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邻和佳友

(2011-02-08 12:45:15) 下一个


昨天发生的事一定要说。

昨天是 2 月 7 日,卡尔加里一夜大雪,刚刚化得差不多的雪又覆盖上了厚厚的一层。小蜜她爹回国,本来都是他带着小蜜上学放学,临走前请了住在附近社区的小蜜初中同学的妈妈接送,这个星期一这位妈妈有事,我们定了出租车接送。

早上出去没事。给小蜜做好早餐看她香喷喷地吃着,我上楼去睡回笼觉,醒来外面天气阴沉沉的,我吃完自己的早饭打开车库门全副武装地去铲雪。

雪太厚了,推动着雪铲到草坪的雪堆的时候都推不动,要分几次将雪扬到草坪中央。小小的车库门前加上人行道,铲了一个多钟头。

铲完雪我回来更新博客打扫洗衣铺床,给手机充电,晕晕乎乎地很快到了三点,赶紧吃下午饭。没一会儿小蜜给我发短信,我在楼上,手机在楼下,没听见。

四点半的时候小蜜电话打到座机上,告诉我出租车没来,调度也不说什么时候能来。她的声音中带着哭腔,想必是偌大的学校里都没人了,就她一个,感到孤单而害怕。

这个学校不在卡尔加里,在邻县,是个富人区,所以跟卡尔加里不通公车。当初选这个学校我就不同意。

我在电话里安慰小蜜说,你别哭,再等等,出租车会来的,妈妈也给你想办法。

收了线,我坐在电脑前如坐针毡,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百爪挠心”。我站起来下楼穿上外套,跑到帅哥美女邻居家去按铃。

按了几次,只传来狗的回应声,我返身回转的时候,门开了,一个女人露出头来。

我赶紧跑上前,傻了眼——这美女一手撑门,一手怀抱着一个弱小得像小白鼠一样的婴儿!

乖乖,怪不得几个星期前她家车库门上贴着彩带上写—— WELCOME HOME! 原来人家家里添丁进口了!

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是你隔壁的邻居,我女儿被困在邻县的学校了,想请你们帮忙的。现在看来你似乎也不能出门。我不知道你有了小 BABY ,我——”

女人说:“我现在不能出门。我丈夫刚出门,大约半小时以后回来。”

我说:“我理解。抱歉打扰了。谢谢!”

我赶紧告辞,回到家拿起电话,给住得稍远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她上班很远,我不确定她到底在不在家。这位朋友,圣诞节的时候我在她家吃西餐,贴过她家西餐桌上的风光照。

感谢老天她居然在家,因为前一天不当心发烧,没去上班,如今已经好多了。她听我说了情况,一口答应去接小蜜。

我把小蜜的手机号码给她。她直接打给小蜜。过一会儿我打给小蜜,小蜜的声音透着安心。

我说:“你回绝出租车公司吧。他们可能是大雪,又是上下班高峰期,出城的路不好走,所以一时找不到车。”

小蜜答应了。

正包着饺子,门铃响,我出去开门,是隔壁的帅哥——这位帅哥星期天曾经帮小蜜铲过雪

。我赶紧道谢:“我朋友去接了,谢谢你。我不知道你家里添了小 BABY 。”

新爸爸乐开了花:“才两个星期大!”

我说:“按照中国风俗,一个月内是不能见客的。等满了一个月,我带着女儿上你们家去看 BABY 。”

他说:“好,欢迎!”然后转身告辞。

我大声说:“祝贺你做了崭新的爸爸~”

他裂开嘴回头冲我挥挥手。

终于在五点一刻左右,朋友把小蜜送回家。我熬了姜汤等在家里,立刻奉上,让她打电话叫老公过来吃饺子。

说起这个老公,这里要表扬一下——完全国男,名校毕业,出身内陆小镇,可是真是个不错的模范丈夫。老婆买 IPHONE ,自己用一般牌子的智能手机,老婆用新电脑,他用旧电脑,老婆开新车大车,他开旧车小车。

人家问他,你怎么不督促你老婆考级,人家回答:有督促她的,我自己考了!

他收入可是比老婆高得多。那天我悄悄对女友说,你老公跟我老爸很像,要看好了,别让别人给拐走了。

建议所有的未婚 MM 都要对照该老公的标准找一个这样的佳偶。

他老公刚到家,雪里的路不好走,她家门前的大路是个坡,那小车子爬上去不容易,不想再费劲下来再上去。

于是我把饺子煮好,送她出门。

我下定决心,要发扬不怕死的精神,一定要过学车这一关!这个鬼地方,不会开车简直就像没长腿!不过万幸的事,没长腿的我有这么好的邻居和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冻酸乳酪的评论:

一个不有开车恐惧的网友已经说了,我们惊人的一致,骑自行车的时候都不敢冲坡,要下车推着走,哪怕坡下没人。

当时我还以为她是我梦中注册的马甲,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gustMom的评论:

看来我也要被FORCED 了。


冰冻酸乳酪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蜜瓜。同城人,非常喜欢你的文字。我建议你下次可以写一个不会开车的女人系列。我经过小样本调查,发现她们有共性的。
好几个好友都这样。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In Canada or the States, it is necessary to drive. I was "forced" by the environment to learn this too. In addition, you may also want to move to be close to your daughter's school. It is such a convenience to do so based o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especially in Calgory where the winter driving is hard. I do not live in Calgory, but my place also has a lot of snow in the winter.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会开车的会称老公为司机?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什末? 你不会开车? 偶的眼珠差点磕出来,赫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所以俺让她看紧点,确实很难得。

朋友的隐私不便透露,但是那种环境确实很容易造就凤凰男。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顶“心理障碍必须要克服”!

想当年俺还是被老公逼着学的手挡车,有一次在路边启动,左脚离合器松得快了点儿,车子就猛地向前一冲,差半尺就撞电线杆上了。。。俺自那以后有了心理障碍,好一段不敢学车,但后来,还是终于又重新起步了,克服了心理障碍之后,进步还是很快的。

自动档好学多了。但还是建议蜜瓜听从花雨的意见,要去驾校学习,在北美见到的中国人,开车没有common sense,车技烂的太多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按你说的,这出身底层或小镇,如果没有“凤凰心态”的,那就是少而又少,极品中的极品,都有点类似恐龙了,恭喜你的朋友遇到了这样的“恐龙男”。:p

又:如果在国内出身底层读了名校,没有出国而娶了孔雀女,就算是凤凰男;到了国外,好象门槛还变高了,必须得读了PHD,才能合格“凤凰男”的新标准?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俺热泪盈眶啊,谢谢你们的鼓励,俺一定克服心理障碍~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建议蜜瓜还是找个正规的驾校学车。不是侮辱大家,很多在北美的国人开车很臭,不出事不等于技术好。人命关天,开车还是不能大意的。

在北美的大部分地区不开车真是不方便,所以一定要学,不然永远不能自立。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支持你学车。自己会了比有啥样的司机都方便。学开车根本不难,但是不要在下雪天里学。等气候好点吧。还有就是开车还是要小心的,什么不怕死的精神,既别想也别试。说的玩玩也就算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在停车场练好了趴车,尤其是趴在别人边上,再上路。我的经验。我是先上路了, 在停车场就没那么耐心了。碰了别人几次车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男邻居是个放射科医生,是个很自我的怪人。喜欢铲雪,剪草,我们休假就帮我们铲雪,剪草,不计报酬。请他们夫妇吃过一次中国饭。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的朋友和邻居都真不错,让人羡慕啊。
这开车一定要学。
我年三十回家,车开不进家门。街上的铲雪车铲过,家门口堆了一大堆。家里的铲雪车不会用:-(,手工铲雪一小时多才把家门口的铲出一个洞,车可以开进去了。惨啊。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很容易的!!!!!

我18岁才会骑自行车的,水平这么差,也2个月就搞定了开车。 雪天不要学车,要等春天再学

p.s. 这个帖也有凤凰男的事儿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凤凰是一种心态,人家没凤凰心态就不是凤凰男。本科毕业就来这工作了,也没读成PH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你是大胆的虎妞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我,我去年回国坐了一回摩的,不断地叫“慢点慢点”,估计那骑车人都给我吓出毛病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蜜瓜,你这回不骂“内陆小镇”小地方出来的“凤凰男”了?按你的理论,这些出身北方小镇小县城,通过高考上了名校的典型“凤凰男”们,平时也许“掩盖”得很好,对美眉们有很强的欺骗性,只有等关键时候骨子里的劣根性或本性才会暴露出来。。。:p
9斤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很容易的,尤其在地广人稀的美加。当然要有automatic transmission. 想当初,本人在停车场转了三圈就上了高速公路了,不难的。平生唯一一次成功的parallel parking 是在考驾照时park的,此后再没成过,这也不是必须的,找garage parking 就得了。不过无论highway, local, 开车还是很轻松得。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先学开 自动挂档 AUTOMAT。我不知道你们美国情况。估计大同小异吧。
开汽车 本 开 摩托车 还容易呵。你行的。祝福你早日拿到车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