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117 人生路上有多少选择

(2016-01-27 17:34:41) 下一个

梦醒扯过纸巾,一边擦着泪,一边点开另外一封邮件接着读——

梦梦,你回来了,带着满身的伤痛。我也变得爱回家,爱回H市的父母家,因为这样我可以跟你一路同行。与其说我想陪伴你让你开心,不如说有你一路的陪伴,我很开心。

那天晚上你抱着那本《红楼梦》坐在我门前,被冻得瑟瑟发抖。你在我面前委屈得落泪——你终于卸下盔甲,在我面前落泪。我知道那天我有些乘人之危,可是我实在不能够拒绝这样的诱惑,不想再一次错过你。你不知道我看到以前睡着了被人背者走都不知道的你变得那么警醒和敏感是多么难受。我只想陪着你走过剩下的人生路,陪着你治好你的病,让健康、阳光和笑容重新回到你的身上。

这些我都没有对你说过,因为我觉得似乎这不用语言来说,你应该都明白。但是我不能明白你的心意。你在上一次的婚姻中受伤太深,似乎已经不再相信婚姻。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改变看法——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像张允鑫那样,不是所有的婚姻都像你的上一次婚姻。

这让我对你很没有安全感,尤其在张允鑫回国之后,我感觉你在挣扎,这种不安全感日积月累,让我做了一件蠢事,闹出那桩绯闻。

那不过是我一时发昏制造的一个小小的误会,不仅仅伤害了你,还给那位陆风荷女士岌岌可危的家庭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梦梦,对于陆女士,我已经向她道歉。我只想对你说声对不起,我不该用这种方式来试探挽回你的感情你的心。你可以不马上原谅我,但是请你不要草率地做出决定结束我们这段感情——给它一次机会,我们已经错过半生,不要再错过一生,好吗?

我等待你的决定。

永远爱你的义成

 

梦醒的眼泪源源不断地滚落下来,纸巾换了一张又一张。她知道今夜的睡眠又彻底完结。她起身给自己喂下两粒安眠药,关了电脑,强迫自己上床睡觉。

她徘徊在天堂与地狱之间。

她不能跟他见面,见了面她会全面崩溃,推翻自己下定的决心。她会留恋他的温存留恋他的怀抱,留恋他指间烟草的味道。

人生路上有多少选择,多少错误,有多少执迷不悟。

孙逢秋这个人,郑义成一向来往并不多,还差点因为跟陆风荷的绯闻而翻脸,那日忽然约他喝酒。

郑义成根本不用费神,就知道他实在是被情所困,无人倾诉。

酒逢知己千杯少,郑义成克制着没让自己喝醉。他跟孙逢秋道别,分头回家。

他把一只新盘塞进音响,专业的器材与配乐,和着不那么专业的声音霎时充满小小的空间。

 

一双素手捧着命运苦不苦 

你能不能咽下满杯酸楚

思念就像满城柳絮纷飞如绵

只留背影在梦中辗转难入眠
东风吹过谁家庭院

消失了脸上的泪痕能否把记忆拂干

花谢花开小桥漫步

桥下流水能否把心事向伊人托付

 

一双泪眼忍住凝噎难不难

雨送黄昏垂下门内湘帘

往事就像青苔爬上台阶蔓延

一盏孤灯在案上记忆难隔断

镜中容颜蛾眉轻蹙

强装了脸上的笑容心中却哀愁难诉

落花凋零宫墙月残

风中是谁在窗外低声地浅吟轻叹

 

梦阑珊 

泪不干

锦帕上题着不能兑现的诺言

什么是海誓

什么是山盟

时光如水转眼沧海桑田变

弹指的岁月 

泛黄的诗篇 

舞榭歌台 

一曲悲歌唱遍天涯路断

池塘春暮 

你的身影如同离群雁

来也姗姗

去也姗姗

 

这是他们感情很好的时候得某个春节梦醒突来灵感改写的《钗头凤》,郑义成拿着稿子,感觉一股旋律在心底静静流淌。

他顺手弹奏着,刚好当时志醒在旁边,把谱记下来,并做了数度修改。

梦醒非常兴奋,一定要跟郑义成对唱。但是没有伴奏没有带领,她老跑调,已经不是跑到乌鲁木齐的问题,几乎跑到莫斯科。郑义成只好自己唱一遍录下来,让她拿回去跟着反复练习。

志醒说:“这首歌肯定能红,不管交给新人唱还是给老人唱都能红——你俩要发财了。”

光录伴奏带就折腾了很长时间,等到这首歌合成好,他们之间也出了问题。

郑义成约梦醒出来谈谈,梦醒推托不肯出来。

她也没回他的邮件,他不知道她想些什么。

隔了两天,一个周末,梦醒终于给他回复。她说——

 

义成:

这些天我想了很多,我想我不能再拖下去,因为再拖下去,我自己也要被拖垮,无法生活工作。了结这件事,我们俩都可以冷静下来专心做事。

关于那件八卦,我们都忘了吧。我明白这不是我们之间的问题。这些天我想了很多,我们的历史,性格,脾气等等许多方面,我觉得我们并不是合适的一对,也许对我们来说,做兄妹是更好的选择。

义成,你是个好男人好情人,将来也会是个好丈夫,应该有个更好的女人做你的妻子,给你完整的家庭生活,帮助你的事业,孝顺你的父母,抚育你的孩子。

我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一个。

我欠你的,永远无法偿还,请你允许我最后一次对你撒娇耍赖,免了我这笔情债。

 

我永远为你祝福。

你永远的小妹

 

郑义成看到这封信,气得几乎要把电脑砸烂。

她跟张允鑫离婚那么心慈手软,跟他提分手却那么斩钉截铁,说到底,他的爱再好再美也抵不过他们漫长的婚姻岁月,哪怕那段岁月对她而言曾经是个噩梦。

这一纸婚书简直是太重要了。

他还有什么话好说?他还能说什么?

郑义成和苏梦醒彻底完结。

他埋头工作,希望时间能够再次治愈他心中的痛。

李映红携夫将雏飞中国度假,在上海转机停留,请梦醒和郑义成吃饭。两个小混血儿长得冰雪可爱,能说一些中文;马克比先前胖一些,标准住家男人。南山跟两个小朋友很快搅在一起。

李映红感觉到梦醒和郑义成之间不正常的气氛。郑义成在饭局结束后跟马克去小酌两杯,梦醒和李映红带着三个孩子在宾馆房间里的起坐间谈天。

李映红对梦醒说:“你跟我说实话吧,你跟郑义成是不是掰了?”

梦醒转过头去,眼泪纷纷而下。

李映红说:“你呀,害人不浅!我早料到会有这一天。当年你错过孙明峰,现在你又不珍惜郑义成,你跟张允鑫真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你们就绑在一起,互相折磨致死吧!”

她是真的生气了,为了好友的窝囊。

梦醒说:“映红,你不明白。”

李映红反问:“你明白?你这么明白把自己的生活搞成现在这个模样,你这么明白会辜负郑义成这样的好男人!”

好女人是用来给男人折磨的,好男人是用来给女人折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now-flake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李映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