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49) 深夜灯光

(2011-02-07 11:33:55) 下一个


在车上的胡启东和林叶子,一开始谁也没说话。一直开到林叶子楼下,胡启东忽然想起林叶子说她不能回家,问道:“你去哪里?”

林叶子猛然想起今天是出来躲章鸣凡的。她说:“我在这里下,打车去萧雨家吧。”

胡启东将车子掉头说:“你指路吧。”他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打破僵局,说:“叶子,我代我太太向你道歉。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别介意。”

林叶子抽着鼻子,极力忍住心中的委屈和眼里的泪水,半天才舒出一口气,说:“我没事。这次是我不好,是我光顾着发泄自己内心的郁闷,一时忘情,让你太太产生误会。等一下你怎么办呢?真对不起。”

说道“真对不起”这四个字,她的声音有些忍不住的呜咽。

胡启东扶着方向盘,似乎有些感动。他默然半天才说:“不管怎么说,她不该在外面打人撒野。她以前不是这样的,最近家里有些烦心事,让她性情大变。”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笑一笑接着说,“没关系,车到山前自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总是能过去的。过得去也要过,过不去也要过。”

林叶子将信将疑,担心地说:“我希望如此。”

今天他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一肚子怒气,遇到林叶子,她巧笑嫣然,像朵盛开的解语花,令他像是生活在跳跃的小溪旁边。那个时候,他们之间像是有山涧温泉水奔腾流淌,冒着热气,温暖着有些冰冷的早春空气。可是只在挥手之间,他们之中只有死水般的沉默和窒息。

在这窒息的气氛中,胡启东将车子开到萧雨的楼下。

车子停稳,林叶子推开车门,不安地回头说:“胡经理,你保重啊。今天真对不起,给你添这么多麻烦。”

胡启东微笑着挥挥手说:“没关系,管好你自己,别再钻牛角尖了。”

林叶子忧心重重地下了车,在惨淡的路灯下挤出一个笑容,挥手作别。

胡启东微笑着将车子掉头,开出她的视线,到了小区门外的大路,将车子停在路边,胳膊肘支在方向盘上,抹把脸,疲惫地长叹一口气。

到哪里去?回家?李婉婷会不会把他锁在门外?

该来的总要来,他打点精神,将车子开回家。

从楼下往上看,自家的卧室灯亮着,客厅的灯黑着。看来李婉婷是在家的,不知道这黑灯的客厅和亮灯的卧室,对他意味着什么。以往的家,那盏橘黄的灯对他来说意味着一个温暖的巢,无论外面气候怎样的寒冷,风雨怎样的凛冽,回到家一片温馨,风也好雨也好雪也罢,都与他无关。

他迈步走上台阶,硬着头皮上楼,将钥匙伸进自家的大门的锁孔——他做好了李婉婷反锁大门的准备,大不了他去旅馆住一夜,如果一夜之后她还这样,他只能回妈妈家了。

让他意外的是,门锁应声而开,她并没有反锁大门。

他轻手轻脚地进门,换鞋,将外套挂上衣架,将皮包放在沙发上,去推卧室的门——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李婉婷会把卧室的门锁上。如果是这样,他只能去书房凑合一晚。岳母大人走了,床还留在那里,似乎被子也在。

再一次出乎他意料的是,卧室的门也没有上锁。门无声地开了,李婉婷坐在床边,一边翻看着相册,以便能流着泪,旁边的垃圾篓里一堆皱成团的纸巾。

看见他进来,李婉婷将相册捧在怀里,呜呜咽咽地哭起来。

胡启东手足无措,一肚子的应对措施全都飞到爪哇国。他呆站了半天,才走过去坐在李婉婷身边,将她捧在怀里的相册接过来。

是他们恋爱和新婚时代的照片。那个时代的李婉婷温文尔雅,美丽娴静,亭亭玉立,跟她的名字十分相配。她不是倾国倾城的绝色,但是浑身上下有种独特的气质,跟江南佳丽有些不同。那个时代的她皮肤亮泽,笑容灿烂,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在她身边的他,含蓄沉稳,不失阳光,也是一个大好青年。

一转眼之间,那些时光跑到哪里去了?胡启东心里再一次发出无奈的叹息。

胡启东说:“婉婷,你听我说,今天的事连同那两天的短信,真能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知道现在怎么说都没用,你都不会相信,但是我——”他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才能解释清楚。

他觉得确实难以解释清楚。如果他跟李婉婷换个位置,李婉婷也收到这样的短信,也在某个安静的角落跟一个男人拥抱在一起,他也会勃然大怒,有所怀疑。

所以他才肯放下本来已经恼怒得不想放下的身段,尽自己的所能进行解释。

李婉婷没有说话,眼泪一串一串地往下掉。

胡启东试探地搂住她的肩膀,说:“我们这么多年的夫妻,当初也是冲破了重重阻力才走在一起的,你这点信任还是应该给我的。”

李婉婷伏在他怀里放声大哭。

胡启东放心地用双手抱住她,长叹一声说:“不要哭了,哭肿了眼睛明天上不了班。”

李婉婷还是痛哭不止,但是渐渐声弱,最后抽噎着说:“启东,我在这个城市,除了一份工作,所有的不过是你,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在外面像一只警惕的小动物,随时随地要防止被被人侵犯,可是在你面前我放下盔甲,是不设防的。什么人都可以伤我,只有你不可以伤我。如果连你都要伤害我,这个世界上你让我去信任谁?”

胡启东说:“我怎么会伤害你呢?你多想了。”

李婉婷说:“不是我多想了,是实在是有些事情不由得我不想。好,启东,就算你对那个女孩子没有什么意思,可是你能保证她对你没有意思吗?相信女人的第六感官,我觉得这个女孩子没有那么简单。我从第一眼见到她起就觉得她怪怪的。启东,我真的很怕失去你,这种担心让我失去了控制。”

胡启东自嘲地笑道:“我都小老头了,人家哪里看得上我呢?!你别胡思乱想了。她比迦荑还小,迦荑叫我们叔叔阿姨,完全是两辈人!”

李婉婷道:“现在的世道,还管什么两辈人两代人的?我们老板的一个朋友,五十多的人了,在外面找的女人一个比一个小,发誓要生出儿子来。最近找了个二十出头的,终于生了个儿子,可怜他女儿也不过是这个年纪。”

胡启东笑道:“人家是老板,你老公不过是个打工仔。你太多虑了。我建议你去报个跳舞班瑜伽班什么的,人一忙充实起来就不会再胡思乱想了。”

李婉婷红着眼睛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胡启东问:“启东,普通的男女性朋友,哪怕关系再好,好到是老同学的程度,会这样公然搂搂抱抱吗?我信任你,我信得过你的人品,可是你真的能跟我保证这个女孩子没有企图吗?”

胡启东欲言又止。

李婉婷说:“启东,请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你能保证吗?”

胡启东的眼睛始终不能在李婉婷的眼睛上聚焦。他将眼睛转向床头,终于说:“好了,我以后跟她少接触就是了。”

李婉婷说:“你怎么跟她少接触?你们一个公司,你又是她的经理——”

胡启东勉强说:“我是她的经理不错,可不是她的顶头上司。她上头还有冯智呢。再说行政经理很快就会回来上班,到时候我连她的经理都不是了。”

李婉婷说:“你么下面那么多分公司,不可以把她调走吗?”

胡启东吓了一跳,连忙说:“凡是在本市的分公司都在一栋办公楼里,合用的 IT 部门。分开的分公司都在外地,很多都是在乡下,她家在这里,怎么可能愿意到乡下去?公司没有理由把她调过去。”

李婉婷说:“如果你们委以重任,升职加工资,她是单身,拎着行李退了房子就可以走,她为什么不去?不去就是心里有鬼。”

胡启东苦笑:“你别瞎说。人家在本市买了房子定居,房子户口全在这里,怎么可能跑到外地去!”

李婉婷不能置信地问:“什么?她刚刚大学毕业的外地女孩,已经在本市买了房子?本市的房价有多高——”

胡启东说:“我真没瞎说。她继承了一笔遗产,在念书的时候就买了房子了。所以把她调离是不可能的。婉婷,说句认真的,咱们在家里怎么闹都可以,可是关系到我工作范围的事,你别乱来。你真的给我把事情闹到上边去,我丢了饭碗,对你可没什么好处。”

他起身拿换洗衣服去卫生间洗漱,李婉婷上了床坐在被窝里发呆。等他从卫生间回来,看见她仰躺在被窝里,双手枕在头后,不知道想些什么。

胡启东关了顶灯,走过去来开自己这边的被子躺进去,不相信这事情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过去,有做梦的感觉。他想了想,侧过身子将她拉进自己的怀里,一只手臂放在她的头下给她枕着,说:“好了,睡吧,别胡思乱想了。我以后一定会注意跟同事保持距离。今天实在是个意外——她在前头跑,后面一个男的在追她,就是那个圣诞晚会上老缠着她不放的男人。我看她跑得很辛苦,忍不住帮了一把,让她上了车才算摆脱那个男人。她跟我诉苦,刚好我也没吃饭,就一起吃了顿饭。她经常跟迦荑在一起,我在心里当她跟迦荑一样看待。”

李婉婷也顺势侧过身子依偎在他怀里,紧紧地抱着他,将脸埋在他怀里,低声地请求:“我觉得这个女孩不简单。启东,你以后还是想办法把她调开吧。”

胡启东说:“看机会吧。”

李婉婷忽然想起,说:“不是说迦荑和迦楠在外面搞了个什么 IT 公司吗?你跟迦荑说说,让小姑娘去那里算了。这总是专业对口吧?公司也在本市,不用去外地。”

胡启东长长地出一口气,不知道是叹息还是释然。他说:“再说吧。迦荑和迦楠的这家公司跟我们公司没关系,我们不好插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蜜瓜啊,你啥时候再写个类似风荷那样的女主角啊。。。

以前所有的女主角都聪慧大气,有点儿象你本人。

最近的两个,一个磨磨叽叽,一个心计很深,象个狐狸精。我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你没觉得她年纪轻轻也很有才吗?虽然是歪才,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gustMom的评论:

俺就不剧透了哈~~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其余的女主角多么有风华(小曼除外,但也可爱),只有这个林叶子,我的天!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是所有蜜瓜女主角我最最不喜的。就是一个利用自己年青美貌(潜意识),行为不替别人考虑的,类似琼瑶女主角,很适合当小三的人物。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李婉婷 seems to know 林叶子 somehow in some distant past. She will remember and uncover something about 林叶子. Wow, let us wait and se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ue779的评论:

是啊,我也觉得她可怜,呵呵。

xiaoxue779 回复 悄悄话 李婉婷蛮可怜的, 很同情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