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SO,跟小蜜对话(1)

(2011-05-24 14:04:52) 下一个
场景一:饭桌前

小蜜:妈妈,将来我有了孩子,你帮我带孩子。

蜜瓜:嘎?我刚解放就让我一夜回到旧社会?NO NO NO,BIG NO.你老妈要去环游世界,你的孩子你自己带。

小蜜:那姥姥怎么帮你带我呢?

蜜瓜:呃,那个,那是在中国。

小蜜:可是我们虽然住在加拿大,还是中国人嘛!

蜜瓜:呃,那我可以考虑考虑,如果你给我在你的大房子旁边买个CONDO,我可以帮你带——我可不跟你住在一起啊,否则看见满家乱扔的东西非气得吐血而死不可!


场景二:蜜瓜在FAMILY ROOM上网,小蜜在她的卧室上网。忽然小蜜在卧室里大叫,然后冲了出来。

小蜜:妈妈妈妈,我给你看样东西。

小蜜抢过老妈的电脑,点动鼠标在互联网上搜索,出现一个网页。

蜜瓜:什么?你让我数数零——个十百千万十万,妈呀,做游戏设计做得好可以赚三十万一年?比医生不差啊,还不要吃医生那么多苦!这个,这个一百万是啥?

(蜜瓜做激动状站起来。)

小蜜:做导演能赚一百万。不过我不想做导演,要被人骂的。

蜜瓜激动地说:闺女啊,我愿意帮你带孩子,十分愿意帮你带孩子,只要你把收入的三分之一给你老妈就行了。

小蜜:三分之一啊?那我还不如请一个佣人呢!


×××××××××××

上个周末小蜜在OTAFEST做VOLUNTEER,给人家画SKETCH,也就是按照顾客的要求帮他们画动画人物。有些顾客会带来原稿让他们照画,有些顾客会自己摆个动作让她们画某个特定人物。每幅5刀,4刀给慈善机构,1刀归她们自己。

第一天她的位置不好而且时间短,她只卖掉2幅;第二天位置好时间长,她卖掉12幅,据她自己说画到手酸。她一结束就把这个好消息用鸡毛信报告给我。

回家后她兴冲冲地告诉我说,一个22岁的顾客坐在她身后看她画,说自己小时候也想学画,父母认为将来找不到工作,不支持,不让她学。现在她大学毕业了,她父母也知道了动漫人才的需求在市场上很热,这个行当收入不错,正好她想去日本教英语,就想让她在日本学动漫,她却倔强地对父母说“不”。

她听说小蜜只有十五岁,又是惊异又是失落。

还有一个华裔女孩,也喜欢动漫,做工程师的父母当然不愿意她画画,阻挠了很多次。但是这个女孩偷偷画坚持画,在网上替别人画赚到了24刀的时候,父母没想到画画也能赚钱,改变了想法,支持她画画了。

于是我居功地对小蜜说:“你看,还是老妈好吧,从一开始就支持你画画,还坚持送你去学素描——不是每一个父母都会支持孩子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的!”

小蜜发自心底地说:“老妈,谢谢你!你真好!”

BTW,小蜜这次去OTAFEST穿的COSTUME是连身牛仔裤,是我用两条牛仔裤剪巴剪巴缝起来的;帽子是她用一块红色的涤纶绸把一只藏青色的时装帽包起来做的。那帽子手工不是一般的差,我都觉得她戴出去丢人。

回来我问:“那帽子,有没有人笑你?”

小蜜说:“没有,他们都说好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Bloody Show off.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比较老土,What does BSO stand for?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嘿嘿,可惜她中文不好,中文好点估计我能被她气得吐血三大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9494,像姐妹(小蜜对俺怒目而视中)。

头像不是她画的,她处在模仿阶段,创造力有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肠人在天崖的评论:

估计有BU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yvalley的评论: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据说隔代亲就是这个原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都笑死了。有其母必有其女。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们两个不象母女。头像是小蜜画的吗?
断肠人在天崖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如今在你这里留个言还得换衣服
真累死我
snowyvalley 回复 悄悄话 :))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一物降一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木办法,欠她滴!!

涅个,当年跟老妈顶嘴的时候,老妈就指着我的鼻子说,将来你孩子会替我报仇的!

报应到了,吼吼~~~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小蜜:三分之一啊?那我还不如请一个佣人呢!

那个,小蜜让老妈带孩子就是因为老妈的劳动力便宜啊,她老妈还沾沾自喜呢!

俺,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