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好女孩见鬼去吧

(2011-02-26 11:54:50) 下一个

最近城内又因为李2的贴子闹得沸沸扬扬,好多论坛都在重复着一个话题——婆媳。这是继上次声称自己有条件找更年轻的四川凤凰男婆媳贴之后又一个婆媳贴,引起的公愤程度与上次不相上下,连男人都没有为贴中的极品母子说话的了。可是就是这样的男人,这贴主还口口声声地维护说他是个好丈夫。

自己搬来,有没有人帮我?

这种女孩生活中不少见,典型的得了“好女孩综合症”,需要通过建立正确的自我价值观和心理疆界来治疗。这种症状的典型特征是,女孩心地善良,成长背景单纯,对人性的复杂缺乏一定的认知,性格软弱,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在乎周围人对自己的评价。

比如,如果公婆丈夫告诉她,你挨骂或者挨打是因为你做得不够好,她会相信并努力地检讨自己以求尽善尽美来讨好对方,挽留感情和婚姻。

她们没有对自己的评价体系,缺乏自信,缺乏做人的底线。

下面我给个链接,希望大家能对这种现象有所了解,碰到这样的人,尽可能地帮助她们走出自己心理的迷雾,强大起来。


心理学观点介绍:好女综合症(部分译文)(原文:让好女孩见鬼去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85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再看看这一段,是她自己回帖中的最后一段话。幻想杀人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这个女人铁定是已经疯了,真希望她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赶快去看心理医生,及早医治说不定还能好,再晚整个心智可能就真的毁了。

“看来,只能等到LG出差,把他们劈了,放在OVEN里SELF CLEAN成灰. 我可能逃得掉法律,难点是逃不逃得掉LG的心证. 如果LG有一顶点怀疑,我们这辈子没法做夫妻了. 我就白白杀人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唉,真不知道说啥好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嗯,刚才看了你链接的Self-Help的文章,才知道你题目何来。:)

这女人不是“快崩溃”了,而是“已经崩溃”了。你看她那一段幻想“杀死婆婆”的心理活动,然后她还能继续软弱屈服的行动,她的心理和行为都跟正常人有很大距离了。还记得鲁迅的《狂人日记》吗?看完那位楼主的帖子,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篇真正的“狂人日记”!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嗯,看了SELF-HELP的文章,对比“强女人”的特点,俺真是条条符合呀,为此得意一下。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角度不一样。“贤妻良母”那篇是第三者硬要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别人的问题;这个是女人的自我评价问题。

我也感觉这个女人好像已经快崩溃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前些日子你写过一篇,“让贤妻良母见鬼去吧”,现在又来一篇“让好女孩见鬼去吧”,貌似题目非常雷同,而且照内容来看,也几乎是雷同的,而且,这一篇命之为“让好女孩见鬼”,可这位女人已经40上下了,就算按人物性格及行为特点的框框套也该套到你的“贤妻良母”框框里去,算不得“好女孩”,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按题目看太脱题,按内容看则纯属跟以前文章的同义反复。:p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给的链接,我看了前面两三段,觉得那位楼主的老公和婆婆很变态,楼主是你说的所谓“好女孩”。可是再往下看,我就几乎要抓狂崩溃了,最后的结论是:那位楼主更变态!!!敏锐的直觉就是这位楼主真的有病,精神病,而且还真的病得不轻,加上严重的受虐狂+幻想症症状,我相信这女人真的已经疯掉了。所以,她的问题,根本不是好女孩还是坏女孩的问题,正常人不是她那种前后矛盾极端混乱的思维方式。她的老公和婆婆肯定不是好东西,但是,她现在的首要问题是:真的要马上找个医生来治疗,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粗粗扫了一下回帖,我基本同意有位网友说的下面一段话:

“我以前有碰到过一个女人,看起来很正常的,人也挺漂亮,就是健谈:跟我们说她以前如何被人追,别人如何称赞她漂亮,多少公司抢着要她,她LG如何疼她,她LG前妻的女儿如何刁难她等等,一开始我们都详细她,同情安慰她.后来越来越甚,跟祥林嫂一样,说她LG如何疼他,然后又说她LG夜不归宿,还说她LG前妻的女儿要杀她.等等..后来我们都不爱听了,因为没有逻辑性.她的LG也就是一味的哄她, 安慰.过了3年多,她确诊是精神病.我们才知道那时候就是发病初期.因为不懂,都没有早期抓紧治疗.”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标题是雷人了一些。内容真的是很有益的。谢谢两个博主。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Support you.

Haha, I am a 强女人. Yeah.
SELF-HEL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家MM转贴。

同意小泥的意见,“让好女孩见鬼去吧”题目挺吓人的,我回头把我博客里的改过来。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蜜瓜!这个题目吓人,但我知道,你说的“好女孩”是加引号的。

无原则地对不尊重自己,侵犯自己权益的人一再退让,那样的“好女孩”千万做不得。

我有一阵经常对老公说:“不要以为我善良,你就可以欺负我。”双方底线清楚的情况下,再能谈妥协退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