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财富都市温哥华(多图)

(2011-12-14 22:17:30) 下一个

    在加拿大的几个大城市中,温哥华大名鼎鼎,最宜居城市中榜上有名,位居前列。她位于西岸,有太平洋暖流经过,让冰雪之国的明珠城市没有内部城市和东岸城市那么寒冷,气候宜人,是投资移民的首选聚居之地。来加快10年了,我还没去过温哥华,虽然我的小说《孽情》是以温哥华作为背景城市之一,男女主角故事开始的地方。

    这次暑期回国,我决定返程的时候在温哥华短暂停留,走马观花地拜访一下这座闻名遐迩的西岸城市。

    事前做了功课,通过网络定了Granville Street 上的Ramada旅馆,价格还算合理。因为我对温哥华完全没有概念,不知道煤气镇(Gas Town)是什么地方,因为我不开车,这次出行基本上要依靠温哥华发达的公共交通网,而Granville Street看上去像市中心的样子,所以选了这个地点。如果我有先见之明,知道Gas Town是老市中心,我就选其做落脚点了。

    后悔得吐血。

    行李多,加之从机场乘空中火车到温哥华市中心票价并没有便宜多少,还会给我们带来问路和搬行李的麻烦,我将大件不宜搬动的行李寄存在机场,打出租车到旅馆。寄存处就在出口处不远的Food Court 旁边,计件按天计算,价格十分合理。

    没遇到好司机,给我们绕了道,穿过一片市郊的住宅区,一进入温哥华的地界,迎面而来就是浓郁的都市气息。房屋十分紧凑,高楼一栋接着一栋,临街商铺一间接着一间,欣欣向荣不说,中文招牌之多超乎想象,看得我跟女儿不住地对视微笑。

    但是大街上亚裔的面孔并没有比别的城市多。我跟女儿说,他们一定都是游客。

我们到达旅馆的时间是下午3点多,大半天已经过去,没有机会去别的地方。我在前台拿了张地图,确定了自己的方位,发现我们的位置就在海边,往前走几步就是一座跨海大桥,于是我带着女儿随便出门走走。

    女儿正处在反叛的青春期,对于我的决定非常不情愿。我们一路走过大桥,对两件事印象深刻。

 

第一,温哥华开车的人没有别的城市友好,车速快不说,对行人也不礼让,能抢道就抢道,跟多伦多的司机看到行人就远远地停下来完全不同。哪怕卡尔加里的司机也比他们强些。怪不得我对着朋友抱怨卡尔加里人开车野蛮的时候,朋友对我说——你还没去过温哥华呢!

第二,温哥华的美丽确实让人无法呼吸。从大桥上看脚下的海湾,楼房和游艇在海水和阳光中闪着美丽的光芒,让人不敢逼视,又不忍不看。

财富都市温哥华

Granville 大桥上往下看


    此情此景,我的脑海里立刻闪现出这样的字样——财富都市。这里是投资移民者的首选,特别是来自台湾香港的投资移民,近年来大陆移民在不断地增加,把这座城市的房价推得不断攀高。街上开着的都是名车好车,海湾里停泊的游艇,那是有钱人才养得起的。

    我在卡尔加里就遇到过从温哥华搬来的西方人,说起温哥华就摇头——那里的房价太高了,承担不起。

    这么走过桥,到了桥下的半岛,才发现我们歪打正着地冲进了著名的Granville Island。这座岛在当地是个很有名的旅游圣地,以文化著名。岛上有近一半的地方都是一家叫Emily Carr的艺术学院,无疑文化气息当然是来源于此艺术学院的。学院以BC的著名女画家Emily Carr命名。学院的校舍都是象工厂一样的铁皮房子,每天这里都有很多的艺术展览,免费的,以学生作品展为主。

这里还有许多的画廊,以及饭店酒吧面包店礼品店等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市场,有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西人的面包店和巧克力店。女儿属猪,特别喜欢吃,最喜欢看的居然能是这种市场。


财富都市温哥华

     Granville路边一景

   

周末有许多的街头艺人表演节目,这次我们就碰上一个。走路走得满腹怨气的女儿也被吸引得坐在一边观看。那是个独轮自行车表演,那个自行车很高很高,骑车者要两边有人各用一根绳子拉着车身架成“木”字索,那人从索上爬上去。他一边爬一边找人上去帮忙,一边滔滔不绝地说着,口水不断地滴到下面帮忙的志愿者身上,阳光下看得清清楚楚。高空中,他骑着车,保持着平衡,对着大众说:我冒着生命危险在这里表演就是为了让你们笑,你们也笑了,应该给我点酬劳,也算是对我这种艺术工作的支持。

财富都市温哥华

   见过这么高的自行车么?

他下来后真的拿了一顶帽子收钱。我给女儿两块钱,女儿兴奋地跑过去给了,回来跟我说:妈妈,他们真的好有钱,还有人给20块呢!

     旅店在市中心,大堂很逼仄狭小,大街上到处是饭店。回到旅馆后我们稍事休息,在隔壁的SUBWAY买了三明治算是晚餐,然后我和女儿沿着Granville Street向与Granville大桥相反的方向走,我想给我的FIDO手机买张充值卡。

     感觉这条街是温哥华的中心大街,到了周末晚上是步行街。大街的中央搭着舞台,上面有乐队在表演,歌声震天。道路中央还停着厂商的一辆黄色的跑车,我当仁不让地与跑车合影。

     走到地铁站的地方,天色黑下来,我们往回走,买了手机充值卡,回到店里。

     第二天,满大街的西式咖啡店让我对自己的早饭发了愁。我早上因为吃药不能吃奶制品,只好去唐人街找中国店。温哥华的公车票,周末买一张日票可以用一天,很合算。我们跌跌撞撞地问人,总算找到了唐人街,在一家小店点了两碗面。

 财富都市温哥华

    唐人街。知道“燕梳”是啥吗?就是保险(INSURANCE)!!


从小店出来,按图索骥地来到煤气镇(GAS TOWN)。

GAS TOWN 在温哥华靠北一带沿海的地方,以Water St为中心,是旧日温哥华的发源地。沿街都是比较古老雄伟的建筑,两边的商铺也都很有特色,街中间有个有名的蒸汽钟, 真的会冒蒸汽。可惜它冒气的时候因为很多人围着拍照,所以我拍的照片效果不佳,等到我拍的照片看起来还可以了,它又不冒气了!

财富都市温哥华

  著名的蒸汽钟


    沿着这条海岸线,这里分别有轮渡站,可以乘轮渡去北温哥华。我们买的日票是可以乘坐轮渡的。我带着女儿从这里乘轮渡到北温哥华,然后再乘公车去Lynn suspension bridge,那是座铁索桥。一般的旅游指南上列出来的是另外一座桥。女儿很喜欢这座铁索桥。本来这个TRAIL是从另外一头出来的,她非要再走一边这座桥,害得我只能半途折返。




小蜜真人秀以及更多温哥华图片,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wsr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七八月是度假高峰,大家聚在一起不容易。下次淡季去,最好能住长点,有时间再聚。等小蜜上大学,我估计我会多住的。温哥华绝对是令人想有一去再去的地方。好想去捉螃蟹,口水中。。。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孔雀女的评论:
我是offer蜜瓜的, 带她们去玩(有回贴可证). 可是......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用道歉啊, 飘妹,大家相聚在蜜瓜这里, 也就是朋友了. 我是去看望了COSTA RICA 的乌龟, 就换了照片. 看来, 这ID照片要少换.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孔雀女的评论:

韩国素什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5168

再给你推荐一个韩国拌豆芽,非常好吃,已经拌了三次了,一点豆芽的腥气都没有,比炒的好吃

http://bbs.wenxuecity.com/coldplate/720730.html

我拌的时候加了点醋和香菜。我现在用的是BALSAMIC白醋,不用中国醋了,中国醋都是勾兑的,有沉淀,谁知道有没毒啊。
孔雀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一定会提前告诉你的。对了蜜瓜,你曾经有一篇博文是教做韩国素什锦的,我却
找不着了,你能把LINK放在留言里吗?上一次我们部门汇餐,我照着你的方子做了
带了去,结果大受欢迎,好几个中国同事要原recipe, 多谢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孔雀女的评论:

应该能吧,到时候你知会我一声。我自己爹妈可能也会过来呢。
孔雀女 回复 悄悄话 啊唷我的蜜瓜,这北美瓜粉这么多,温哥华还能没有几个?你嚷一嗓子,保险有人去接你娘俩和安排食宿,可惜我不在温哥华(我老姐到是住那儿)。明年夏天我们打算去斑芙,不知能否有幸见到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晕,怎么回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老大你这做到新浪那边的链接做的不对呢,点不开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那就抱大歉了,我看着你的题图跟夜玫瑰用的一样就想当然一下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的美丽确实让人无法呼吸"幸亏没象写上海那样上一大串片片,要不会憋着俺滴~~深吸一口气,点击新浪链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所以人家说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娱乐群众,要大家捐钱。估计这一下他挣不少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瓜妹,我这平衡不好的人,看了心里打鼓,这要是歪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两边各拉一根绳子,呈人字行,从绳子上爬上去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最想问的就是那高高的自行车是怎么上去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飘姐看你的题图所以这么说。

艾家,已经成了一个神奇的江湖传说,呵呵。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可惜, 我不是-小龟(也不是玫瑰). 我是支持蜜瓜的"粉丝"....这让我想起了和蜜瓜, 还有小泥山一起玩"艾伪伪"的日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链接好像点不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跟小龟(是玫瑰吧?)挤挤沙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对那块财富地有了一点认识。。。。

谢谢蜜瓜图文并茂的“导游”~~~~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哈~~~

下篇写维多利亚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在温哥华住了二十年的, 强沙发,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