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58 )路边天使

(2011-02-28 11:53:26) 下一个


启东妈妈带着外孙涛涛在胡启凌教雅思的学校附近的小店逛着。男孩子调皮,在行人之间窜来窜去,几次掉下路牙碰到正在行驶的自行车上,吓得启东妈妈心惊肉跳,一路小跑跟在后面。

她两个儿女,只得这么个晚来的外孙,视如珍宝。她看看表,对着调皮的小男孩叫着:“涛涛,你别跑,你妈下课还有好长时间呢,跟外婆去那边的银行看看开门了没有,外婆去取点钱。”

刚刚跑过学校大门,抓住外孙的一只胳膊,因为眼看他又要掉下路牙,而路边一辆出租正在靠岸,她一着急用力狠了点,外孙的胳膊居然给她拉得脱臼,立刻痛得哇哇大哭。

启东妈妈出来一身汗,两眼发黑,赶紧试图抓住旁边的树干,却没抓住,往树干的方向倒下去。

出租车里跳下来的正是林叶子。星期天她惯性地起床晚了,眼看着已经迟到,在卫生间抹把脸,饭都来不及吃就匆匆背起大书包出门打车赶到学校。

她知道没有老师喜欢迟到的学生,虽然她上的是业校。

下车就看见老人晕倒孩子哇哇大哭,她冲向学校的脚步变得迟疑。她站住,停了几秒,看看小男孩,再看看倒在树下的半老太太,还是折回来拦住司机说:“师傅,麻烦你帮忙把老太太掺进车里,送医院——”

司机吓得连忙摆手:“小姑娘,这种闲事管不得的。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家属会赖上你,要你赔人命呢!我上有老下有小,负不起这个责任。你还是打 110 吧!”

林叶子跺脚说:“这里离医院很近,可是都是繁华地段, 110 过来再回去可能就来不及了。老太太不知道什么状况呢。师傅,救人一命要紧。你算我的好了,我付你车钱,你帮忙扶扶人就行了。还有,万一我需要你做证的话,你帮忙出面做个证就可以了。”

司机一听这个,再看看老人倒地不起,孩子哇哇大哭的样子,也于心不忍,于是下车帮林叶子将启东妈妈扶进车,林叶子也顾不得去做小朋友的思想工作,把他拎起塞进车里,车子紧急驶往最近的市立医院。

林叶子跑进急诊室让护士推活动病床出来,再跑回来付司机的车钱。司机摆摆手递给她一张名片,说:“小姑娘,你好心会有很好报的。我要是收你这钱,还算人吗?名片你拿着,如果家属讹你,你打电话给我,我来给你作证。”

林叶子冲着司机鞠躬道谢。

启东妈是低血糖。老人家起床早吃早饭也早,跟着外孙做了一早上的激烈运动,有些受不住了,急性发作。她晕乎乎醒了第一件事是告诉护士,她的外孙脱臼了。

于是护士再把涛涛带到骨科去复位。老太太在急诊室里吊盐水葡萄糖。

林叶子去付完钱回来,启东妈拉着她说:“小姑娘,今天多亏你了。请你帮我给我儿子挂个电话,我让他来还你钱。”

林叶子看看表,第一堂课已经结束,第二堂课已经开始,她现在赶过去第二趟课也上了一半了,肯定给老师骂,还不如跷了算了。神色转换之间,启东妈歉意地说:“小姑娘,你是不是有事啊?要不你把你的电话号码留下来,先去办事,我过后让我儿子把钱给你送去。”

林叶子笑着说:“阿姨,我没事。你儿子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打电话让他来接你吧。医生说你没啥大事,吊完吊针就可以走了。”

启东妈妈报出号码名字,林叶子就愣了。

启东妈妈自言自语地说:“小姑娘,你要是没事儿,等下跟我们一起吃饭吧。本来今天我约了我女儿和儿子还有外孙一起在外面吃午饭的,没想到会出这种事。”

女儿、儿子和外孙一起吃饭?那女婿和媳妇呢?林叶子立刻想到李婉婷,头皮一阵阵地发麻。

启东妈妈看她不说话,还以为她不好意思,于是说:“要不这样,我的手机在那个布包里,你帮我拿出来拨了号码,我自己跟他讲。”

林叶子反应过来,从她的布包里拿出手机,拨了号,将手机放在启东妈妈的耳边。启东妈妈对着电话说:“启东啊,你早点过来吧,我在医院里吊吊针呢!没啥太大的事,早上涛涛调皮,把我累得低血糖发作晕倒在路边,他的胳膊也给我拉得脱臼了。刚刚好路边有个小姑娘好心肠,把我们祖孙俩送到医院,现在我也清醒了,涛涛的胳膊也复位了。你姐还没下课,涛涛在这里闹呢,你快过来。”

讲完她示意林叶子帮她放好手机,歉意地说:“麻烦你再帮我照看一下我外孙,我儿子马上就过来。他说一定要谢谢你。”

胡启东神色慌张气喘吁吁赶到急诊室的时候,面对林叶子那双怯怯躲闪的眼睛,一愣之下心中似乎又在隐隐作痛。

“是你?”他像是在问她,又像是在问自己。

林叶子转头避开他的目光,把床前的位置让给他。

涛涛扑过来喊舅舅。

胡启东的手机响了,他接听:“姐,我们没在饭店,在医院,妈在你们学校门口晕倒了。你过来吧,吃不吃饭再说。”

启东妈妈催促儿子:“你快把钱还给人家小林。等下饭还要吃,我还要好好谢谢小林。现在的年轻人肯这么救死扶伤的不多了,真是个好姑娘!”

胡启东连忙自口袋里拿出皮夹,对照账单,尴尬地说:“我口袋里现金不够。妈,你别记挂着了,小林是我原来的同事,她不会担心我跑掉的——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启东妈妈说:“你们是同事啊?那更好了,等下一起去吃饭。”

林叶子勉强笑道:“吃饭就不必了,我还有事。阿姨,你好好养,改天我再去看你。”

她站起来迅速朝胡启东扫了一眼,也对他笑笑,背着包往门口走。

胡启东连忙追过来说:“小林,等一等——”

话音刚落,正碰到急匆匆一边往里走一边探头找人的胡启凌。林叶子站住招呼:“胡老师,你怎么在这里?”

胡启凌比她还惊讶:“是你?你今天没去上课,也是生病了吗?”

胡启东更惊讶了:“你们认识?姐,她就是把妈送进医院的女雷锋。她还是我的前同事。”

胡启凌连忙道谢:“唉呀,太感谢了!那天我就觉得你是个好女孩,还真没看错你!谢谢谢谢!”

涛涛扑上来叫妈妈。

启东妈妈输完液,身体已无大碍。她坚持还要去饭店吃饭,说:“已经订了位子怎么能不去呢?我已经好了,没事儿。低血糖是老毛病了,不用整天在家里躺着。这次多亏了小林,就算不是我们家人聚聚,也要感谢感谢她!今天就请她了。”

胡启凌顺水推舟地说:“小林你别走,跟我们一起去吃饭。今天你送我妈上医院缺了两堂课,等下吃完饭你去我妈家,我给你补回来。”

林叶子将无辜的眼光转向胡启东,欲言又止。

胡启东连忙说:“是啊,小林,一起吃顿饭吧。今天我姐夫有事,我太太出差在外,就我妈跟我姐还有我外甥,本来就是自己家人懒得做饭,自己聚聚。”

林叶子垂下眼帘,长睫毛有些颤抖,说:“那我恭敬不如从命。”

他们一起坐上胡启东的车,开往定好的农家菜馆。胡启东给一边开车一边解释:“我妈就是喜欢吃农家菜,尤其是炖土鸡,百吃不厌。”

落座之后,大家都各就各位,只有涛涛好了疮疤忘了痛,又开始调皮,还拉着林叶子跟他一起玩。在急诊室里的短短一段时间,林叶子跟他已经很熟,拿出手机找了个有趣的游戏教他玩,他一会儿就玩得起劲,进入忘我状态,把一桌子大人都解放出来,松了一口气。

胡启凌对她更有好感:“想不到小林你年纪轻轻,对小孩子这么耐心。”

林叶子笑道:“我小时候也很调皮,没少让我妈头疼。我有个邻居哥哥很会哄小孩,对我特别好,那个时候我就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像邻家哥哥这样对别的小朋友好。”

启东妈妈表扬道:“看得出,你这孩子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胡启凌问:“小林你上次说你在网游公司工作,怎么会跟启东是同事呢?”

林叶子还没想好怎么回答,胡启东解释道:“她本来在我们公司做网管,刚刚被借到迦楠和迦荑搞的那个网游公司。”

胡启凌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迦荑这孩子从小就是个小大人,看起来现在混得不错!”

胡启东笑道:“虎父焉有犬女?这孩子是挺会来事儿的。不过她老子幕后指点也功不可没。”

胡启凌拍拍林叶子的手说:“如此更好。我跟迦荑也很熟的,她小时候穿衣打扮,英语辅导都是我一手包办。你以后也别跟我见外,英语上有什么要我帮忙指导的,尽管开口。”

林叶子点头致谢:“谢谢胡老师!”

启东妈妈笑眯眯地取过她面前的汤碗,要去给她盛鸡汤。林叶子赶紧站起来说:“阿姨,您让我自己来。”

胡启凌拉着她坐下,对自己妈妈说:“妈,你坐下,让启东干。桌子上搁着个大男人,还要老弱妇孺动手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gustMom的评论:

用那谁的话说就是:这苗子长好了是棵好苗子,长歪了以后就是个大祸害!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 is kind indeed, although she is not simp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