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时光(多图)

(2011-05-07 11:30:29) 下一个
家里一直缺一些家具。过年的时候请朋友来家里PARTY,之前在本地的二手货买卖市场上刚好发现两只一模一样的单人沙发,是我喜欢的——现代设计,木框架配厚型的垫子,这样只要换垫子的套子颜色就等于换了沙发颜色。卖主的要价也不算高。当时我跟朋友说,你们帮我拖过来,就在邻近社区。

那天我们一边做饭聊天一边不停地给卖主打电话,都没人接,留了言,也没人回。第二天我再上网看,发现他降了价之后立刻被人买走了,害得我懊恼了好几天。

那椅子跟我没缘分。

这次是稍远一点的一个社区,开车大约5分钟的路。我看中了她家的一只很古典的茶桌,觉得稍微有点贵。但是她在进行搬家之前的GARAGE SALE,我想去看看除了那茶桌还有些什么可以买的,比如我缺两只彩色的盘子,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说不定人家家里有呢。

那天带着小蜜去城里验血,之后直接乘车去了那家GARAGE SALE,是一个独居的胖胖老太太。不看不知道,这老太太喜欢ART,所买的家具,大大小小的全是木头的,就是exotic的,没有一件是贴面的或者贴纸的,其中两只接近东方风格的长条桌,可惜我家里没地方放,有地方放我一定搬回来。

看到那个茶桌,老太太说是维多利亚时代一七八几年的东西。看图片的时候,觉得那桌子还是蛮大的,看到实物,才觉得那么小,有些犹豫了。

要说还是年轻人有决断力。我问了几样东西的价钱之后告诉小蜜,人家小蜜立刻拍板:“买!”

有了小蜜做后盾,于是我也跺脚:“买!”

老太太很好,听说我住的地方之后,立刻答应把东西给我送回家,她儿子的小皮卡刚好停在她这里。

秀秀我买的“破烂”吧~~




她家还有一只类似款式的皮椅子,但是我家客厅朝北,黑色的皮椅子看起来冷,还是选了这只。小蜜很喜欢绒布的面料和暖暖的颜色。






这茶桌小小的,上面的漆都磨光了,只剩一层油光,像小时候姥姥家的太师椅的木头的感觉





玻璃下面的蕾丝很脏了,我想拆下来清洗或者换一块,结果反转过来一开,天,拧紧夹层的螺丝居然是放口的,我,我还要去买工具~~




厚厚,这个托盘够大,可以一次性把我的早餐都装进盘子带上楼, 以前都是分两次。




这个不是GARAGE SALE买的,是上次我跟小蜜去一家很有特色的超市吃饭,人家有卖这种可乐,给小蜜买了一瓶,把瓶子留下来了。


回来我把楼下原来DIY的长条茶几搬到楼上,将新买回来的东西擦干净摆好。下午拖着小蜜出去散步的时候在门口穿鞋,小蜜回头看看客厅,刚好能看见那个新买的粉红沙发,叫了一声:“妈妈,从这里看上去那椅子真好看!”

这一次我非常同意她的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最近给我都挖得差不多了,如果再长出来我就撒药了。

这东西跟蟑螂一样,太顽强了。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D 说得也是。我还以为你家比较高,所以暖和点那东西早长出来了呢。
我昨晚找了一下,家里只有一种叫blood meal的,据说是防兔子吃的。LG说那去蒲公英的去年撒完了,有很多种类。
你还是撒药吧,用手挖多辛苦。蒲公英很顽强根也长很深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我也差不多一半的草是黄的。你家撒了药了,当然蒲公英不会长出来了!!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啊,蜜瓜,我家花园是LG搞的,他是撒一种含有除去蒲公英的肥料,等我回家看有没有剩下的包装,如果有就给你照个相。

不过,我们这边蒲公英还没长出来呢!是不是你那边暖和些,早出来了点?我这里一半的草还是黄的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川晔好。春天到了,你家花园谁搞啊?这几天挖蒲公英挖得我头昏眼花,正在考虑下药更省事。

你家怎么搞的?手工挖还是下药?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那个沙发,配它的小枕头也很漂亮。:)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蒸完包子我已经累瘫了,沙发来不及坐就奔向那可亲可耐滴床。

星期天附近社区有个MOVING SALE,打算带着小蜜去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布沙发。我坐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