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拌什锦(图)

(2011-02-06 11:35:05) 下一个

昨天下午跟几个朋友小聚,大家来我家包饺子,连我一共才四个大人,小蜜不满18岁,也宁愿宅在自己房间里玩游戏画画,所以不计入总人口,我们就用了早餐桌,没上正式的晚餐桌。

人口不多,菜也简单,饺子一共两种馅,三鲜和肉菜。面是我揉的,两种,全白面和1/3的全麦面;馅是帅哥调的,很专业,花椒水都灌了,小蜜表扬说这饺子馅不像我调的那么腻。还好她没接着发挥下去,接着发挥下去肯定她的白胖都是我给喂的。

我发扬山东人简洁好吃的优良传统,只搞了一个菜,就是蜜瓜的拿手凉拌菜——韩国拌什锦。

什锦是文言,书面语,通俗地说起来就是拌杂菜。


材料:菠菜、红薯粉丝(柳絮粉丝)、胡罗卜、黑木耳、白芝麻

调料:生抽、醋、白糖、麻油


1.粉丝用水煮熟,入凉水冷却淋干,放入容器内。为了节约能源,我煮开后关了火,用余热和开水把粉丝闷熟。这个粉丝有个好处,不会闷烂。

2. 菠菜用开水烫熟,迅速捞出放冷水里冲凉后稍微挤干,跟粉丝放入一个容器内。

3.胡罗卜切丝备用。

4.发开的黑木耳切丝,跟胡罗卜放入锅内加少许油炒软(不一定很熟)。

5.然后将所有的原料都放在一个大容器内,浇上生抽、醋、白糖、麻油以及白芝麻调好的汁,拌匀。



超级好吃,爽口不腻,因为不加蒜,南北皆宜,是过年过节party的大鱼大肉后的解腻佳品。


这里自吹自擂一下哈~~ 来蜜瓜这里,别的可以不吃,凉拌菜不能不吃。不吃蜜氏凉拌菜,就跟没见过蜜瓜一样!!!

无图无真相,上图了~~~






这酒是MARTINI,玫瑰红色,特漂亮,入口没酒味,喝完我头晕。我觉得这是西方不能喝酒的女士聚会的佳饮,喝完车照开,安全可靠口味又好。

这美眉太会选酒了~~~



给凉拌菜再来个特写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刚吃了这个菜,超市买3快钱一合。。

问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15的评论:

太羡慕你们的吃喝团了~~~ 下次有机会去多伦多一定要参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韩国菜和山东菜在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的相似度,真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老妈的山东凉拌菜是俺家的一绝,逢年过节必备,每每被一抢而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俺一喝就晕,喝多会浑身发疙瘩。

Alex15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天要参加一个巨型POTLUCK,90个人的,就带这个菜了,拌它一大堆,放在烤火鸡那么大的烤盘里带去。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瓜连韩国也饭上了, 这明明是山东凉菜嘛, 赫赫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虽然在杭州长大,可还是典型的北方胃啊!

俺也是北方人,特别喜欢咸菜啊,酸菜啊,泡菜啊,凉拌菜啊,等等。记得小时候我妈过年老用胡萝卜和圆白菜腌咸菜,是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一道菜,因为荤菜到最后都吃得人腻极了。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好,卖相好,也方便,好吃。你不提醒我都忘了。早知道前两天请客用上就好了:)谢谢分享。

我以前也以为自己缺少那种乙醛转化酶而对酒精过敏。后来,陪喝的时候发现那种好的红葡萄酒喝了一点也不头痛恶心,甚至不上脸。才给自己平了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菠菜是少了点,看看一大捆,洗洗一大盆,咋烫出来有这么少涅?

那啥,俺对酒的总结的前提是——本人对酒精敏感,喝啥都晕,呵呵。

那几个能喝的一点事儿也没有,车照开。

耳朵发炎我给你弄个好办法,如果发痒实在要淘忍不住,去买瓶双氧水和棉花棒,用双氧水把棉花棒淋湿后掏耳朵,好得能快点。

俺前年犯过这毛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菠菜太少~~~~

鉴定完毕

前面的那个桌布
换到我打死我也不做这活
一小块一小块的拼起来。。。实在是考验人的意志的东东~我没有那耐心~如果我看到你也要记得扶我一下~


对了你说的那个酒没有酒味你喝了头晕。。。怎么又说是好酒啊~喝了还能开车~
轮到我晕了~

报告一下今天左耳好像发炎了从来没有过得事情说话吃饭甚至打哈欠也钻心的痛。。。苦啊。只能早早扛床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