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85) 病房教子

(2011-05-04 10:53:09) 下一个


林叶子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胡启凌抓着她的一只手,两眼红红的,显然刚刚哭过。

发觉她醒过来,胡启凌高兴地说:“你醒了!叶子,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我们母子今天肯定各分东西,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见面,以后能不能见面。”

说着她声音哽咽着,眼泪又落下来。

这时候病床的另一面传来一阵怯怯的童音在叫:“叶子阿姨——”

林叶子想迅速地把头往门口方向扭去,可是她的脖子跟她的意志根本不配合,脖子一阵阵地酸痛的同时,脑袋也感到一阵阵地晕眩。

胡启凌小心地说:“你别动,你的头部受伤了,可能动不了。”

林叶子想抬手摸摸头部,却发现她连抬手也十分困难,一定是晕倒之后碰伤了手臂的缘故。她吃力地抬起胳膊摸摸头部,感觉头部包了纱布。

胡启凌忽然怒从心头起。她冲到门口把涛涛拖到病床的她刚才坐的那一侧,按倒在凳子上照着屁股打下去,边打边说:“我让你皮!我让你皮!你看看你这祸闯的,第一差点害得叶子阿姨没了命,第二你差点给人家卖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再也看不见妈!”

涛涛从来没看见妈妈对他这么暴怒过,也从来没挨过妈妈这样重的打,吃痛不过,但是也知道自己这次祸闯大了,忍不住一边哭一边求饶:“我再也不敢了,妈妈我再也不敢了!”

林叶子情急地挣扎着要坐起来阻拦,只挣扎了一半便唉吆一声又倒下去。胡启东冲过来一边拉开姐姐,一边关心地问林叶子:“你怎么样?没事吧?”

林叶子忍者痛断断续续地说:“我没事。让胡老师不要打涛涛,他还是个孩子——”

胡启东转过身把涛涛抱在自己怀里,埋怨姐姐说:“他这么小,你打他干什么?这次不能怪涛涛,要怪只能怪你自己平时没有给他进行安全教育!”

胡启凌气得嘴唇发抖:“你,你还替他说话!你就惯他吧,都是让你和妈妈给惯坏的!”

林叶子呻吟着说:“胡老师,你是不能怪他。他才多大?又是男孩子,好动是难免的。这次他也受了惊吓,千万不能打,以后给他多进行安全教育就行了。”

查房的护士走过来,扔下一句话说:“要教育孩子回家去教育,这是病房!”

涛涛扑向林叶子的病床,委屈地落泪:“叶子阿姨——”

林叶子对着他柔声地安慰:“涛涛乖,不能怪妈妈。妈妈怕你丢了再也见不到你,心里着急。涛涛,记住,以后任何陌生人让你跟他们走,给你冰淇淋巧克力烤番薯,你都不能跟着去。想吃什么跟妈妈讲,让妈妈给你买。”

涛涛委屈地说:“妈妈不给我买。她非要我写作业,写完才给买!”

此话一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涛涛能给冰淇淋诱惑跟着陌生人走,只因为妈妈对他要求严格,需要做完规定的作业才给吃零食!

大热的天,对还没有上小学的孩子,这种要求是不是太严格了?

胡启东年过三十自己还没孩子,对涛涛一向视如亲子,听外甥这么一说,立刻对姐姐怒目而视。

胡启凌震惊之后有些后悔。她把儿子搂在怀里落了泪:“是妈妈不好,以后妈妈给你买着吃,不要做作业就可以吃。”

涛涛继续控诉:“外婆也不给吃,说怕我吃多了会冰了肚子!”

林叶子无奈地闭上眼,嘴角泛起一丝苦笑。她一会儿睁开眼对胡启东说:“我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南方人的胃这么娇贵,现在知道了。”

她这么一笑,胡启东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好像闷热的夏天忽然刮来一阵清风,有种令人心旷神怡的清爽。他点头附和着说:“其实我们小时候我爸妈是不管我们的,不知道为什么老人家年纪一大忌讳这么多。”

胡启凌赶紧对儿子说:“好,好,下次妈妈跟外婆说,让她给你吃冰淇淋好不好?但是涛涛答应妈妈,以后想吃什么跟妈妈说,绝对不可以拿陌生人的东西,更不可以跟着陌生人走。你知道不知道,你吃了他们的东西,他们会把你骗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卖掉,你以后就再也看不到爸爸妈妈,再也看不到外婆舅舅和叶子阿姨了!”

涛涛含着泪点点头。胡启凌搂着儿子紧紧拥抱。胡启东看看姐姐和外甥,再看看林叶子,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胡启东看见涛涛不住地揉着双眼,胡启凌也神色疲惫,建议说:“叶子需要静养,姐姐和涛涛也累了,我送你们回家吧,让叶子早点休息,明天我们再来看她。”

于是胡启东送姐姐和外甥回家。胡启凌临走前再三向林叶子表达感激之情。

过了半个小时,胡启东又转回病房,看见林叶子正在挣扎着要爬起来。

他赶紧走过去扶住她问:“你做什么?为什么不叫护士?”

林叶子抬头,一脸惊异:“你怎么回来了?”

胡启东说:“我不放心你。果然,就看见你像个大青虫一样在蠕动——”

林叶子笑不可抑,牵动头皮,唉哟一声捂住头。

胡启东担心地问:“怎么样了?怎么样了?是不是要叫医生?”

林叶子摇头说:“别逗我哭,别都我笑。”

胡启东连忙说:“好,好,我不逗你。你要做什么,为什么不叫护士?”

林叶子说:“怎么叫护士啊?我要去卫生间,叫护士会不会给她们骂?”

胡启东说:“要去卫生间啊?那真要护士帮忙了。你床头有个铃,按一下就行。”

说着他俯身过去想替她按。

林叶子连忙说:“别,别。我就是下床困难,去卫生间可以自己来。你扶我下床就可以了。”

听她如此说,他小心翼翼地扶她下床,送她到卫生间门口,不放心地问:“你真行啊?”

林叶子说:“没问题。”

回来之后他再帮她上床——这比下床费了点事儿,主要是林叶子的手臂碰上,又酸又痛,有些使不上力,胡启东几乎是把她抱上去的。

胡启东替她整理好毯子,说道:“晚上如果还要起来,就叫护士吧。你好好休息,我明天来看你。”

林叶子可怜兮兮地握住他的手,说:“你能再陪我一会儿吗?”

胡启东本来就依依不舍,听到这话顺水推舟地坐下来,柔声说:“好,那就陪你一会儿。你睡吧,你睡着我再走。”

林叶子嗲兮兮地说:“你在这里我怎么睡得着?我喜欢跟你说话。你很有智慧,跟你说话很开心。”

胡启东说:“你才人小鬼大点子多呢!今天多亏你,否则涛涛丢了,我姐先就活不成了,我妈估计也要进医院——你知道你这是救了多少人的命?我姐夫后天回来,肯定会重重地谢你。这儿子可是他的宝贝疙瘩。”

林叶子道:“别说涛涛叫我叶子阿姨,就是一个路人,看见孩子被人贩子拐卖,也不会无动于衷的。”

胡启东说:“现在的人除了管自己,哪里还会管这种闲事?前一阵报纸上不是说一个孩子活活被父亲打死,邻居听见都当作听不见,没人管吗?这个世道——”

他长叹一声。他一直觉得李婉婷身上缺了点什么,一直没明白她到底缺什么。现在对比林叶子,他明白了——她缺的是善良和母性。同样是没有孩子,胡启东见了涛涛忍不住地喜欢,爱护,可是李婉婷却嫌他调皮,烦。胡启东觉得这不是因为血缘的原因,同样出去,哪怕看见陌生的孩子,李婉婷的表现也差不多。

他曾经不止一次地说,实在不行别折腾了,收养也成,孤儿院里等待父母的孩子要多少有多少。可是她不同意,一定要自己生。她想要孩子,想要治疗,只想要自己的孩子,也许想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也想是不想花心思花力气花金钱养别人的孩子。

林叶子这时候又说:“什么时候你跟胡老师说说吧,她对涛涛太严格了,小孩子会受不了的。我早就想说,可是不敢说。”

胡启东爱惜地抚摸着她缠着纱布的头,说:“我会的。刚好借此契机跟她谈谈。她这个人很固执,平常跟她说她不一定能听得进去,这个时候跟她说事半功倍。”

两个人正在你一句我一句地窃窃私语,护士进来查房,看见他一愣,问:“你怎么还在这里?该回去了,病人要睡觉了。”

胡启东起身告辞。

他回到家的时候,整个房子都漆黑一片。他轻轻地开门关门锁门,换鞋,走进书房,再悄悄地梳洗,躺下,满脑满心都是林叶子缠着纱布的头,眉头微皱但是很俏皮的脸。

隔壁的李婉婷,却在黑暗中辗转地翻着身,强忍着自己,眼泪却不知不觉地流了一脸,打湿了枕头。

她不知道今天发生的惊险一幕,以为胡启东跟林叶子幽会完了带着一身的肮脏气息回家。她还在彷徨犹豫,不知道怎么处理自己手机里的照片。

把他想赶噩梦一样赶出去,彻底翻脸,还是拉他回头?这是世界上最最折磨人的一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Exactly!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

记得看《绝望主妇》,有一集就是这样的主题:A monster was raised up by another monster!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她长成这样她妈妈是有责任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不过我觉得一个真正善良的女孩,做起小三来言谈举止不会那么厚颜无耻毫无底线,不知她跟李婉婷究竟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以致于好好的小姑娘人格分裂、变态到如此地步?难道李婉婷真是当年翘她父母婚姻墙角的小三,并间接地害死了她的母亲?若不这样的话,都不合情理,什么样的恨能把一个本性善良的小姑娘完全改变成另外一个人?林叶子的另一面可真是一个赤裸裸冷酷无耻的小魔鬼,我要是她妈妈泉下有知的话,都会为女儿成长为这样的人痛心羞愧不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