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年饺子宴及东西南北风(多图)

(2012-01-23 13:10:05) 下一个


昨天在十几个年轻朋友来我家包饺子过年三十,闺蜜晚上定时用机顶盒录了春晚拿到我家,发现我家电视公司跟她不是一个供应商,她的机顶盒基本无用,无奈只好借来女儿的电脑,跟电视机连接起来,看晚上的节目,嘿,效果居然一点都不差。

现在明白了为什么国外流行开放式厨房了,电视机放在客厅里,在客厅里厨房里忙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引颈张望,磨刀不误砍柴工,物质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过硬。



Party 结束后两个男孩听说这个电视机和放电视机的茶几是从楼上搬下来的,立刻挽着袖子给又拎了上去

某些小年轻们虽然自己不怎么会做,可是嘴刁,要求高,不能买现成的肉糜包饺子,而是买来整块的好肉现剁,小朋友们真可爱,居然从自己家里端来大锅和大砍刀,买肉买菜买水果和一次性餐具,稀里哗啦地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你能想象三个砧板三把大砍刀同时在一个空间开动是什么样的景象吗?这是料理台,那边早餐桌拌好了馅,一堆人围着包。我拌好了菜没地方放,只好直接端上晚餐桌。

准备了16枚一毛钱的硬币,糖,花生,红枣一起抱进饺子,不知道吃到者还能不能感到惊喜和幸福。

忙着忙着忽然想起,拍照啊!我一边拍一边感动——多少年没见过这种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的热闹了!

2012,好,龙年大吉。



我说:桌布和RUNNER 就是用的,脏了可以洗干净,不用撤下来!




我告诉你们,别看不惯新生代,他们就是礼貌阳光,剁菜剁肉是力气活,全由他们来承担。请注意这位小帅哥,人家姿势很专业到位,双刀呢!!!



还有几个菜正在制作中,先拍照留念。家里像开记者招待会,手机相机刷刷地闪个不停。




又加了几道菜,“年年有鱼”。

最后我做了一道海鲜汤没有拍照,但是被一个MM评价为“真材实料”,太好喝了。我用了整整一带袋子,一带豆腐,先下油炒蘑菇丝,再加水放入带子豆腐煮开,放蟹条棒(红色,漂亮),用生粉将汤汁搞得浓稠,打入蛋花加入葱。

最后所有的人涨得水果都吃不下了。



这个MM一进门就不停地洗碗洗锅洗盘子,让有限的物质容器进入无限循环利用中去。吃完聊天的时候,她问起我楼梯间挂的壁挂是哪里出的,说起来她跟我的爱好差不多,都喜欢色彩艳丽的东西,比如北非的,中东的,印度的,藏族的,苗族的饰品装饰物等等。我们臭味相投,越谈越投机,最后一激动,我答应做一件首饰送给她。



 
94这个东东,用窗帘杆挂最好,但是太高了,挂这个我都差点丢了命,窗帘杆就算了



更多家居私家照片,请见以下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yimv.html


生活中满是幸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yauj.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热闹,看来鱼是肯定有余,我也来沾个光。拜晚年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新年好,新年新气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先给老大和一杆男女小伙子们拜个晚年~拜年晚了吃喝肯定不会落下。。。年年有余么,年三十的好饭好菜得吃到15.。。。是吧?吼吼

这些孩子跟小蜜一样,青春阳光能干~真好。


龙年吉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龙年大吉,恭喜发财~~~

xux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hinese New Year 蜜瓜!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姐姐龙年吉祥~~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给蜜瓜拜个年!真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