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2012-01-12 09:26:00) 下一个

说来惭愧,在上旅游小巴看到旅游资料之前,我一直以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的首府是温哥华。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那日一早我跟女儿到唐人街找饭店吃早饭,途经一家旅游公司的窗口,驻足一看,门口有广告招贴写着维多利亚(Victoria一日游99加币,抬脚就进去。接待的女职员噼里啪啦一通电话,似乎位子还颇为紧张,所幸最后还是找到一家公司愿意接待,于是付款买票,互留电话号码,约定在唐人街文化中心门口等车。


晚上回到旅馆,临睡前接到导游的确认电话。第二天起了大早在唐人街等,居然只有我和女儿两个人。司机开着一辆破旧的面包车,说着不流利的普通话,带着我们一路开过去,去其他的几个停靠点接人。这一路上我穷极无聊,读了车上的旅游资料,才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首府居然是在太平洋近海温哥华岛上的维多利亚市。


也才知道原来温哥华跟温哥华岛不是一个概念。加拿大第三大城市群大温哥华并不坐落在温哥华岛上。


由温哥华去温哥华岛上的维多利亚,需要搭乘渡轮穿越乔治亚海峽(Georgia Straight)。加拿大人工昂贵,我们坐的是一辆小型巴士,才十多个人的一个团,司机兼任导游,一边开车一边带着话筒讲解,无论什么内容都是普通话和广东话两份。司机哥本身是广东人,普通话说的比英语还难懂,我和女儿还真没听懂几句,只好埋头狂看手中的资料。


我们到渡口时间尚早,大家下车去里面的商店吃早点买东西顺便上卫生间。这种地方的食物都是咖啡点心等西式食品,品种缺缺,我和女儿都没买什么东西。


时间到了,我们坐进车子,司机把车子开上渡轮停好后打开车门,要大家记住车子停靠的位置,然后乘电梯去上面的船舱就坐。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从温哥华去维多利亚的轮渡

天气不错,阳光明媚,虽然海上的风带着寒意,不能在舱外久留,但是舱内宽敞明亮,阳光充足,温度适宜,只是沿窗的座位早就被人占满,我们只能坐在中间的位置引颈往窗外看。


来加后先是住在多伦多,而后转战卡尔加里,多年没有这么面对面地对着大海;而女儿小时候跟随我父母去山东蓬莱时还是三岁以内的幼童,对大海也没有什么印象,可怜她15岁才算领略大海的浩淼,神情为之一震。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甲板上做宣传的帅哥美女

船头甲板上有人在进行岛上的旅游介绍。女儿肚子很饿,进了舱跑到餐厅里去做探路先锋,回来告诉我那里的食物非常之丰富,想吃。


根据我老人家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自然知道这里面的伙食不会便宜。走过去一看果然,一套英式早餐要十四五刀之巨。想着“穷家富路”和“女儿要富养”的说法,既然来了,要玩要吃就来个痛快,我咬牙买了两份。等到食物拿到盘子里,我立刻后悔了——又是香肠又是鸡蛋,还有浓汤,这一份的量都够两个人吃了,于是我们端着盘子找了座位老老实实埋头苦吃,差点没撑死。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把我们胀死的英式早餐

维多利亚的温哥华岛,面积跟台湾差不多大,除了观光、捕渔业之外,没有太多的工商业活动。我不明白为什么BC省当初会把首府选在这里,在交通和通讯都不发达的年代,有什么政令决议信息要跨海传递到各地,是多么困难而费时的一件事。


这个小城人口三十多万,你想想能有多大?市中心靠海湾,非常之小,大约一两个路口的大小,沿街满是古老雄伟的石头建筑,议会大厦,历史悠久的宾馆等等,也有砖砌的英式老民居,但是都维护良好,看上去崭新漂亮,正值夏天,路边吊着美丽的花篮,相邻的海边停泊着白色的船只,无论怎么看都是赏心悦目的画面。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省议会大厦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这是座老宾馆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街景

更令人惊奇的是,就是这么小小的一座迷你型城市,居然也有个唐人街,也有中华牌楼,当然这唐人街也是迷你型的,仿佛一步能从这头跨到那头。


小城虽然人不少,但是显得安静平和,车子的速度跟温哥华比有着很明显的差别,更令人惊奇的是马车居然悠闲地行走其间,漂亮的马匹们在驾车小姐的绳下跟着红灯停,绿灯行,有条不紊,处闹不惊,吸引着所有行人的眼光。


女儿眼都直了,一再提出坐马车的要求。


50加币在市中心兜一圈。我们回头想找同团的人一起分担,无奈大家早做鸟兽散,各自分头去玩,想起“女儿要富养”的那句名言,我一咬牙一跺脚,挥手说:“上!”


“这气味真不好闻!”女儿嘴里这么说着,可是脸上掩饰不住笑意。她随着马车颠了一会儿,低声对我说,“妈妈,感觉太好了,简直像明星一样,大家都在看我们。”


可不是,一路走过,行人纷纷驻足回头对准我们拍照。天晓得,人家不是在看我们,是在看马和马车,以及高大魁梧的金发赶车美女。


女儿心满意足,不再跟我对着干,对于我拍照的要求,一一照办,十分听话。50加币买来半天的温顺,你说值不值?


市中心逛完,我们再乘车来到約20分钟车程的宝翠花园(Butchart Garden)。


宝翠花园原来是Robert Pim Butchart的采石场,他生产美国波特兰水泥。1904年,Robert Pim Butchart爱好园艺的太太Jenny Butchart开始在这片采石场废墟上种植花木。从最初的几丛豌豆花和玫瑰,之后就慢慢扩充迷人的罗斯喷泉、玫瑰园、日本庭园与意大利花园等,最后终于建成了加拿大最著名的花园,每年令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万游客为之倾倒。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宝翠花园入口处的水车

进口处照例是旅游纪念品商店。这座花园的不同之处是,大部分的旅游纪念品都跟本园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它们包含园中种植的各种花卉的种子,园艺用品,甚至做成花卉形状的盘子。我花了12加币买一只红色的花卉形状的盘子,一点心疼的感觉都没有,设计精巧颜色漂亮,我知道走出这家商店,我不会在别处买到这样的盘子的。


花园秉承西方传统特色,一路走过去半空都吊着硕大的花篮,花篮里种着各种各样的牵牛花喇叭花悬垂下来。草坪是碧绿的,一根杂草都看不见,平滑得像丝缎一样。联想起卡尔加里所有市政所管辖的草坪几乎已经被蒲公英所占领,这种对比简直是天上人间的区别。


梦幻维多利亚(Victoria)

宝翠花园一景

一路走去,都是西式园林特色,大片地草地分布着不同的花丛,大部分是草本,有一片是玫瑰园,里面有各式玫瑰,红的黄的,红的镶黄边的,黄色镶红边的,抱芯的,散瓣的,单瓣的,复瓣的,并蒂的,令人眼花缭乱,如果要用电脑化管理这些花卉,恐怕一只普通的个人电脑无法容纳如此多的数据,要一只大型服务器才能完成如此繁重的任务。


女儿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开始担心记忆卡的内存不够。


    

两张带真人的私家照和后文只发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y48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峰峰新年好~~~ 很久不见了,拜年拜年~~~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外点菜都少点一个人的, 还是吃不完。于是就打包。吃了晚饭第二天中饭也有了。小的们胃口都小。爱玩,就只好别的省点。
蜜瓜新年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我觉得走能坚持,跑我只能趴下了,呵呵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现在的马拉松, 一般都有,跑道,和走道,今年五月的BMO Vancouver, 我已经报名了。我一般一年两次。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如果我是走马拉松,我也可以参加!!

当然前提是我在那附近,呵呵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对不起,我误导你了,是“走”马拉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那我以后还是找帅哥陪吧,不找女儿陪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你真能跑马拉松啊?佩服~~~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游强的老爸,后妈住那里,一个海景房里。是在游强老爸去世后了,没去给老爸上坟。很漂亮的地方。
我是不想跟teenager一起旅游的。我自己这个年龄的时候,老妈去九寨沟我就不跟。结果我自己17年后才有机会去。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I am glad you had a good time there. Every fall on Thankgiving Sunday, there is a marathon and half marathon route along seaside. I plan to go next year.

Hope I can type Chinese tomorrow.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你算说对了,临走那天在温哥华她就差点把我气得跳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现在赶紧计划一个?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50加币买来半天的温顺,你说值不值?

我说值,因为有时马屁还拍在蹄子上~~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两个玩得很好嘛,有点羡慕有女儿的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