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着小蜜逛上海(多图、超长)

(2011-09-09 08:16:14) 下一个
03年离开上海,中间曾经回去过,但是大部分时间是在城市的外围走动,要么是机场,要么是以前居住的地方,市中心不大去。

掐指一算,离开的这几年,全中国的变化都是巨大的。前年我回去的时候,硬是在杭州的市中心,延安路/平海路的地方把自己给走丢了。那个地方正在修地铁,我好容易抓到一个人问路,人家友好而羞涩地告诉我——你还是打出租吧,我也不知道。

走之前的延安路地标很明显,比平海路,高层大厦是可以数得出来的;平海路短,高层建筑更少。而我迷路的那次,是因为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密密麻麻,让我晕头转向。

作为经济金融中心的上海,变化更是迅速。我走的时候地铁只有两条线,从城东叔叔家到城西姑姑家,通常要走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而现在回去,地铁线已经构成一个有效的网络,四通八达,从叔叔家再到姑姑家,一个小时即可轻松搞定。

回国之前,我便对小蜜说:你是中国人,虽然在上海住了那么多年,但是很多年没回去,大约都记不得了。北京作为首都,你更是没去过,这次妈妈一定要带你去,让你对中国有个基本的认识——至少长城
要爬一爬,天安门要看一看吧。

于是她人还没回去,先跟同学朋友吹上了牛,说自己要去中国爬长城了。

护照还有一年到期,趁着这次回去,我正好去上海把护照换了。上海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从四平路迁到浦东,办完手续,我顺便带着她逛逛浦东。再从浦东乘轮渡到了浦西外滩以及南京路。



刚下地铁,看见俩高楼,忘了是啥,合影留念




旅游大巴,在上海的桑拿天里坐这个,那是汗出如浆的罗曼蒂克




环球会议中心,侧面比正面好看




这个好看么?哈哈,不知道你们合过影没有,反正我们三个人都依次影过了





隔江相望,外滩显得有点矮小陈旧,失去了原来的那种震撼的美。是不是该刷成白色?





江上只有游船在孤独地行驶着





这家冰淇淋店能大行其道让小蜜很纳闷,老琢磨着进去宰谁一刀




终于在中国也看到这种西式花篮




星巴克当然也不能放过这种风水宝地





说实话这个是干啥的俺还真不知道





拍这张照片我就差没趴地上了,我容易嘛我!

我们本来打算上东方明珠电视塔的,过去一打听,好像A票150,B票100 。当时十分纳闷,啥叫A票啥叫B票,去问了一下,人家非常不耐烦地说了句啥,好像是一张到顶一张不到顶,而且没有学生票。基于她恶劣的态度和昂贵的票价,我一气充满豪情地说,走,咱不上这破塔了,俺带你们上环球!

一路打听一路张望,跌跌撞撞汗流浃背地上了环球。当时好像还下了雨,好在在江南一带出门,晴天也带着伞,有雨挡雨,无雨遮毒太阳。

谁知道上了环球87层,人家咖啡厅满座推荐我们再往上走,去酒吧。这,这,记住,这是中国,虽然带着未成年人,但是没人管你。

好在是白天,酒吧里人不多,光线赤裸裸地明亮,无人酗酒。我们找了无烟区坐下。



你看,就这么俩人,都很文明地说




辣鸡丁




你见过这么迷你的汉堡吗?宰人啊~~~





不能喝酒,咱吃冰淇淋!!





有图有真相,就忘记记品名了




这个给小蜜的,没啥热量,害得下午她穷叫饿






既上之则吃之,去东方明珠白花钱还不送吃的!这么算还是合算的!





拍张公主照~~~



既上之则大拍特拍之


结帐的时候俺的心在滴血啊!过一会儿BOY走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把找的零钱落在里面了。我小声用英语说,那是小费。

我忙着用手机发微薄,告之亲友俺那颗流血的心在颤抖,BOY再过来问俺是不是对服务满意。俺问他——能否给俺们来三杯免费的冰水?

BOY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于是俺们又悠闲地把冰水都喝完才起身离座。出来发现雨停了,太阳又无情地蒸发着大地。如果没有那三杯冰水打底,还真会有点难受。

我们出发去轮渡过江。





这个是会所吧。不过外滩黄浦江里的船跟温哥华海湾里的那些船比,差太远,让人感觉很有发展余地




特地带小蜜乘轮渡过江,而不是选择地铁,比游船便宜多了




作为照片效果来说,崭新而具有高度的浦东比浦西漂亮




从浦西隔江相望环球和金茂





外滩的绿色墙





步行街很繁华。南京路一贯以物美价廉著称的,可是这一次我愣是没看见可买之物,小蜜买了一把带米老鼠图案的雨伞





嘿嘿,你见过这架势吗?华丽丽的西式阳台上有人吹奏,楼下的大街上交谊舞爱好者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天热人拥挤但是挡不住交谊舞爱好者的热情!






老实点哈,否则让警察把你抓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我07年时和朋友组团去上海,上了东方明珠,从高处看下来,觉得灰蒙蒙的,意兴阑珊的。下来时,导游说,那个近代史博物馆,包括在我们的门票里,进去走一圈吧。于是我们有点不情不愿的往里走,没想到,进去后,四个孩子(9-13岁)兴致勃勃,认真细看,因为有英文说明,史料翔实,雕塑也做的栩栩如生,水准颇高。
到了下午7点,导游肚子饿了,催着走,我们才出来。
是上次参观苏杭上海的唯一亮点。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灰蒙蒙的天空,瓜拍出这组照片很不容易,效果真的不错,好像相机换单反的了,对不?

瓜及家人中秋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在你的笔下不那么“讨厌了”哈~~~

那啥,看到白嫩的闺女了, 那白嫩闺女的娘涅?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总是让人向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前跟你大概一个时间去了一次大上海,好象没有什么变化,除了我那次到处都是人:)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从风水讲凭水为好,水得从左往右流为最佳。浦东就吃在这上。
marge 回复 悄悄话 睡衣!又见睡衣!交谊舞那张:))
海底一狼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感觉密瓜有点江女才尽。

该息息时就息息。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海的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风格。

提到黄浦江的船,想起多年前夜游黄浦江:明明一只小游艇,但条件还可以,偏偏有人多嘴:我们登上泰坦尼克号(正热影)。。。 汗哪~~ 立马想上岸。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挤!都没法拍照,尤其是南京路和外滩。浦东这边好一点。那天不是周末,所以人稍少,还能见缝插针地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估计5月10月回去能好些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好似街上不是很拥挤,喜欢!

回国最怕的就是人海了。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挺好,可是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蓝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