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从国内背回来的小东西(图)

(2011-08-25 11:50:44) 下一个

都不是值钱的东东,有的是看着喜欢就买了,有的是必须买的。





喝下午茶的小叉小匙,6块钱一只,我买了4双配成一套。在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买的。






冰箱——》微波炉碗,骨瓷,带盖子,省了保鲜膜,环保。热菜的时候我把盖子打开,扣上盘子,哪怕热肉这种重油导致高温的东西都不怕 
  
30块一套,也是在杭州环北小商品批发市场买的。拿着盒子走在街上,有人问我在哪里买的多少钱。





西藏牦牛骨筷子,才12块钱一套10双,在杭州吴山广场买的。





杯子带盖子和瓷质小调羹,15块还是20块的,总之小蜜非要,就买了。

带盒子的刀叉给小蜜带饭用。刀叉不是原配,原来是一双不锈钢的扁扁的筷子和一只笑脸不锈钢调羹,那筷子根本就不跟手,我换成现在这套叉匙,原来的筷子打算给小蜜做簪子了。




终于可以用钢丝球狠命地洗锅了。这锅是铸铁的,苏泊尔,背面也像正面这么抛光,好清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用来炒菜了,炒完菜用洗洁精洗锅外部分,用温水和钢丝球洗锅内部分,然后反扣晾干。

这是在超市买的,比较大件,89块好像。买贵了。




盖子我本来就有,从来没扔,天衣无缝!!所以任何东西看合适不合适,不一定看是不是原配,要看契合度。




折叠画架,这个是必须买的。100块,老妈带着小蜜去绘画用品市场买的。绘画用具在卡尔加里买非常昂贵,所以这次我们还背了很多水粉、油画颜料、画笔等等。



另附行李攻略个人心得


现在航空公司都缩减了托运行李的重量,用航空行李箱带行李是带不了多少东西的,因为航空箱本身的自重就占了很大的比例。我整理行李,一般怕压的才放行李箱。怕压的东西放行李箱,行李箱不塞满也很麻烦,很可能东西在搬运过程中被损坏,所以最后我在箱子里加了只枕头。

老妈还纳闷,为啥我要千里迢迢地背个枕头回去,加拿大难道没有卖枕头的?一只枕头能有多贵??!!

重但是不怕压的东西,我放入一只纸箱,外罩一只民工袋方便搬运(主要是方便机场工人搬运,否则很有可能他们把你的行李放在最后才拿出来)。纸箱和民工袋不是100%配合,没关系,我在中间加了些没有重量的卫生用品。

最后,我的三只重箱子,每一只都不多不少,23公斤。小蜜在机场CHECK IN 的时候惊呼,老妈你真是神秤!!



民工袋内放纸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PIA长工还是长工PIA 你?这个要说清楚~~~”

西北方言中,“给”的意思等同于“被”,“给他pia了一下”就是“被他pia了一下”的意思,长工pia了飘姐姐,好可怜!

对了,好久没来了,向蜜瓜和各位朋友们问好!
llaotang 回复 悄悄话 锅盖有创意,是拿磁铁吸开的那种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后来小蜜在其他摊位又看到比这个还CUTE的,后悔啊;一问价钱,贵十几块,立刻不后悔了,喜笑颜开,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你的铁锅应该蛮合算的。你说的没错,那套碗,在超市里卖,一只就要二、三十块。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任何东西看合适不合适,不一定看是不是原配,要看契合度。 经典,太经典了。
喜欢那个带盖的杯。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3个一套的微波炉碗,我在这里看到是$14.99一套。还喜欢小蜜的带盖的杯子。这种东西只有去逛小商品才买得到便宜点的,不然在上海的商店里或电视购物里都很贵。我去年在上海的百联超市买了一个生铁炒锅,连盖子才65元RMB,不是苏泊尔的,划算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那个叉子和小匙,以后再有机会回去我给你带一套回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mangzhong的评论:

还有更便宜的,60块,我妈说质量不好,可能还没到家就散架了,所以买了这个。折叠好正好放进行李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棋子儿的评论:

估计是显示器问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ohong的评论:

????能揭开,呵呵!!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画架子好便宜哦!
棋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一张照片都看不到?为什么?
yaohong 回复 悄悄话 揭不开的锅盖?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眼馋呢!那个杯子加勺子,叉子中的勺子,叉子,好像和我家里的瓷碗,盘子,是一套喔。有盖的碗,这边卖$10一个呢。
哈哈,原配理论。就是,配个烂锅,盖子都没用了,这样盖子得到了重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PIA长工还是长工PIA 你?这个要说清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那个筷子俺也嘀咕,有待观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嘿嘿,拿行李的时候很好认,不用做特别记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疑问跟花花一样~
如果是真的可就是太值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任何东西看合适不合适,不一定看是不是原配,要看契合度。

================

哈哈哈~
看到这一口西瓜喷到键盘上给长工Pia~~~一巴掌~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东东们。喜欢那筷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牦牛骨。

“所以任何东西看合适不合适,不一定看是不是原配,要看契合度。” 很有哲理哈。要说夫妻,哪有原配呀,都是后配的。原配的那得是上帝配着对造的,所以最合适的才是原配,而不一定是你第一个结婚的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民工袋! It is my styl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