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53 催泪情书不明情报

(2016-04-06 21:07:23) 下一个

Nelson带着Josh离开中国,吴珍珍回到口语班继续上课,直接上了四级。没想到跳了一级压力如此之大,李小曼每天回来要么看到她躲在房间里拿着课本在大声地朗诵,要么在一遍又一遍地抄写单词,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

疯狂英语,为了英语疯狂。

因为麦奇文在,吴珍珍有什么拿不准的东西,不失时机地上前去问,搞得麦奇文对着李小曼说:“你看看她,比你有毅力多了!”

李小曼翻翻白眼。

陆泉似乎在坚定地要实现自己的誓言,采取盯人战术紧跟李小曼。李小曼去拍摄基地那就再好也不过了,他就是再忙再累也要抽空在李小曼身边打个转。天热发冰淇淋发汽水,第一盒第一瓶肯定不是给女一号或者导演柳丹红的,而是给李小曼的,这样待了不到一个星期,就连在片场扫地的阿姨都知道陆帅哥在追李小曼。

有狗仔试图打探片场内有无绯闻,那扫地阿姨遥遥地用手一指,说:“那个很帅的小伙子,在追导演旁边的那个很有学问的大编剧。”

狗仔探头一看,哇,这么帅的男人,是男一号还是男二号?据说男演员追编剧也是娱乐圈的最新流行趋势,潜规则之一,这样可以让剧作家为男演员量身定做打造火热的电视剧,一举成名。台湾这方面的搭配组合很多,著名的男歌星张宇的老婆不就是歌词作者嘛!流行到大陆那是迟早的事。

于是狗仔深入打听,发觉原来小帅哥不是演员,不禁挠头纳闷,觉得这个公司好奇怪,这样的人才居然放在这里不用,这不是巨大的浪费嘛!

虽然剧组拍起戏来连轴转,但是也有人性时刻。比如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晚上,除非有特殊情况,一般会收工早一点,让工作人员们早点回家跟家人团聚。李小曼会选在这两天去健身房。于是陆泉也开着车大老远地跑到这家健身房,跟在李小曼后面挥汗如雨地跑步。到底年轻,一点也没有不适应的感觉。

跑着跑着,他们看见周孟春进来,后面气喘吁吁地跟着陈红叶,一边小跑着一边叫:“孟春,你等等我嘛!人家走不快!”

陆泉看看李小曼的脸色,幸灾乐祸。

周孟春看见他们俩在一起跑步,也是一愣,随机闷声不响地上了跑步机,蹦蹦蹦地开始闷头跑。陈红叶也上了她旁边的一部,一边预热走一边看着李小曼和陆泉努力地回忆,终于恍然大悟地说:“我认识你们!”

周孟春一个趔趄,差点摔一跤。他连忙停了机器,问:“红叶,你想起来了?你终于想起来了?”

陆泉和李小曼也惊得差点摔一跟头,齐齐停了机器。

陈红叶兴奋得小脸通红:“我记得前一阵我住院的时候他们来看过我!”她转过脸去问李小曼,“你们是我的同事吗?我原来是电影演员,你是干什么的呢?我为什么一点儿都记不起来了?”

陆泉和李小曼空欢喜一场,互相对视了一眼,又启动机器重新快走。

周孟春摇摇头,气得也不跑步了,跑到另外一边去举重。

陈红叶两忙停了机器跟过去:“孟春,你等等我!”

李小曼忙得不可开交,吴珍珍也没闲着。Nelson 同学走了一个星期之后,她用做导游获得的报酬买了一台小小的上网本,下课回来就坐在电脑前面忙碌,手里拿着一本电子词典外加一本厚厚的英汉汉英朗文双解辞典,英翻中中翻英地折腾。李小曼因为有在济南的时候被陈明快胁迫着跟老外通信的经历,当下断定她是在跟Nelson同学演绎现代版的电波+电缆传书。她眼看着坐在电脑前打着英文回信,从最初的三行四行到后来的满满一页纸,英文信长度的增长速度,可比伟大祖国的GDP的增长速度快多了。

简直是骇人听闻。看来她学英语更有动力了。李小曼觉得,爱情是社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如果没有爱情,这世界将无比痛苦。

麦奇文总结说:“女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十八年含辛茹苦的抚养,哪一项是容易的?上帝如果不制造爱情这剂迷魂药让男人女人们前赴后继地赴汤蹈火,地球上会有这么多人像蚂蚁一样忙忙碌碌地追逐名利吗?”

言简意赅,李小曼若有所思,深以为然;吴珍珍如痴似傻地写英文,充耳不闻。

李小曼探头过去问:“你写些什么,居然能写这么多?”

吴珍珍眼泪哗哗地流,不能停止。

李小曼傻了:“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哭了?”

吴珍珍说:“我在跟他讲我的悲惨遭遇,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又悲伤逆流成河。”

李小曼问:“我可以看看吗?”

吴珍珍把上网本推向她,麦奇文也凑去读,读着读着,两个读者居然也泪流满面。

一个重拾英语没多久的人,用英语写自己的悲惨婚姻史,居然能把旁观者写得眼泪哗哗,这是怎样的奇迹啊。看来不管是什么语言什么文字,只有真情实感才能打动人心。

三个人的心虽然在三个不同的躯体里跳动,此时此刻,确实一样的感触。

麦奇文别过头去拍拍吴珍珍的肩膀说:“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我们支持你!”

李小曼早已奔走向卫生间拿毛巾洗脸,回来唏嘘地说:“珍珍,这个老外如果对你好,你就大胆地上吧——不过,他有没有老妈?”

改日陈明快过来跟她们一起改写植入广告剧本,神色泱泱。麦奇文和李小曼心内有鬼,偷窥她的脸色,一个问:“真吃醋了?不会吧?人心不足蛇吞象啊。你都不要人家了,还不许人家寻找第二春啊?”

另外一个说:“对啊对啊,如果人家洋帅找到幸福,你应该给人家远远地祝福。”

陈明快以手托腮,对两个人不理不睬。

麦奇文探头:“真生气了?我们闹着玩的啊。我们就是好奇,想看看那个老外长得什么样子居然在没有见面的情况下差点把你的家给撬了。”

李小曼也小心翼翼地说:“是啊是啊,好奇之心人皆有之,你要原谅我们。你不是平时也挺八婆的吗?你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陈明快皱眉说:“你们两个乌鸦,能不能安静一下?你们烦死了!”

李小曼和麦奇文面面相觑——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啊?一点玩笑都开不起!

陈明快自言自语地说:“怪不得人家说男人不能海归,归一个被灭掉一个,归两个被灭掉一双。国内的小三真是猛于虎也!”

啊?小三?李小曼和麦奇文全傻了。谁被小三了?陈明快?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喜马拉雅山有可能塌陷,太平洋有可能干涸,沙漠上可能遍布青草,钟兆辛绝对不可能找小三。

这么好的好同志怎么可能欺负人?他只有被欺负的份儿!

李小曼和麦奇文被雷得外焦里脆,一时半时反应不过来。

陈明快忽然大怒,一拍桌子道:“反了他了!他不想跟我过了,我还不想跟他过了呢!这些年我容易嘛我!我陈明快长这么大,还没开口求过谁呢,让我求他回头,哼,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他这是报复我吗?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点吧!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

麦奇文美丽的大眼睛一个忽闪,被她强大的气场差点冲出去一个跟头。

李小曼心疼地看着那张餐桌——那可是实木的,好几千块钱一套呢。你要拍拍老公去,老公拍坏了躺几天就好了,就算进了医院也是公费医疗,可是这桌子拍坏了还要花钱再买。

她赶紧去厨房找了个绵手套垫在陈明快的手下,说:“你轻点,当心手疼。”

麦奇文走过去按住陈明快,安抚地说:“到底怎么回事,你慢慢说,别生气。”

陈明快气得脸都紫了。

麦奇文问:“你老公——他——呃——到底怎么了?你捉奸在床了?”

李小曼脸都绿了,仿佛被捉住的是她。她呻吟着说:“不会吧?她们钟兆辛不会这么恶劣吧?”

陈明快轻蔑地看了一眼麦奇文:“捉奸?我有这么无聊,这么低级趣味吗?”

麦奇文问:“那你看见他们手拉手在街上走了?”

李小曼松了口气,说:“如果是手拉手在街上走,不能说明啥吧?只要还没上床,那就是可以被教育好的同志,属于被挽救对象。”

陈明快摇头:“没有,我没看见。”

麦奇文又问:“那你看见他们在一起接吻的照片了?”

呃,李小曼晕眩了。这外遇小三的种种劣迹,怎么她这么清楚啊?

陈明快还是摇头:“没有。”

麦奇文再问:“那么小三跟你打电话示威了?”

陈明快不耐烦了:“没有!”

麦奇文和李小曼大眼瞪小眼,异口同声地问:“那你愤怒什么呀?你凭什么说人家钟兆辛同学被小三灭了?”

“我——”陈明快还真说不清楚了。她自己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

她怒火攻心痰迷心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明快老公真有小三了? 等着看。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孟春总和 红叶在一起,不会时间长了就有感情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