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24 黄艾妮

(2016-03-07 01:50:38) 下一个

黄艾妮在一个省属工科院校的图书馆工作,维护图书馆的计算机系统。她是计算机专业的大专文凭,毕业如此,工作了十几年以后还是如此,没有提高过。她的丈夫发达了,她也没辞职,还是坚持工作,一直是一个小科员。

同事们都知道她不需要这些钱养家,她只是惯性地工作着,似乎在证明自己的价值。

她很骄傲,她当然有理由骄傲,因为她的爸爸是著名大学的教授,妈妈是校医。她跟陈胜春当年是经人介绍认识的。

学校里很多的婚姻模式都是这样——教授家庭出身的女孩子,大多数学历不高,混个大专,嫁给学校里的硕士博士,等到硕士博士老公毕业了,等他们做出成绩,夫荣妻贵。

相貌稍微文静秀气的嫁给洋博士,跟着出国陪读,或者打工支持老公读书,或者自己也读个计算机文凭,毕业了在美国好找工作。

像她这样相貌平庸的,可以嫁个土研究生,在国内也能混个好前程。

甚至,他们结婚前她都没去拜会公婆,结婚后才跟着老公回公婆家过新年。她瞧不起婆家,农民,没文化,卫生习惯不好,谈吐无知狂妄。她父亲是搞工科的,她母亲是学医的,家里科学气氛浓厚,什么事情都一板一眼,所以婆婆来伺候她月子的时候,她要求她按照自己的吩咐一丝不苟地执行,于是产生了冲突。

最后满月的时候,婆婆没多住一天,跑回老家去了,从此她对婆婆耿耿于怀,以致陈胜春说要把父母接过来奉养的时候,即使不住在一起,她也表示激烈的反对。因为她知道,公婆过来后,陈胜春又会借口父母单住孤单,把姐姐姐夫一家再想方设法搞过来,这样,她的婆家就是个无底洞。

不料一向温顺听话的丈夫奋起反抗,甚至搬出去提出离婚,令她惊骇万分。她知道,如果离婚,即使她拿到很多钱,她也不可能再找到陈胜春这样的男人。

人一旦处于下风,似乎就永远无法翻身。经过自己父母和陈胜春当初的导师的一力斡旋,陈胜春虽然回家,不再提离婚,可是他的心彻底地跑掉了,再也回不来。他的父母不肯来,他也从此不着家,外面流传着他很多风流韵事。对这些风流韵事,他从来不肯承认,她的父母也不好再干涉,只能让他们夫妻自己解决。

黄艾妮曾经想闹,她的一个密友劝她:“你算了。你看看,如果你们老陈不想离婚,你就睁一眼闭一眼吧。你跟他闹翻,想达到什么目的?他公司是自己的,没有单位领导干涉一说。你用离婚威胁他?他恐怕还巴不得吧?据说那个女的是夜总会小姐,父母家人都不在这里,你跟她闹,一来降低身价,二来她本来就没什么,你达不到任何目的!”

赤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他们家,似乎陈胜春是赤脚的,他外面的女人是赤脚的,她反而是个穿鞋的。

黄艾妮想想也对,只好装作不知道,心里不是不憋气的。

但是这次这个孟小芸似乎不同寻常。第一,她不是夜总会小姐,不是二十万三十万的小生意可以打发的;第二,她不是打着一份平常工的低级职员,不是一般的升迁和名牌衣服等东西可以打动的。她离婚后一直住着前夫给她留下的房子,开着前夫留下的旧车,虽然是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可是薪水的大半部分要还银行的贷款,剩下的才能供养父母和自己,怎么跟陈胜春传出绯闻,一下子就把贷款付清,三折腾两折腾,折腾出一套复式楼来?好好的跟父母同住,为什么搬了大房子反而要自己独住?如果说这里面没有陈胜春在出力,那真是鬼才相信。

她想起梁浩然和夏宜的故事,该不会这位孟小芸也要走前情敌同一条路,将来总有一天要取她黄艾妮而代之?就算她不要取而代之,这个人精,会不会把陈胜春的钱全都划到自己的口袋里去?

而且,陈胜春在生意场合公开跟她出双入对,当然他说的好听:“我们只是生意关系。”

她几乎是他生意上的“老婆”。

黄艾妮找私家侦探跟踪陈胜春和孟小芸,拿到了陈胜春深夜出入孟小芸新的“香闺”的照片,但是也仅止于此。

其他的照片,如他们一起出席应酬,一起吃饭,他们从来不避人,说明不了什么。

她通过关系找到刘家珉的妈妈,通过这个公司董事的妈妈打听孟小芸的情况,如此又认识了谢家姐弟,从这些渠道她听到了一些很不好的闲话,说这位孟小姐当初跟梁浩然结婚动机不纯,似乎还差点跟刘家珉结婚,遭到刘家人的反对,她好像为刘家珉打过胎。

那边的人说,你看,她又傍上了你老公,可见当初我们反对他们结婚是对的。

黄艾妮把这些信息收集起来,气得浑身发抖。她老公找小姐,她可以理解为男人好色,生理需要。那么这一次跟这样的女人搅在一起是为什么?好色?夜总会的小姐哪个不比她漂亮?他是真的喜欢她吗?他把清清白白跟他白手起家的本分老婆扔在家里,去找这种不清不白,乱七八糟的女人?他就不怕这个女人利用他,等到他没有利用价值了一脚蹬开?

这个女人有公司,有下属,她应该是要面子的,她不是个赤脚的,黄艾妮打算找她谈谈,让她退出。

那一日陈胜春飞北京出差,办理一个需要审批的项目,一去三天。他头天走,黄艾妮在单位里请了假,第二天一早冲进孟小芸的公司,直闯她的办公室。

黄艾妮凭着照片认出孟小芸,但是孟小芸不认识黄艾妮。她看到一个矮胖粗黑的女人往她的办公室冲,在门外被孙小敏拦住,说:“这位女士,请你到会客室里等,我为你通报。”

黄艾妮说:“我是陈胜春的夫人,我见你们经理还要通报?”

孟小芸被堵在办公室里,欲出无门。她想了想,只得对孙小敏说:“小敏,请陈太太进来,泡一杯明前龙井。”

黄艾妮看到那女人中长发,化着淡妆,一身藏青色的职业套装,白色衬衣,领子翻在外面,没有项链没有耳环,典型的职业女性打扮。

孟小芸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黄艾妮一屁股坐在她对面的椅子里。

孙小敏泡了杯茶送进来,看到她的老板对她做了一个眼色,眼睛看向桌上的电话机。她关上门出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边观望里面的动静,一边拨陈胜春的手机。

陈胜春的手机关机。

孟小芸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对黄艾妮开口:“陈太太,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您尽管说。”

黄艾妮把那一叠照片摔到桌子上:“你少装腔作势!我今天来是要告诉你,你不要缠着我们胜春,否则我要你好看!”

孟小芸拣起照片,一张张翻看,微微一笑,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陈太太,如果你和陈董之间有什么误会,请你们回家解决。我这里是办公的地方,不谈私事。”

黄艾妮猛地站起来说:“你倒蛮会装傻。你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是傻子?你以前的那些臭事我全知道。你如果不想让自己臭遍H市,最好听我的劝——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孟小芸脸色一变,想起以前陈胜春对她说起黄艾妮跟他父母的冲突,知道自己今天大约是没有那么容易脱身的。她按下心中的焦躁,缓和了语气说:“陈太太,我真的不知道你说什么。陈董是公司董事,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能帮的我一定帮。不如这样,我们到下面找家茶馆聊聊如何?”

黄艾妮冷笑:“你想得美!今天你给我一句痛快话——你给我写个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纠缠胜春,我们就算。如果你非要自己找不痛快,那我也成全你!”

孟小芸头大。她看到林涛几次在她门口转来转去,想来是有什么事要跟她商量而不能进来,心中更加焦躁。她说:“陈太太,现在是上班时间,请你不要干扰我办公。”

黄艾妮扯过一张纸,从桌上的笔筒里拿出一支笔,说:“你写,你写了我就走。”

孟小芸站起来要出去,黄艾妮拦住她说:“你往哪里走?你今天一定跟我说清楚,你跟他断还是不断?”

孟小芸站住,对她说:“陈太太,我今天跟你在这里说话,是看在陈董的面子上。你这样干扰我的工作,我只能打电话请陈董来劝劝你。”说着她拿起桌上的电话机要拨号。

黄艾妮扑过去夺过她手中的话筒扣回去,激动地说:“你倒恶人先告状!你以为我怕你?他在北京,管得着这里的事情?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装什么冷静清高?你那点烂事谁不知道?”说着她打开门,故意大声说,“你一直在借着男人往上爬——”

孟小芸忍无可忍,抓起电话拨保安室:“请派人过来,这里有人撒野,干扰办公。”

黄艾妮冲上去夺电话,见电话已经扣上,又转向扭住孟小芸厮打:“你偷别人的男人还有理啦?你要不要脸?你那点烂事满城人谁不知道?你靠梁浩然起家,为刘家珉打过胎,现在又来傍我老公——”

孟小芸惊怒交加,被她抓得难受,奋力撕扯,挣扎中,黄艾妮手一挥,在她脸上留下划痕,火辣辣地痛。

保安冲进来,拉开黄艾妮。黄艾妮嘴里依然不依不饶地高声叫骂着,要多难听有多难听,外面办公室里的人全都停下工作,但是不敢围过来,只在自己座位上留深细听,一边偷偷张望。

孙小敏紧张地跟进去,看到孟小芸冲她做个打电话的手势,她心领神会,到外面拨了110。

二十分钟之后两个警察进来,分别找黄艾妮和孟小芸谈话。黄艾妮兀自喋喋不休地控诉第三者抢她老公,如何可恨。

孟小芸浑身发抖,只对警察说了两句:“这是我的办公室。你们看看我脸上的伤。”

警察带走黄艾妮,给孟小芸留下名片,说需要她配合调查的时候会跟她联络。

孟小芸跟公司法律顾问沟通后,去医院验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c' 的评论 : 黄艾妮的性格,我在现实中见过,确实匪夷所思。
Lilyc 回复 悄悄话 这下黄艾妮要出局了。我在高校大院长大,这种状况还真见过。大院的女孩子教养好得是真好,咯色的也是出奇的咯色。期待下篇
sorude0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