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64 )印象重叠

(2011-03-14 11:05:29) 下一个


赵迦荑在张总的牵线下跟北京的门户网站已经进行了几轮的会谈,对方先后派了不同等级的专业人士来参观公司,对游戏网站的读者层客流量进行分析估价,程序漫长而规范,转眼之际江南进入了梅雨季节。

迦荑已经拿到入学通知,专等秋季 MBA 班开学。她们刚接待了张总连同北京门户网站你公司的人,迦荑一路对张总都恭恭敬敬,亲自带着叶子送他去飞机场,直到他进了安检口。

林叶子松了一口气,整个肩膀都塌下来,转头问:“迦荑姐,看来你是打算接受被收购,不打算单独申请上市了?”

赵迦荑道:“我跟迦楠和殷勤讨论的结果是,被收购比单独上市要有利。借助门户网站的客流量,被收购之后很快可以盈利,到时候还是可以被单独划分出来寻求上市,放着捷径为什么不走?”

林叶子道:“那这样不是有失去控制权的危险吗?”

赵迦荑笑笑回答:“你以为拿风险投资就不要听人家的话吗?他们出了钱发号施令,你以为他们都是活雷锋?资本市场上,都一样的。”

她带着林叶子去吃饭,发动车子的时候问道:“叶子,肚子饿了,我们俩去吃饭吧。你知道什么地方停车方便饭菜的味道又好?就咱们俩,慢点吃,放松一下。这几天累死我了。”

林叶子推荐了了跟胡启东带她去过的农家菜馆。自从上次发生掌掴事件后,她除了跟启东妈妈和姐姐来过,还没有再去过,着实想念那农家菜的原汁原味。她自己路太远,不方便,赵迦荑有车,再好不过。

赵迦荑也很喜欢那里的农家鸡汤,吃得赞不绝口,啧啧称赞。

正埋头苦吃着,一个声音惊喜地响起:“迦荑,你怎么也在这里吃饭?”

抬头看,正是李婉婷。她连忙站起来打招呼:“阿姨好!我跟叶子去机场送客户,她说这里的菜好吃,所以过来尝尝。阿姨,你一个人还是跟胡叔叔一道来的?要不一起吃?”

李婉婷看清楚了林叶子,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勉强说:“我上着班呢,这是跟老板一起在招待客户,没你胡叔叔啥事儿。迦荑,好久没一起逛街了,什么时候出来喝茶购物吧。以前都是我给你做参谋,现在需要你给我做参谋。”

赵迦荑和林叶子一起向李婉婷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一桌五、六个人在一起吃饭,正谈得热闹。赵迦荑说:“好的,哪天你有空,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

李婉婷含笑告辞归坐,入座之前,又往林叶子的脸上看了一眼,感觉说不出的怪异和眼熟。

吃饭的时候,她又看了好几眼,心中不住地狐疑。等到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她还在回忆,忽然电光石火之间,她突然想起在婆家看到的那几张压在箱底的旧照片。

其中的那张肖像,那个女孩的五官以及神情,倒跟林叶子有六七分的相像。

她忽然一个哆嗦,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瞬间感到躁热冒汗。

窗外的雨稀稀拉拉下个不停,她的心情同梅雨季的天空一样阴暗潮湿,像挂在阳台上总也干不了的衣服,需要熨斗的熨烫。

老板叫她准备材料跟客户接着会谈,她只能强打精神把这事儿放在一边,拿着材料进了会议室。谈完已经接近下班时间,老板还需要她陪客户一起吃饭,她只得神不守舍地答应。

她拨电话给胡启东:“我晚上晚点回来,你自己吃饭吧。”

胡启东答应:“好。注意身体,别乱喝酒。”

那边刚放下电话,这边拨给林叶子:“有没有时间,晚上一起吃饭?”

林叶子拿着手机躲进卫生间,看看里面确实没人,低声回答:“亲亲的帅哥哥,你约我一次容易吗?没时间也给你挤出时间来!”

胡启东说:“那好我来接你。到了给你电话。”

林叶子对着手机啧地一声来个隔空亲吻,说:“找个好地方,别让人看见又不让我淋雨。”

她自卫生间走出来,赵迦楠对她交待:“打电话让他们送盒饭过来吧,这种天就别出去受罪了。”

林叶子说:“盒饭我订好,但是我有事请假离开一段时间,回来再加班。”

赵迦楠说:“好吧,没问题。”

殷勤却看她一眼,没说话,面无表情地转头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武侠卡通人在刀光剑影地过招。

他知道他不该,他知道他犯贱,还是忍不住跟着她下楼,亲眼看见她钻进胡启东的车,在一片雨雾中离开。

她脸上的笑容得如同一朵娇艳的花朵,迎着风雨绽放,盛开。

殷勤实在不明白,林叶子到底是着了魔,还是鬼迷了心窍?或者她就是有恋父情结?一个青春年华的女孩,跟一个半老男人混在一起干什么?而且这个男人还是个有妇之夫!

李婉婷那天遇到的客户极为难缠。中午那段饭,因为下午有重要的谈判,所以客户方小心翼翼温文尔雅,晚上这顿,因为合同已经签了,不免放松加放肆,席间拼起酒来。

李婉婷中间接口去卫生间,给家里的座机拨了电话,没有人接,给胡启东的办公室拨了电话,依然没有人接。

她皱眉收起手机,再回到席间应酬客人,代老板劝客,脸上洋溢着生意场上常见的笑容,心却在一点点地下沉,突突地跳得发慌。为了掩饰这种心慌,压住这种心慌,她又积极地劝酒喝酒。

过一会儿她又去卫生间,拨网游公司的号码,一个女声应的电话:“喂,找哪位?”

李婉婷问:“林叶子在吗?”

那边立刻回答:“她吃饭去了。请问是萧雨吗?”

李婉婷连忙说:“不是啊,我是她同学。”

那边道:“噢,那你过半个小时再打来吧。她走的时候说要回来加班的。”

李婉婷道谢收了线,再拨胡启东:“你在家吗?我忘了跟你说,昨晚我开了洗衣机,忘记把衣服挂出去,你帮我挂出去吧,再捂要捂坏了。”

胡启东回答:“我不在家。我约了朋友一起吃饭。你放心吧,一回家我就挂衣服。”不等她再问什么,那边居然收了线。

李婉婷当然看不到,胡启东迅速收线是因为林叶子伸出手来要抢他的手机。

一个小时之后,李婉婷再拨电话给网游公司,林叶子已经回来。当她柔和甜美的声音在电波的那头响起的时候,李婉婷挂了电话。

林叶子对着话筒发呆,半天才将话筒放回去。

李婉婷再拨家里的电话,胡启东已经到家,应声道:“正在往外挂呢。衣架不够,我把前面的衣服都收了,半干不干的,也许下次真该买台烘干机,至少可以用两个月份, 2 月份和梅雨季。”

李婉婷胡乱地应付几句,收了线,心没有定下来,反而越来越慌,心中疑团越来越大。

改日她约赵迦荑出来逛街,各买衣服若干,找附近的咖啡店边喝咖啡边谈心。赵迦荑恭维道:“穿衣服听阿姨的准没错,阿姨眼光很准。”

李婉婷自嘲道:“我这眼光恐怕已经不合你口味了。岁月催人老,你长大了,有自己的风格,我感觉你向欧美简约式靠拢,跟国内的哈韩大不一样。不过你这样的年纪,人又漂亮,哪怕披块床单出来也好看。”

赵迦荑一口咖啡几乎喷出去:“披块床单出来也好看?阿姨你也太夸张了!”

李婉婷微笑:“真的,你披出来那叫风格,我披出来那叫老妖怪!”

咖啡终于喷到了纸巾上,赵大小姐笑出了眼泪。

李婉婷闲闲地说:“我听你胡叔叔说你在博望也挂着,在网游公司也干着,还有股份。你平常在集团的时候,网游公司那边怎么顾得上?”

赵迦荑说:“等到九月 MBA 班开学,恐怕我真要用手机电脑移动办公了。网游公司那边,迦楠和他的搭档还算让我省心的。叶子在那边做网管,她不是做游戏的,所以时间相对多些,差不多是我在那边的助理,所以我在时间上还算能摆得平。”

李婉婷故做担忧地说:“你找助理,为什么不找个有经验的老成人呢?那个林叶子也太年轻了些,行吗?”

赵迦荑道:“还行。阿姨你别看她年纪小,道行不算浅呢,算个少年老成的。对了,说起来她跟您还是老乡呢,她也是西安人 ! ”

李婉婷意外。她知道林叶子是外地人,但是不知道她是西安人。她心中直觉得又增加了些隐隐的不安。

赵迦荑抿嘴笑着说:“西安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风水好,专出美女呢!”

李婉婷醒悟过来,佯笑道:“你这丫头现在在生意场上混,就学些油嘴滑舌。”

赵迦荑顿了顿,为林叶子做着进一步的辩护:“其实她还是蛮用功蛮上进的。公司的网络她一手包办不说,还主动去进修英语,公司里这么忙的情况下,一周两个晚上,风雨无阻,在她这么大的年纪,别人都在玩的时候她有这种精神,算是难能可贵了。”

李婉婷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真的吗?她进修什么?”

赵迦荑说:“雅思,偏写作和口语训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u23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The plot thickened.
看蜜瓜如何 surprise 大家。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The showdown will happen soon since 李婉婷 is suspecious and invetstigating. 胡启东 is lost now. 林叶子 must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胡启东's puppy lover. We just don't know how. This is an interesting story. Thanks to 蜜瓜.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胡启东和林叶子,一对狗男女!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李婉婷还是挺敏锐的。。。可怜她对胡启东一片痴心的,俺这会儿倒真想她扇胡启东俩巴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