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25 结局

(2016-03-07 17:42:47) 下一个

陈胜春接到丈母娘的电话,放下还没谈完的生意,火速赶回。

艾校医按下心中的激愤对他说:“胜春,我知道过去艾妮有很多不对的地方,有些事做得比较过分,可是她从小给我们惯坏了,人并没有什么坏心,你不至于要置她于死地吧?你外头的女人把你的原配老婆送进监狱,听着好听吗?你爸被气得心脏病发作,进了医院!”

陈胜春在机场的时候曾经给孟小芸打电话,孟小芸关机。他只得改拨给孙小敏,把事情的经过问得一清二楚。当下他这么回答丈母娘:“妈,你这么说有根据吗?艾妮她就是事情没搞清楚还这么冲动,跑过去大吵大闹,才把自己搞得这么被动。我现在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不能先找关系把艾妮保出来吗?”

艾校医说:“怎么没找?事情一出我们立刻找关系,谁知道警局说这事要对方点头,对方不点头艾妮就出不来。”

陈胜春答应亲自去警局跑一趟。警察局给他同样的答复,并且告诉他,孟小芸来配合调查的时候带着验伤报告和律师,说要追究黄艾妮的法律责任。

陈胜春出来再给孟小芸打电话,还是关机,他只得赶往孟小芸的住处。

她的房子里亮着灯。他敲门,没有回音,他拿出钥匙开门。

房间里所有的灯都亮着,孟小芸陷在客厅的单人沙发里,脸朝着阳台落地门,望着外面发呆。

陈胜春说:“小芸,这事你做得过头了。”

孟小芸没回答,也没回过头来。

他走过去,蹲下身低声说:“这么一来,真要全城轰动了。”说完他愣住,因为他看到她脸上颜色已经发紫的抓痕,女人指甲留下的痕迹,从眼角一直划到腮边,是两道深浅不一的弧线。

接着他看到眼泪自她的眼中滚落,一串一串,汹涌不止。

他伸手抚摸那些抓痕,沾了一手泪,连忙扯出纸巾给她擦,安慰她说:“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孟小芸没说话,自己扯过纸巾拭泪。陈胜春接着说:“小芸,我知道你委屈。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放她一马吧。不要把这事搞大,搞大了对谁都没好处。”

孟小芸冷笑:“我怕什么搞大?我的名声老早坏了。尊夫人今天早上在公司,当着公司那么多员工的面,已经把我的老底掀了个底朝天!我靠男人搏出位,我被男人抛弃,我为男人堕胎,我傍大款,我的钱全是靠男人得来的——男人没什么事,全都是我的罪恶,红颜祸水!胜春,如果你不认识我,听到这样的传奇故事,大约会以为我是个倾城美女狐狸精吧?”

陈胜春拍拍她的肩膀,叹口气说:“小芸,不要说这些赌气的话好吗?她爸爸当年于我有恩,待我不错。现在老人家心脏病发作进了医院,我总不能袖手旁观。我跟你说过她很蠢,做事着三不着两,但是不管怎么说,她是我女儿的妈。小芸,看在我的面子上,算了吧,接受警局的调解,把这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闹得满城风雨,让大家的面子都很难看。”

孟小芸问:“那就该我一个人难看?胜春,她这么一闹,我在公司里还怎么做人?我脸上带着这伤还能出门吗?胜春,我要告她诽谤,故事伤害。如果你可怜她,可以到法庭去作证,证明她没有诽谤,所说都是事实,你确实在跟我通奸。”

陈胜春头大。他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跟她硬顶。他越硬,她的反弹越厉害。当下他苦口婆心地说:“小芸,算我求你了好吗?你打这个官司,那真是要轰动一时了,对谁都没有好处。小芸,算你帮我一个忙,我欠你一个情。”

孟小芸半天没说话。过一会儿她说:“那么你让她写个书面保证,保证以后不再对我进行骚扰,我就放弃这个案子。”

黄艾妮本来是要孟小芸给她写保证书的,结果事与愿违,她反而要给孟小芸写保证书。一开始她还不愿意,陈胜春疲倦地对她说:“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就在里面待着,等着她起诉你,我什么忙也帮不上了。你明天不去上班,你的事很快就会在你学校里传开,你是不是觉得很有面子?你这张保证,她只是私人收着,只要你不再找她麻烦,她也不会拿出来。”

黄艾妮质问丈夫:“你就这么看着外面的女人欺负你老婆?”

陈胜春闭闭眼,有气无力地回答:“我真没见过像你这么蠢的女人。你到这种时候还说这种话?你知道不知道,上了法庭,你一点胜算都没有,百分百要输了官司!?”

最后在艾校医的劝说下,黄艾妮接受警方调解,写了保证书,被释放回家。

陈胜春先把丈母娘送回家,再跟老婆一起回家,对她说:“我一早要再飞回北京把事办完。我回来之前,你最好在家里好好待着,上你的班,带你的孩子,回来我有话跟你说。”

第二天一早,他乘早班飞机再飞北京。孟小芸脸上有伤,不能出门,把工作交给林涛和孙小敏,每天在家里孵着,利用这些时间填写移民表格。陈胜春结束工作,拨个电话给她,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你想听什么?是不是想听我说我感觉很好?如果你想听,那么我说给你听——我现在感觉好极了。”

陈胜春说:“还生气呢?别生气了,我回去给你买礼物赔罪。”

孟小芸说:“是啊,你老婆说我傍大款,我也不能白白担这个罪名不是?你给我买辆新车吧,玛莎拉蒂,大红色。”

经历了两次情伤,她自然知道感情在的时候要抓紧时间撒娇发嗲,等到感情消失的那一天,她就是再千娇百媚都是浪费表情。

陈胜春说:“好,好,你让启明陪你去看车,我帮你买。”

陈胜春自北京飞回,下了飞机先回公司交待手头的工作,晚上早早回家,跟夫人黄艾妮摊牌,给她两条路——离婚,或者移民。

他这么对老婆说:“我们俩一拖这么多年,实在没有意思。你在家事上也好,在公事上也好,不但不能帮我,反而整天给我添乱。在家事上,我爸妈现在几乎都不认我这个儿子,我一回家乡,就给众乡亲指为不孝。在公事上,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我承认当年你家人帮助过我,这个感情债我还了十五年,也算可以了吧?你让我还到几时?还一辈子吗?你如果同意离婚,我还是那句话,家产给你一半,女儿我付抚养费,如果你不要女儿,我来养。如果你不想离婚,我早就委托移民公司在办澳洲移民,大约不久就会批下来。那边离中国近,你带着女儿在那边陪她读书,我给你买房子买车,你的生活我给你安顿好,你也可以在那边学学英语,女儿放假你可以回来探亲,我有时间也去探望女儿。等女儿上大学,你那边公民身份也有了,你爱住在哪里随你便——只是你不要再干涉我的生活,我也不干涉你的生活,你明白吗?”

黄艾妮当场懵在那里。半天她明白过来,质问他:“你为了那个女人跟我离婚?她逼你回来离婚?”

陈胜春无奈地说:“艾妮,你冷静想一想,用用你的大脑想一想,我上一次要求离婚是为了什么女人吗?我们两个人早就没有感情了,何必绑在一起?早在十多年前你侮辱我的父母,侮辱我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已经死了。我跟你生活的这十多年,根本没有幸福可言。”

黄艾妮说:“胜春,我是爱你的。我是刀子嘴,豆腐心——”

陈胜春说:“是人都有自尊。你的刀子嘴已经把一个男人的自尊切得七零八落。当然,说起来我要感谢你,没有你的刀子嘴,我陈胜春也不可能有今天。但是感情走了就走了,再也找不回来。艾妮,为了感谢你的刀子嘴令我发达,我还是要安顿好你的生活,维护你的面子。你父母那里,如果你需要,我还是会尽力在他们面前跟你扮演和睦夫妻。两条路你选吧,只是,我以后不会再睡这个房间,我会让人给我另外安排一间卧室,把这张小床搬过去。”

黄艾妮高声叫起来:“胜春你是不是昏头了?梁浩然和刘家珉不要的女人你当宝贝一样拣回来,她还为别的男人堕过胎——”

陈胜春打断她说:“这事跟她没有任何关系。你嘴巴里给自己积点德吧!当心你有朝一日也成为某个男人不要的女人!”

说着他站起身,走了出去,吩咐保姆帮他把一间空置的小房间打扫干净,把他的小床搬进那个房间。

自此他彻底解放自己,每个月的有限的两次公粮也不交了,因为面对这个女人,他从内到外感到厌恶,已经没有任何余粮可交。

那一头,他去找孟小芸。孟小芸把表格填写好,正在翻箱倒柜地找表格上需要的文件,放在书房的大写字台上,一件一件地核对,打钩,准备一起拿去做英文公证。

看见他进去,孟小芸把文件按照顺序一张张理好,放进一只专门的公文包里,往后靠在椅背上看着他没说话。

她脸上的伤痕在结痂,看上去肯定不那么令人愉快。

陈胜春问:“ 能告诉我吗,为什么跟刘家珉分手?”

孟小芸脸上的伤痛一闪而过,旋即昂起头说:“因为我离过婚,因为我势利,因为他觉得我对梁浩然旧情难忘,因为我太要强,不肯对他妈妈低声下气,还拚着命工作,把肚子里的孩子累得流了产——”她呼出一口气,把眼泪咽下去,问他,“这些理由够不够?你还要不要听?”

她不想隐瞒她的任何历史。她就是这样了,爱谁谁,她绝不让任何男人凌驾于她的自尊之上,爱她的男人不行,不爱她的男人更不行。

陈胜春走过去抱住她,把她的脸护在自己的胸前,说:“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想知道外面的谣传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小芸,这事已经闹到这种份上,你看看你要不要换一个城市换一个环境?去上海怎么样?”

孟小芸冷笑:“我为什么要去上海?我就在这个城市生根发芽了。我就是要活出个样子给他们看看。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去吧。”

她的生命力,像荒山上的荆棘,即使在石缝里,也能挣扎着长得漫山遍野。

半年后,陈胜春的移民被批下来,他带着老婆孩子去登陆,为他们买了房子买了车,让老婆陪女儿在澳洲读书,他定期给家用。他安顿好那一边,自己飞回国接着照料他的生意,同时把老家的父母和姐姐姐夫都接到H市定居,为姐姐和姐夫分别安排了工作。

孟小芸依然是他的生意合伙人。孟小芸把管材公司交给林涛负责,自己全力经营投资咨询公司。她发现这一块的利润非常巨大,是钱生钱的游戏,比做实业更有挑战性。

她跟陈胜春没有公开同居。陈胜春仍旧在给丈母娘家留着几分面子,也小心翼翼地不去触碰法律的底线。他遇到长假会飞到澳洲看女儿。澳洲离中国近,往来十分方便。

孟小芸在移民文件递上去一年后再一次怀孕,移民批下来,她等到肚子藏不住的时候,飞到澳洲登陆待产,不久为陈胜春生下一个儿子。

陈胜春此时才开始把他部分的私人资产往孟小芸在澳洲的账户转移,同时孟小芸在澳洲注册了公司,把父母先签过去帮她带孩子,再为他们办担保移民,给他们请了精通英语的留学生同住,免房租以求互相照顾,她自己飞回国内继续生意。

孟小芸的家和黄艾妮的家分别在不同的城市,相距甚远,黄艾妮并不知道她们在澳洲的存在。陈胜春去看望女儿的时候,总是先顺路去看望儿子。他这种出身的人,把儿子看得很重,又是中年得子,是他欣赏喜欢的女人生的孩子,自然呵护有加。

孟小芸没有逼陈胜春离婚,她对婚姻完全没有信心,已经无所谓。

人生就是一场豪赌,赌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手里有什么牌,算好输赢的把握才能出牌。然而什么是输,什么是赢?她现在处在人生中巅峰时刻,在这样的时刻,她事业也有,金钱也有,孩子也有,身边的男人不是她老公,却是她孩子的父亲,对她还算体贴,还算怜惜,她应该不是输家吧。

在H市,围绕着她的话题虽然纷纷扬扬,褒贬不一,但是无论如何,褒也好,贬也好,人们都不能小看她。

至于以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人生的事谁算得准呢?当年她一个人背着行囊从家乡到那个陌生的城市讨生活的时候,哪里会想到她今天的生活会是这样?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now-flake 回复 悄悄话 a bit too fast but good ending. Yeah I have been waiting to see the ending of 所谓伊人 for a few years!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对小芸来说,这是最好的结局。挺好,自己独立最重要。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冒泡顶!
Lily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瓜。
Lily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c' 的评论 : 好的,明天贴所谓伊人:))
Lilyc 回复 悄悄话 孟小芸真心不容易。好作品。蜜瓜辛苦了。这个结局了,是不是能贴所谓伊人了,很想知道葭葭和远征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