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酱油碟到调色盘(多图)

(2011-08-05 07:16:06) 下一个
这周小蜜的美术课又轮到色彩了。星期四晚上朋友请我们母女吃自助餐,我跟她约好去学校接她,一边逛街一边走过去。在路上,她兴奋地跟我说,今天的画被老师表扬了,大家都来看她的画。

小蜜色彩只画了一个星期,完全画得不知要领,越画越没信心。老师让她们一天画写生,一天画临摹,每次带回来的写手如同一团酱油,带回来的临摹色彩斑斓,不要说老爸,就算我一看也会问:“是不是临摹?”

老爸平常住在工作室,每周只回家两次。老妈看了一辈子的画,算是“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诌”,某日小蜜带回一幅,我看看无语,老妈看看立刻找出电话打电话给老爸:“你什么时候去班上看看,指导指导吧,她画得都没信心了!”

不料这一周她的色彩感觉居然一日千里,突飞猛进,拿回来的作品令人刮目相看。

打算等她画完,挑出好的配几只框子挂在家中,好歹是手绘原创作品,比那些印刷品总强些。

我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感慨——这次暑假回来,虽然飞机票很贵,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前两幅很酱油








后两幅渐入佳境







这个班是中国美院老干部办公室办的,在南山路中国美院附近的一个小巷里,这一期任课教师是美院油画系研究生。



中国美院大门





美院本部在西湖边,楼高和底盘都受到很大的限制,只能螺狮壳里做道场,做成一圈江南风格+四合院式的设计,中西兼容,古今集于一身,倒也和谐。













这个不是美院的,是自助餐上往水果上浇巧克力的东东。


以上图片皆为手机所拍,不精美之处,请大家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蜜的悟性只要有环境就立马显现出来了~~~


我怎么脚得美院那门还是比较好看的啊?我见过那些高高的跟那什么墙一样的高大院门,这个跟那个一比,好多了~

不过细看看是煞风景~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对,那门很煞风景的。

小密真能干,瓜儿得此一女很幸福。
那最后的东东老外管叫巧克力方汀。我还没见过这么好多层的呢。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连我都看出进步来了。:)

美院门口那道门是挺煞风景的。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瓜:
照片很有角度。美院设计的很美。只是门口那条拉链门锁住了坦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