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所谓伊人(76)骚扰

(2016-03-10 17:16:05) 下一个

    沈远征这次真正地愣了:“谁为我寻死觅活?我哪里有这种本事?”

    何葭冷笑:“不是因为你人家在医院里指着你的鼻子痛骂?”

    沈远征凝神细想,恍然大悟:“你说的是林嘉宜吧?她跟水静雯是大学同学。这事儿我很冤枉——这可是李光明闯的祸。张帆让他跟林嘉宜断,他倒断得彻底,一声以后不要再联系之后,不接电话,不回邮件,处处躲着人家。那个小姑娘不知道怎么想不开,居然给他留封遗书吞药自杀。事情闹到这个份上,他还是不出面,要我给他善后。”

    何葭半信半疑。

    沈远征说:“你可以去问张帆,这事儿她知道。春明的意思是,他出面一搅和进去,这事儿就没完没了,还是干脆点一刀两断比较好。”

    何葭倒吸一口气:“春明他够狠。”

    沈远征苦笑:“他的日子也不好过。他只能保老婆这边。那一头,只能用钱来补偿。”

    何葭说:“那个叫水什么的小姑娘,明明对你很有意思——”

    沈远征握住她的手说:“葭葭,我对她没有意思。我这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

    何葭叹口气说:“我又累又渴,你放开我,我去洗洗脸喝口水。”

    沈远征连忙松手去倒水。何葭去卫生间洗脸,看见自己整张脸居然都哭肿了,丑陋不堪。

    何葭出来,一口气喝完半杯水,说:“你送我回家吧。”

    沈远征说:“你说你原谅我,愿意嫁给我,你到哪里去我都愿意送。”

    何葭按住太阳穴说:“我头疼得狠,我们改天再说。”

    沈远征道:“今天跑了一个张文东,没准明天又冒出来个张文西,谁知道你又要用哪个男人来折磨我。葭葭,就算过去我多么对不起你,你这么折腾我,也算扯平了吧?葭葭,答应我吧。”

    他伸出胳膊,又把她轻轻拥住,小心翼翼,似怕挤坏她。

    何葭倒给他逗笑了:“你想清楚,我这个人命硬,克夫。”

    沈远征说:“没关系,我能让百炼钢化做绕指柔。”

    “我可能不会生育。”

    “那就我们两个过。葭葭,你不会嫌弃我又老又丑,还有个孩子吧?”沈远征见她没有挣扎,得寸进尺,把脸贴住她的脸。

    “为什么非要我?”

    “因为你给我下了魔咒,我不可能再爱上别人。葭葭,我们两个已经错过一次,不要再错过一世。我爱你,这是唯一的理由,可不可以?”

    何葭眼泪又掉下来。他们紧紧拥抱。

    何葭的生活又重新充满阳光。最先注意到两个人之间变化的自然是姑妈和姑父。他们感觉横梗在儿子和侄女之间的那层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凉冰冰的空气变得暖了,沈远征的话多了,何葭的笑容多了。

    于是老两口的活动立刻多起来。周末的时候,做母亲的分别给侄女和儿子打电话说:“周六我们参加老年大学同学的生日宴,不在家,你们别过来了。”

    “别人送了我们两张电影票,我们去看电影,看完电影去你大伯伯家吃饭,你们自由活动吧。”

    于是沈远征开车载着何葭和维维去公园骑马。维维人小鬼大,也非常敏感,很明显地感觉到父亲和姑姑之间的变化,显得心事重重。

    曾经聪明调皮的孩子显得那么满怀心事,何葭到底是女人,首先觉察到这孩子的不寻常,对沈远征说:“维维好像有心事。”

    沈远征问儿子:“你怎么了?有什么事跟爸爸说。”

    维维看看爸爸,再看看姑姑,冷不丁地问:“你们会结婚吗?”

    两个大人面面相觑,被突然袭击后反而不知如何应对。

    维维再问一句:“你们会结婚吗?”

    沈远征踌躇了一下,肯定地点点头:“如果你姑姑愿意,会的。”

    维维情绪更加低落:“那么姑姑就变成我的后妈了,对不对?”

    沈远征皱眉:“这是谁教你的?”

    维维大声说:“就是嘛!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就有后妈!她后妈对她一点也不好。她后妈还给她生了个小妹妹,她爸爸喜欢她的小妹妹,不喜欢她。”

    “你!”沈远征目瞪口呆,不知道该如何对儿子解释。他看看何葭,也不知道她听了这话会有什么反应,会不会生气。

    何葭拉开沈远征,示意他别乱说话。她坐在维维身边,笑着摸摸他的脑袋问:“维维,看过《白雪公主》没有?”

    维维点点头。

    何葭说:“那个坏王后是后妈,对不对?”

    维维说:“她很坏,对白雪公主不好,还派猎人去杀白雪公主。”

    何葭问:“那么姑姑像那个坏王后吗?”

    维维犹豫了一会儿,摇摇头。

    何葭笑着说:“这就对了。以后无论姑姑跟不跟你爸爸结婚,都会一样对待维维。维维永远是姑姑的宝贝儿。姑姑是永远维维的朋友,以后维维长大了,如果有人欺负姑姑,维维还要保护姑姑,对吗?”

    维维点头说:“对。”

    何葭又说:“无论你爸爸以后会不会再有孩子,你都是你爸爸的第一个孩子,他怎么会不喜欢你呢?不会的,他不会不喜欢你的。”

    维维抬头天真地问:“真的吗?”

    何葭忽然发现,维维的脸型虽然像沈远征,但是一双眼睛,像足了陆小雅——这对一个男孩子来说,过于漂亮了一些。

    何葭对着他眨眼睛:“真的,不信你问问爷爷奶奶。”

    维维似乎放心了。

    晚上他们在外面吃了饭,沈远征建议她去他那里。何葭小声说:“你送我回去,带着维维回家吧。他现在极度缺乏安全感,需要你多跟他在一起。”

    沈远征送她回家。车子停在弄堂口,因为维维坐在后座,他不能送她上楼,于是下了车跟她说:“葭葭,谢谢你——”

    何葭笑着挥挥手:“晚安。来日方长。”

    看着沈远征倒车,把车子开出巷口,何葭缓缓地往家里走。当初她跟他,是两个单身少男少女,爱得纯真,爱得美好,心无旁骛,没有任何现实与世俗的考虑;如今他们兜了一圈回到原地,他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package。在这个package里面,他有一个前妻,一个儿子,为了儿子的缘故,还要时不时地跟前妻打打交道。他的时间除了工作父母之外,不再完全属于她。

    爱他,就要无条件地接受这个package。她呢?她有package吗?她的package都在另外一个大陆,隔着太平洋,遥远不可及。

    初恋跟成年人的爱情,还是不同的吧。

    在门口,她掏出钥匙要开门,冷不丁从旁边黑影里走出来一个人,把何葭吓得几乎尖叫出声。

    仔细看清楚,居然是水静雯——她是不是喜欢等在别人家门口啊?还好这座楼为了安全原因装了大门,否则她会不会到二楼她家门口等?

 

    月光下,水静雯的脸色异常平静。她嘴角微微笑着,用一种盛气凌人的口气说:“何小姐,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

    何葭镇定地问:“你找我有事?”

    水静雯笑着说:“没什么大事。我就是来告诉你,我不会认输的。我喜欢沈远征。虽然你比我学历高,比我有钱,比我职位高,但是我比你年轻,比你漂亮,比你有韧性,比你体力充沛,我会跟你争到底,远征总有一天会属于我。”

    这就是新生代吗?新生代的女孩子都这么咄咄逼人,富有战斗性?那么美丽要强的陆小雅当年都没有这样好斗,这样跟她公开宣战。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倒在沙滩上。

    何葭不动声色地问:“就这些?还有什么?”

    水静雯倒愣了:“这还不够?”

    何葭道:“谢谢,我知道了。对不起,我要休息。”说着开了门,从里面把门锁上,将水静雯关在门外。

    又一个扑火的飞蛾,这是蛾的错,还是火的错?她是什么?那个拥有烛光的人?这盏烛光为她照亮生命,只是太过炙手可热,她是不是真的需要这盏烛光?

    为什么非要这盏烛光?没有别的什么可以代替吗?

    多年前的那个台风之夜,就在这座房子里,就在这间客厅里,停电了,灯灭了,他摸索着去厨房找蜡烛,找来找去没找到,拉着她的手并排躺在阿青的床上。

    那个时候他们不需要蜡烛,因为彼此是对方生命里的烛光,照亮生命,照亮爱情。

她没开灯,把随身的布包扔在沙发上,坐上去,闭上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瓜更新!昨晚复习了前面的故事,虽然以前看过,再看还是同样喜欢!
Lilyc 回复 悄悄话 别时君未婚,儿女忽成行的赶脚。
沙发上坐下,再读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