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20 孟小芸(6)

(2016-03-02 17:38:47) 下一个

孟小芸这个小产没养好。虽然她在家里躺了一个星期,有妈妈的精心照料,但是她先是跟刘家珉争吵,心里憋了气,然后小芸爸知道后,又把她骂一顿,她心里更气恼。刘家珉在这一个星期中,要兼顾学校,研究所和公司里的事务,一直也没时间来看她,只能用电话向她通报事故处理进展。刘家珉缺乏处理这种紧急事务的经验,有时她难免感到不能得心应手,也会在语气中表现出来,对两个人的关系来说是雪上加霜。

她渐渐明白为什么夏宜不大愿意插手梁浩然的生意。以梁浩然的个性,如果夏宜总对他指手画脚,他们可能也会整天争吵,影响夫妻感情。所以她宁可放任梁浩然去走弯路,自己去摸索去碰壁去改正,也不在他耳边讨他嫌。

此时她不得不承认夏宜作为一个女人,情人,妻子,无论从哪方面讲都很聪明。只是,这样的女人要能淡泊名利,事业不是她们的追求和生命。她孟小芸做不到,她现在是骑虎难下,上了这条贼船,只能与这条船共存亡。

她感觉自己身边没有可以信赖的得力的人手。孙小敏算一个,这些天全靠她在公司里协调内部的各种关系,处理各种电话和往来信件,及时向她通报各方进展,联络各个董事,但是她只能协助她作协这类的工作,外面的一些事情她无法触及。

她以为她可以一力支持,没想到一个意外的身体状况可以让她陷入尴尬境地。人活世上,总会有些这个那个的意外,一旦出事,她连个可靠的帮手都找不到。

孙小敏忙乱中在一天晚上九点钟上门来探望她。当时她正从卫生间换了卫生巾出来,感觉不太好,躺在床上试图让自己平静入睡。

小芸妈把孙小敏让进卧室。孟小芸坐起来招呼她:“这么晚过来,是不是刚下班?”

孙小敏说:“是啊,这几天大家天天都这样。每天下午七点,陈董会过来到公司坐镇,召集有关人员开会,讨论工作该怎么开展。”

她口中的陈董指陈胜春。

孟小芸松口气:“如此最好。陈董做事老练,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孙小敏又说:“质量那边,质监跟刘总联系。刘总虽然不大来公司,但是我一直跟他保持联络,陈董这边有什么需要,也会直接给他电话。”

孟小芸点点头。

孙小敏又就公司别的项目的进展一一汇报,谈了四十多分钟,看看孟小芸很疲倦的样子,起身告辞。

孟小芸说:“小敏,我身上不方便,不送你了。这些日子辛苦你。你回去发个通知,这些天加班要注意安全,收工后大家打车回去,以后让财务补贴大家交通费。”

这样孟小芸病没养好,她回公司上班后下边还淋漓不止,一直没断,时旺时少,不稳定。她又撑了半个月,坚持把这个合同跟对方了结掉,觉得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可能成大病,抽个时间上医院去看专家门诊。

因为她以前听茹萍说过,茹萍结婚前做过一次人工流产,据她说,这种情况如果去看普通的西医门诊,很可能会让女人再做一次刮宫。孟小芸不想再进行一次这样的手术,她的身体吃不消。

那个专家是个妇科的老中医,给她开了一些中医成药和煎药,她去药房配了药出来去取车,出了门诊大楼,看见刘家珉跟一个穿着白大褂的漂亮女孩在大楼的一侧聊得热火朝天。

看那打扮,那个漂亮女孩应该是个医生。刘家珉手里拎着马夹袋,袋里装了林林总总的东西像是药物。他们说着什么,都一脸的阳光。

孟小芸走到旁边他们看不到的角落,心中似有寒风刮过。他不是忙嘛,他不是没有时间嘛,公司里见不到他,她养病期间,他们争吵之后,他都没来看看她,此时却有时间跟人在这里闲聊。男人啊,变起来真快。当她肚子里怀着他的孩子的时候,他信誓旦旦地说要跟你结婚;等到孩子不小心没了,他却转脸不认人,一点点体贴都没有。

她走到自己的车子,打开车门把药放在副座上,打算先把中药送回家让妈妈帮自己煎上,再冲服成药然后去上班。这些药物的名称很敏感,她不想带到办公室去。

她在想,那个漂亮女孩跟刘家珉什么关系,他们来往多久了?如果是医生的话,应该也是二十五六了吧?刚好是适婚年龄,有青春,有美貌,有高尚稳定的职业,无婚史,大约是刘家珉妈妈心目中儿媳的形象吧?像刘家珉妈妈这种身体不太好的女人,家里有个医生儿媳大约正合心意。

她对自己说:“放手吧,你跟刘家珉不合适。他是茹萍嘴里的那种妈妈的乖孩子,嫁给他你不会幸福的。”

可是另一方面,她又觉得不甘心。他们曾经有过甜蜜时光,他们曾经谈婚论嫁,甚至她为他怀孕流产,身体大受伤害,难道就这么无声无息地结束了?

为什么刘家珉不能是梁浩然那种男人?在夏宜车祸流产之后,梁浩然还是坚定地要跟她在一起,不惜远走他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跟她和她的儿子重新开始。这种执着的男人,她碰到了,他却不属于她。她遇到个爱她的男人,却又少了这份执着,为什么她孟小芸的命这么不好?

她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拨刘家珉的手机,用公事公办的口气问:“家珉,你在哪里?有时间吗?”

刘家珉在电话那头说:“我在医院替我妈拿药,现在没时间。有什么事吗?”

现在没时间?孟小芸忍了忍,说:“公司有点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刘家珉那边说:“这样吧,我下午两点多过去,刚好我要去那边交待工作。”

孟小芸说:“那好,下午见。”

她在家里吃完午饭吃过药,才开车去公司,人在办公室,却定不下心来工作。好容易集中精力看文件。

下午两点过一点,刘家珉赶到公司,先去生产部安排他要安排的工作,再到孟小芸的办公室,关了门坐下,关切地问:“小芸,你还好吧?”

她脸上化着妆,把真正的气色掩盖起来。

他这是关心她,还是跟她客套?她看他一眼,眼神中有责备,有哀伤,让他无法直视,把头转过一边解释:“你知道的,最近实在忙。我想你跟你父母住在一起,他们应该能照顾好你——”

是,他说过,他需要的是一棵木棉,即使这棵木棉生病了,也要坚强地以一棵树的形象跟他站在一起。

只是不知道,如果他这棵橡树生病了,是否能表现得如此坚强?

孟小芸点点头,没有顺着他的话题说下去,直接切入正题。她说:“我看到办公室的报告,说生产部走了一个人,要招一个新的跟单。我的意思是,启明在陈胜春的公司做了一阵,据说工作得还不错,我想把他叫进来,在生产部做,你看怎么样?”

刘家珉一愣。因为以前孟小芸说过,这个弟弟最好还是不要在自己公司里,否则很难管理。她为什么改了主意?

孟小芸仿佛读懂了他的思想,进一步解释:“让他过来,先不要给他职务,从底层做起。我想先派他去厂里熟悉生产,半年后再调到公司的生产部跟单,至于以后他能不能成器,全靠他自己。”

刘家珉点头说:“我想没有什么大问题。启明底子应该不错,如果他用心做,这份工是能胜任的。只是不知道其他董事有什么想法。”

孟小芸说:“一个小小职员的安排,似乎不用经过董事会吧。”

刘家珉想了想,还是说:“即使不通过董事会,还是私下里打个招呼比较好。”

这一方面,他一向油滑。孟小芸点头表示同意:“我会跟陈胜春打个招呼。谢先生那里,麻烦你帮我沟通沟通。”

谈完工作,他们似乎无话可说。刘家珉问:“你的身体——”

孟小芸别过脸,说:“不太好。我今天去看了专家门诊,开了些药回来,可能要吃一阵子。”

刘家珉说:“这样啊。我本来想找个时间,带你到我爸妈家去吃顿饭,现在看来要往后搁一搁——”

孟小芸心里一暖,觉得尽管他还是想让她尽量争取他妈妈的好感,毕竟还是想通过这种努力让他们的关系开花结果。她忽然之间感到,她还是很在乎他的,不愿意失去他。她经历过失去一个男人的痛,不愿意再经历一次。他个性温和,不是那种暴躁激烈的人,不可能因为她而跟自己的父母闹得不可开交。他要求她委屈,只是不理解她的感受,也许他们之间确实需要沟通。

这样想起来,她心中又是一片柔软。她用一种温柔的语气开口说:“等我身体复原再跟你去吧。这几天我想想也是,不能让你太为难。当时我因为怀孕,心情未免焦躁些,说了些过头的话——”

刘家珉连忙说:“我也不好,不该在那个时候刺激你。你卧床的那个星期,我是想去看你的,可是每天忙完一堆事情已经都十点十一点了,我想你需要休息——”

孟小芸发出邀请:“晚上到我家吃饭吧。我现在这种身体状况,在外面吃有些撑不住。”

在家里吃完饭她可以上床躺着休息。

刘家珉答应了。这时他接到学校研究所的所长一个电话,让他回去解决某个实验问题。他匆匆走了。过了晚饭时间,他打一个电话回来,说晚上不能去她家吃饭,他要赶一个实验。

第二天是周五,下午开始下雨,那是入秋以来第一场秋雨。孟小芸约陈胜春一起吃工作晚餐,顺便跟他提起要把弟弟孟启明放进自己公司的生产部的事情。

陈胜春一愣,旋即笑着说:“你也太会取巧,我培养出来的人,你说要走就要走。”

孟小芸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嘛,谁叫你是老大哥?”

陈胜春说:“好像我不答应也不行。”

这一次孟小芸没喝酒,自己开车回家。她感觉身体好一些,心情也愉快,忽然非常想见见刘家珉,于是在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停下来,给刘家珉拨个电话。刘家珉的手机没人接。她想也许他在家里洗澡,于是开车到他那里。

从外面看,他似乎不在自己家。她忽然记起这是个周末,他应该在父母家。那天他不是还说想带她回家跟他父母吃饭吗?不如到他父母家楼下给他打个电话,让他下来,她就跟他说几句话。于是她凭着记忆,开车到大学边上他父母家。

孟小芸一边开车一边听着雨刷刮着玻璃的声音,感觉有些单调,伸手找出一张唱片塞进播放机。

“爱到心破碎/也别去怪谁/只因为相遇太美/就算流干泪伤到底心成灰也无所谓/我破茧成蝶/愿和你双飞/最怕你一去不回”,这是刘家珉最喜欢的歌。如果他坐她的车,总是放这张碟来听。

她把车停在他家那栋楼的对面,把歌声拧低,打算再打他的手机。

正当她掏出手机的时候,她看到门洞里出来两个人——刘家珉和一个漂亮文静的女孩。他们停下来,看看外面的雨,刘家珉撑开雨伞把两个人都罩住,一起往外走。他们走近刘家珉的车子,刘家珉把前面副座的门打开,那个女孩子坐进去,刘家珉走到驾驶座,收了伞坐进去,把车启动,开走。

孟小芸心一沉,本能地跟上,跟着他穿越半个城市,来到某医院附近的一片住宅楼,那个女孩下来,跟他挥手告别。

那个女孩,就是那天她在医院里看见的女医生,他们聊得热火朝天。

本来他要带她上门的晚上,为什么会有另外一个女孩去他父母家里?

她拿起手机,拨刘家珉的手机。这次刘家珉很快地接听。

她说:“家珉,我要跟你谈谈。”

刘家珉一愣:“现在?你在哪里?”

孟小芸说:“我在你身后。”

孟小芸坐在车里,心如同南极冰山一样冰冷。她抬头看着前方的车子,里面有个人影走出,走近她的车子,看清楚她的车,看清楚雨刷背后那张悲伤的脸,在雨里足足愣了两秒钟,才拉开门坐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lyc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分开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她创伤还没平复就开始一段新感情,这种感情是非常不稳定的。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孟还是在比较刘和浩然!怨自己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