛多放在年轻未婚女孩子身上吧。你这个人性格有点面,比较适合一个性格强势能干,但是又能跟你妈和平相处的女孩。”

正说着,门铃响了。井小景和吴珍珍对望一眼——应该不是李小曼,李小曼有钥匙。

吴珍珍吓得躲进卧室,说:“小景你去开门,我这个样子会把人吓着。”

井小景去开门,进来的是拉着一只大旅行箱的小曼妈。小曼妈看见井小景红着眼圈来开门,李小曼不见踪影,吓了一跳,手中的拉杆掉在地上,砰地发出一声巨响。她冲过去握住井小景的手,用一口济南话着急地问:“小景,小曼呢?她出了么事儿了?干么你一个人在这儿呢?”

井小景连忙解释:“阿姨你别急,小曼她没事儿。她——”

小曼妈更急了:“她没事儿你哭么?她到底在哪儿?”

井小景浑身是嘴说不清楚了:“阿姨,小曼在下面散步,你没碰到她?”

小曼妈更是一头雾水了:“她在下面散步,你一个人在上面?”真是没有比这更奇怪的事了,她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

卧室的门打开,吴珍珍走出来招呼:“阿姨,小曼真的没事,她在楼下散步,我跟小景在上面聊天。”

“唉呀妈呀,这是谁啊?”小曼妈一个趔趄往后就倒,亏得井小景在后面托住,否则非摔个小中风不可。

吴珍珍道:“是我啊阿姨,珍珍!”

小曼妈惊魂未定地说:“你这孩子,半夜三更这不是吓人吗?你这是怎么了?眼睛上为么挂两块纱布?”

吴珍珍第三次就她的美容手术作出解释:“阿姨,我刚开了双眼皮。”

小曼妈一颗心放下来,这个珍珍跟她的女儿差不多,要是出点什么差错还真心疼,于是她责怪地说:“你说你这孩子,没事儿往脸上动啥刀子?这要是有个不当心出点什么问题,这可怎么办!”

吴珍珍说:“阿姨,我这不算什么。你没看见还有削瓜子脸的。”

小曼妈连忙摆手:“唉呀孩子,咱可千万别有那种想法——那要多疼啊”说着她使劲摇头,好像看见吴珍珍和李小曼第二天就要结伴去削颌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