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100 喝凉水塞牙缝

(2016-01-03 17:29:35) 下一个

跟楼内别的人相反,那两周的日子对梦醒和郑义成来说不是度日如年,而是飞逝如电。工作上的事,无论怎么样都不能让他们着急上火。他们被困孤楼,是天灾,是不可抗力,是无可改变的事实,那么就是天塌下来也与他们无关,反而能让他们心平气和地处理手头上被耽误的工作。

除了那些不得不处理的公务,其他时间,他们就粘在一起享受这珍贵的共处时间。有时候郑义成会疑惑地问:“我们这些日子,有没有把以前损失的时间都补回来?”

梦醒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不知道他们以后的日子会不会再有损失。

楼内没有再发现突发病例,他们在楼内住了两周之后,警报按时解除,武警接到命令,撤岗,居民得到通知,他们可以外出。

梦醒要赶回上海上班,改天还要去验血复查。郑义成笑着说:“我的车在楼下趴了半个月,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大问题。”

他们拖着各自得行李箱出门,避开上下班的高峰期。

人要倒霉,喝凉水也要塞牙缝,郑义成和梦醒流年不利,约会一次被困孤楼,如今警报解除打算回到正常生活,门一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许明妮兴冲冲地正要敲门,发现门一开,一对男女正在往外走,同时男人还对女人说:“到上海要下午了,不要紧吧?”

郑义成看见明妮也呆了,半天没反应过来。明妮看看郑义成,再看看他身后的梦醒,看看两人脖子上还挂着情侣水晶银链,电光火石之间,全明白了。

这个时候她如果不明白,那真是超级傻瓜。

郑义成迅速做出反应——他一把把明妮拖进门,再拉梦醒出门,把门反手锁上,送梦醒到电梯口,把车钥匙取下来给她,说:“你到车里等我,我跟她谈谈就下来。”

电梯门开,他送梦醒进去,再转身回到那个单元门前开门,听见明妮对着手机大吼:“这算什么事啊?要是别人就算了,一个有老公有孩子的女人,不就会说几句英语嘛,有什么了不起——”

郑义成一个箭步冲上去,夺下她的手机,关了电源,扔在沙发上,抓住明妮的胳膊,把她拖进自己的办公室。

明妮尖叫:“你想干什么?!”

郑义成按她坐在桌前的椅子里,自己走到桌后坐下,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才问:“这事跟你有关系吗?我怎样做能让你闭上你的嘴?”

明妮委屈地说:“郑义成,我好心好意来看你,封锁一解除,第一时间来看你,你——”

郑义成说:“我没有要求你来看我。我拜托你——好吧,咱们不谈别的,你说吧,我怎样做能让你闭上嘴?”

明妮答非所问:“你怕什么?你敢做为什么不敢当?!”

郑义成说:“明妮,这是我的私事,我不想我的私事给人说三道四。”

明妮委屈地说:“义成,我爱你。”

郑义成闭闭眼睛,耐心地说:“你脑子在发昏。这根本不可能。”

“因为她吗?”

郑义成说:“有没有她都一样。我们俩有代沟。”

明妮说:“年龄不是问题。”

郑义成有理讲不清:“明妮,你要明白,这间公司我在管,但并不是我的公司。”

明妮叫起来:“你什么意思啊?你以为我喜欢你的钱?”

郑义成做了个安抚的手势,息事宁人地说:“好,好,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不是你的那杯茶,你也不是我的那杯茶。你还很年轻,嗓音条件非常好,很有走红的潜力,何必把前途都吊在我这个半死不活的歪脖子枣树上?明妮,你能否静下心来好好为你的职业做个规划,做好准备?有朝一日你大红大紫,身后的好男人可能你应付都应付不过来,到时候会觉得我这个半老头子多可笑。”

明妮说:“我的计划一拖再拖,还大红大紫?”

郑义成再做个安抚的手势,说:“这一向你的专辑没能出来,都是你这个人太直,太冲动,得罪的人太多。明妮,你摸着良心想想,我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吧?我从来没有害过你吧?这两个星期我一直在考虑你的事。那位小姐她也没得罪过你,没害过你,还帮你写了不少歌词,我已经发给志醒,让他找人谱曲。”

说着他站起来,起身从身后的书橱里拿出一个文件夹,打开来放在明妮面前,里面是一刀歌词的打印稿。

明妮低头看稿,翻到后面,有几首已经有曲谱。

明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郑义成敲着桌子说:“明妮,这位小姐对你完全无害,也跟你的生活无关,请你不要让她的生活受到打扰。至于你的事,如果你愿意,我让周凌重新给你做个合同,制定一个全新的计划。这个计划的周期比较长,公司投入的本钱很大,所以合同期也要延长。从合同重新签订起,你要接受音乐和文化全方位的培训,不能再这么悠闲过日子。我尽我的全力培养你,但是你要答应我封口。”

明妮低头沉思,心里反复权衡。

郑义成找出一份文件放在她面前——那是一个银星旗下的最红歌星的合同的副本,号称银星一姐,这人是银星从默默无闻捧到一鸣惊人,红透半边天的。那个合同的合同期是很长,因为前期投入太大,对银星来说风险也很大。

如果捧不出来,银星数年的投资都会打水漂。

郑义成说:“如果你答应我,我让周凌按照这个条件再拟一份合同。”停了停他又说,“如果你不答应,也没什么,这事儿最多不过在娱乐圈闹个一阵,会渐渐被人们遗忘,大家各自生活。现在这种时代,这实在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你会失去一个机会,你生命中最好的年华可能会被浪费掉——你最好考虑清楚。”

明妮抬起头说:“好吧,我接受。”

没有达不成的交易,单看你价码出得够不够。

郑义成站起来问:“你怎么过来的?自己开车还是叫出租?”

明妮说:“我自己开车。”

郑义成取了自己的行李说:“那我送你下去,我们上海见。”

明妮跟他默默下楼,在院子里找到自己的车,坐上去,忽然心有不甘地问正要离去的郑义成:“你为什么喜欢那么一个女人?就因为她会说几句英语,会写几首歌词,是个才女?”

郑义成说:“明妮,这种私人问题我不打算回答,以后你不要再问。”

从这一刻起,他把他们的关系严格地定义在工作关系上,省得再惹麻烦。

明妮悻悻地倒车,猛地把车开走。

郑义成,拿出手机拨梦醒的号码,接通后问:“你在哪里?我在大门口。”

梦醒把车从楼后开到门口停下,从驾驶座下来转到旁边副座。郑义成把行李放进行李箱,坐进驾驶座,抹把脸,戴上墨镜,把车开出去。

他说:“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可能会有点小风波。”

梦醒忐忑地问:“什么小风波?”

郑义成说:“我进门的时候她在讲电话,有些口风露出去。这些露出去的口风只能让它去,后面她保证封口。”

梦醒没说话。

郑义成说:“对不起,你看这事儿搅的,完全是意外。”

梦醒把手覆上他的手:“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梦醒直接到公司上班,改日去验血复查,医生调整药量,至此她的抽筋和发胖现象完全消失。

郑义成回到公司,一边找志醒过问明妮专辑谱曲的事,一边招周凌到办公室,跟她谈明妮的合同问题,让她以公司最优厚的条件给明妮重新拟一份合同,制定培养计划。

周凌心中疑惑,明妮的嗓音是不错,可综合条件并不是最好,接受她本来就是给林钟山擦屁股的行为,为什么这个时候突然改变决定,要花这么大本钱来培养。

这件事无论如何对周凌也是个机会——真的能把明妮捧出来,她作为经理人的收入自然水涨船高,当下领命而去。

不久一则小小新闻解开周凌心中疑惑——歌坛新星明妮遭第三者插足,据称对方有夫有子是外企高级白领。

有记者找明妮和周凌核实消息,周凌回答:“无稽之谈。明妮男友都没有,何来第三者?”

明妮三缄其口,坚决否认自己曾经说过什么,讳莫如深。

梦醒晚上在家里上网,看到这则消息,顿时出了一身冷汗,心想娱乐圈真是险恶。以前郑义成车祸那则新闻,她不过是隔岸观火,没有切身感受,如今自己身悬一线,几乎要被卷进去,感受自然不同。

郑义成从北京电话过来安慰她:“这消息到此为止,不会再有什么新东西出来,没什么大事,你不要担心。”

林钟山见了他幸灾乐祸地笑:“你小子在我面前假正经,如今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多年心愿一朝得逞,感觉又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