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蜜的饭袋(图)

(2011-02-20 12:43:40) 下一个
小蜜以前在多伦多上学的时候给她买过店里卖的保温饭袋。上小学的时候她还算听话,老老实实全副武装,背着书包拎着饭袋去上学。那个时候学校与家的距离走路不过10分钟,还有一段是地下通道,什么都好说。

上了中学之后书多了,她就不肯再拿饭袋,嫌啰嗦,小小的一只饭盒,拿塑料袋一包往书包里一塞,简单方便。学校里有微波炉,她不喜欢排队,我只能绞尽脑汁给她做些可以冷着吃的东西。

卡尔加里这地方,实在是寒冷。逛店的时候曾经也想着给她买个饭袋——正儿八经的那种饭袋大,塞不进她已经满满的书包;化妆包之类的小包包,要么太小,要么太大,要么不保暖,没有合适的。

于是想给她做个不占地方的饭袋,我已经考虑了很久。那天刚好有点时间,翻翻零布箱,找出一块牛仔布,一块粉红色的针织绒布,花了半天的功夫,终于把袋子做好了。

袋子是两层,外层牛仔布,里层针织绒布,拉链是废弃的旧枕头上拆下来剪断的,拉链头掉了,小蜜自己加了条小丝带,我又在一边缝了个拎袋,算是大功告成。

小蜜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饭还是温的。

给你们看看。





很简单,就是平面的小袋袋,立体感都没有。






对照饭盒的大小






换一个角度看








对于很多主妇来讲,给老公孩子带饭也是件很STRESS的事。我的女友家里三个男子汉,一个老公两个儿子,都是消耗型的壮劳力,她每天为带饭发愁。我现在渐渐摸索出一套办法——就是工厂化流水线作业。可以多买几个饭盒,周末多烧几锅菜,分好几个盒子装好放入冷冻室,上班上学的前一天晚上拿出来化冻,第二天带饭。

这样平常的日子可以省很多力气。


这一盒是炒三丁——肉丁黄瓜丁花生米。

肉丁是五花肉+瘦肉,一根黄瓜,花生是黄飞红花生,将炸的干辣椒拿出来。

肉丁用甜面酱炒过之后放入黄瓜丁炒,快收汁的时候将花生放进去,这样炒好后花生还是脆的。

剩下来的干辣椒打算碾碎后拌凉面吃。

×××××××××××

BTW:小蜜很喜欢这个饭袋,特地有礼貌地说:谢谢妈妈。然后她到学校里跟同学SHOW OFF说,这是我妈妈给我做的饭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袋子绝对是Luis Vuitton滴
酷裤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加的这丝带可不简简单单的点睛之笔了,不然你那。。。可就逊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瓜妹啊,这袋子另有名字和品牌的
不叫饭袋
叫妈妈牌爱心袋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
那个带饭的朋友这样做不大好,省事是省事了,蔬菜这样一弄,营养全没有,等 于当时填胃了,什么东西也没吃。
还是费点事比较好。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饭袋好看又实用,蜜瓜也有贤慧的一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