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66 ) 电话约谈

(2011-03-18 08:56:57) 下一个


林叶子经过萧雨的一番提醒,也感到了殷勤对自己态度的变化。还好她兼任着赵迦荑的助理一职,工作忙得四脚朝天,每周两次业校自修,对殷勤的态度无暇顾及。

她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工作,学习,以及跟胡启东谈情说爱。

卫生间是她调剂生活转换思维的场所。她的那些肉麻短信, 90% 以上全是在卫生间里发出去的。

“亲亲的帅哥哥,午饭吃什么?在哪里吃的?”她的午饭大多数时间是在公司里吃盒饭,健康不健康另说,但是免费。

“鱼香肉丝,在食堂吃。”胡启东过了一会儿才回复。

博望集团的午饭跟网游公司不同。集团里的小字辈,工资低的,要么去外边的路边店吃,要么买盒饭吃,最多的为了省钱省时间,自己从家里带饭,公司里有休息室,里面有微波炉和饭桌水池,可供这些员工热饭吃饭。所谓的食堂,是大楼里面物业公司办的食堂,价钱比饭店低,比外面的路边小店要高,还有小炒什么的,也可以开包间,一般没有应酬的时候,中高层会图省事在楼里的食堂吃。

吃午饭也是老板跟中层,中层跟中层之间交流感情的机会,也是一种社交。常在老板面前打个照面,听老板指点江山,或者给老板一点自己的见解,在老板面前混个脸熟,对职业生涯有利无害。

坐在一群老板和同事之间,他收到这样肉麻的情话短信,自然不会立即回复。

她跟胡启东,一个星期总要找一、两次机会见面,或者一起在外面吃顿饭,或者一起到她家里去。除了一起吃饭是胡启东付账之外,她对他从来没有任何物质金钱的要求。她没有要他买过礼物,没有拖他去逛商店借机买衣服让他付款。只有一次胡启东说漏嘴,将给李婉婷买只 IPHONE 的事不小心带了出来,惹得林叶子生气不已。

胡启东醒悟过来,感到内疚不已,说:“要不我也给你买一只?”

林叶子怏怏地说:“算了,你划完卡,等你老婆检查你的帐单,你怎么交代啊?不如用现金给我买只手机套算了。”

还没等胡启东回答,她又懊恼地说:“得了得了,我这手机是滑出键盘式,还没有套子可买!”

倒把胡启东给逗笑了。

没几秒钟,林叶子又多云转晴,拉着他的耳朵凑到他耳边悄悄地说:“这样吧,她用你的钱,我就多用用你这个人。哈,你看看,人家都是有贤惠的大奶,败家的小三,你倒好,全反过来了!”

说着她嘻嘻哈哈地笑倒他怀里,小手从衣服底下伸进去,不安分地上下左右地移动。

由此胡启东觉得,她是真的爱他,爱他这个人。

林叶子上班的时候,除了交待给她的工作,对别的事情概不关心,是以她明白了殷勤对她态度的转变,也不以为意,还是我行我素,该干什么干什么,涉及工作以外的话题,无论对谁,总好似心不在焉,梦游太虚。

最后沉不住气的居然是殷勤。一日晚上两个人各自在案头加班,他干他的游戏,她调试她的网络,他去给杯子续水的时候,看看四下无人,走到她身边冷不丁地问:“拒绝我就是因为那个半老的男人,还是有老婆的?”

林叶子的身形一顿,半天才抬头看着他,没说话。

殷勤皱着眉头质问:“究竟是为什么?他要是有钱,我还可以自我安慰说你贪慕虚荣傍大款,可他不是——”

林叶子盯着电脑屏幕上发了一半的指令,脑子里空无意识,沉默了好久才说:“殷勤,不关你的事,最好不要多管。”

殷勤道:“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也好让我甘心!”

林叶子说:“我就是喜欢,这个解释够不够合理?”

殷勤嘲讽道:“喜欢什么?现在已经开始松弛的皮肤,还是正在发胖的身材?你一个如花似玉前程似锦的女孩子,值得吗?”

林叶子低头摸了把脸,说:“殷勤,你不了解我。我不是个好女孩,不值得你这样。你应该跟迦楠一样,找一个萧雨这样背景清楚,心底单纯,性格阳光的女孩。萧雨跟迦楠在一起会幸福的,你找一个差不多的女孩也会幸福的。我这个人心态老,生理年龄跟你是同辈,心理年龄比你老了一百岁不止,你跟我粘在一起是死路一条,徒增烦恼。”

一席话把殷勤说得更加摸不到头脑。他摇摇头做最后的争取:“我知道很多女孩喜欢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觉得他们成熟,有安全感。可是叶子,一个有老婆的男人勾搭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女孩,根本不可能给她明天,这能算是成熟的人做的事情吗?!”

正在此时,林叶子桌上的电话机响了起来。她想也没想伸手接听,只求能立即躲开跟殷勤这么尴尬的谈话。

“林叶子吗?我是李婉婷,胡启东的夫人。什么时候有空,出来谈谈好吗?”电话机里的声音不温不火,态度却非常坚定。

什么时候有空?她什么时候都没空!

林叶子的声音很空洞,冷冷地说:“对不起,我不认为有这个必要。”

李婉婷那边的声音也不甘示弱。她说:“我约你出来谈,是给你留余地,留着面子,我们明人不说暗话,你不想我去你们公司找你谈吧?”

林叶子有沉默了半晌,才无可奈何地说:“好吧,你说什么时间,我尽量安排。”

李婉婷说:“明天下午下班后,五点半,我在你公司附近的上岛咖啡等你。”

林叶子无奈地答应下来,挂上电话。

殷勤为了避嫌,特地走得远远的,饶是如此,还是猜到了电话的内容。他倒是没想到这么快就东窗事发,胡启东的夫人都知道了。

他走过去说:“不是我说的。”

林叶子头也不抬,说道:“我知道不是你干的。”

殷勤一愣,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你——”

林叶子道:“我相信你的为人。你是个很优秀的人,是我配不上你,你真不该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殷勤担心地说:“叶子,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你这是何苦呢?”

该来的总要来,林叶子早有心理准备。当下她结束手头的工作,收拾东西回家。

殷勤坚持要送她,她再三推辞不过,只得坐上他的车。一路上她都沉默不语,殷勤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此时觉得,这个女孩看似很亲和,实际上有一种拒人千里的态度,随便他怎样试图接近,最后都归于无奈。

也许他们真的是两条平行线,无论共同走得多远多长,都无法产生交集。他觉得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送她回家,从此之后,她的人生跟他的人生,各自走向不同的归宿,他只能远远地给她祝福,祝福她前路少些坎坷,祝福她早日走出魔障。

车道楼前,停下,林叶子打开车门说:“谢谢。”

殷勤道:“保重。”

林叶子下了车,走到楼前,打开楼道门,走了进去,铁门碰着门框,发出咣当的声响。

第二天是出梅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的雨季终于到了结束的一天,阳光赤裸裸地洒下来,蒸发着浸透的雨水的大地,整个城市又似被罩上了桑拿浴罩。

饶是林叶子人瘦,还是给蒸出一身汗,进了咖啡店,被空调一吹,贴在衣服上的汗水,又变得冰凉。

李婉婷早已等在那里,正慢慢地喝着一杯咖啡,吃一块西点。她用小勺舀着一小块点心,样子文雅高贵。

林叶子心里冷笑一声,走过去不声不响地坐在她对面。

李婉婷端起咖啡啜一口,用眼睛的余光看着她没说话。

林叶子要了一杯咖啡一块三明治,不懂声色地等她开口。

李婉婷放下咖啡杯,终于开口:“你和启东的事,我都知道了。”

林叶子还是没有说话,等她下文。

李婉婷心内诧异她那和年龄不相衬的冷静和沉着——那日在江边,她拿着手机楚楚可怜地向她解释的样子还历历在目,怎么隔些日子不见,她倒好像变了个人。

服务员将林叶子的咖啡和三明治送上,林叶子礼貌地道谢,也喝一口咖啡,咬一口三明治,对李婉婷说:“不好意思,我从中午忙到现在,晚饭还没吃,这顿就算晚饭了。”

李婉婷被她彻底激怒了——怎么好像做亏心事的不是眼前的这个小姑娘,而是自己?她似乎对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好像她约她是来吃一顿西式的快餐咖啡晚饭!

她压抑着怒说说:“好吧,你先吃。吃完我们再谈。”

林叶子显然是饿了,三口两口地把三明治吃完,还将盘子里的碎渣都拣起来塞进嘴里,然后舔着手指上的残渣,用纸巾擦着手指,拿起咖啡再喝几口。

她的手指白皙纤长,非常好看。整个一套动作下来,好似在卖弄她性感的嘴唇和诱人的手指。

李婉婷按捺住熊熊燃烧的怒火,质问道:“上一次你说是误会,这一次还有什么要辩解的吗?这一次也是误会?”

林叶子白皙修长的手指把玩着咖啡杯子的把手,抬起头微微一笑,开口说道:“上一次确实是误会,你草木皆兵,冤枉了你的好老公。这一次不是误会,弄假成真,当然你的功劳不小。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蜜瓜,问个好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真会吊胃口。林叶子报复的动机还是谜团。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所以说女人啊千万不能自卑自轻自贱,你自己都瞧不起自个儿了,别人更不拿你当回事儿了,谁都敢把你的尊严踢到脚下甩到泥里踩啊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李婉婷哪有这底气啊?她身体有病不能生孩子是造成她自卑的最主要的原因。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可能吧。这会儿又好了。

你把林叶子写得可真够邪恶强大的(几乎百毒不侵的感觉,不明白她小小年纪道行咋恁高深?心理真不是一般的变态),李婉婷也被你写得太懦弱无能了。真是的,跟小三废那么多话干吗?我就不明白李找林要谈什么?有什么好谈的?直接把泡小三的男人行李打包踢将出去就好了,让他该干嘛干嘛去,何必把自己尊严搭进去受这种窝心气?说她什么好呢?真是自取其辱!

姐妹们可看清楚了啊。如果遇到自己男人跟小三勾勾搭搭了,千万别自作聪明去找什么小三的晦气,到时候就是搬石头砸自脚。跟小三斗体力斗脸皮你基本都不是对手,再把自己气出个好歹来。所以呀,还是回家先卷自己男人铺盖,让他直接滚蛋是捷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对男人手段高明,对大奶也同时做工, 接近了解大奶, 一旦大奶起疑心,就将与男人的话题从泛泛的攻击女人的通病, 改为没有信任就没有爱;男人正为老婆闹烦心,没想到有人这么知心!
一边不信任你,一边这么知心, 你猜男人的倒向?
一旦不得手,换个对象,越练越熟;一旦得手,对大奶非常毒辣。先采取对比手段,言语之间自己与男人关系更密切,将大奶比下去,同时打电话,就不愈大奶说话;然后采取排斥态度,背地有意排斥大奶,比如打电话然后挂了, 当面与男人言语,动作亲近。
基本上是两个人都同时被小三耍了。
以为只有年轻漂亮才能接近男人?有手段的用不着!经常请男人邦个小忙,借本书, 然后一堆赞扬, 说的男人起好感。然后从大奶处套到老婆对丈夫有何不满, 然后就无意的聊起怎么样的女人不把男人当人,男人怎么怎么样了,女人还要有意见,这样劳工一想,我老婆就是不把我当人的啊,心中恨死了老婆。只恨自己没早碰到这样的女人。
一个会跟别的男人谈女人的女人是什么样的人?林只要跟胡提起李,胡都会想起李的不好, 好像林吃了他和李的苦头, 就是李不打这个耳光, 人家喜欢她,当中又荚个李,又老又丑的他都要觉得对不住人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晕,是不是你点的时候他们又在调服务器?俺刚点了没事儿啊,内容都在。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红薯网的连载停了么?本来被你剧情吸引,想去那边一睹为快的,没想到点进去却发现没内容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胡启东也没有真“爱”上林叶子(胡对自己妻子的感情还是显而易见的比对林的多),他纯粹就是带着点对初恋的情结,以及中年男人对年轻女孩子的美色的贪恋。根据蜜瓜现有的描写,我觉得胡对林的感情,基本上还是色欲大过真正的感情的。她们是完全的两代人,连在基本的沟通上都有问题。林对“爱”的赤裸裸肉麻的“表现”方式,其实未必真对胡的胃口,只不过胡一时耽于肉欲,又被小女孩哥哥亲亲的叫得一时头脑发晕,一男一女干柴烈火,再加上林叶子使劲儿淋汽油,于是烧得红火旺盛。。。然而,一旦这新鲜热辣的刺激感消褪之后,(即使李婉婷不吵不闹,主动平静地退出跟林叶子的竞争,)胡林之间的代沟和矛盾必然会日渐显现。。。

其实这种苟且之事,都是长久不了的,长久了所有的丑恶都会自动显现出来,绝不会有好结果!李这时越是果敢决绝地退出争斗,胡林的好日子越是会尽早到头,不信让咱们拭目以待吧!

不过估摸着蜜瓜不会这么写,我看她怎么着也要往李婉婷脸上多抹几把灰,再让林叶子施展“小三厚脸皮不败不馁”神功,最后再胡启东出场,胡母胡姐出场等等,然后大家彼此混战一番,不斗个几败俱伤都不收手,最后大家都精疲力尽纷纷倒地,一场好戏的大幕才徐徐拉下。。。。:DDDDDD

哈哈哈,怎么样,蜜瓜,俺为你设计的结局不错吧?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78的评论:

这位MM好天真,她哪可能是真爱胡?一个女孩子真爱一个人不是这种表现的,你对比一下她前面对罗瑞星的态度就知道了。那个是纯自然天然的感情,这个是纯做作投入的演戏,只为了某种报复/邪恶的目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白皙修长的手指把玩着咖啡杯子的把手,抬起头微微一笑,开口说道:“上一次确实是误会,你草木皆兵,冤枉了你的好老公。这一次不是误会,弄假成真,当然你的功劳不小。谢谢你。”

......

她之所以镇定如恒,是因为早就在等着这一天,其实她还唯恐李婉婷知道的不够早呢。看看这小姑娘的举止态度,可真是厚颜无耻啊!

觉得反而是李婉婷自取其辱来了。真是何必?回家先把自己老公扇俩耳光,然后把离婚协议拍他面前不就得了?真为这些女人累得慌。合着就女人打得抓头发撕脸皮,男人在一边啥事儿没有了?可怜!可恨!
cat78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厉害,但看着也心疼。我觉得她并不是真的爱胡,哪有那么快就又爱上一个人的?
xiaoxue779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真是个魔鬼, 国内的小三都是这样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