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53 )环球晚宴

(2011-02-16 11:01:42) 下一个


周末这四个人真的凑一辆车去了上海汤臣打高尔夫。赵迦楠开车,迦荑坐在他旁边,殷勤和林叶子坐在后座。

萧雨正式接受老板的提升做了总裁助理,跟着新老板出差去了。

殷勤打趣赵迦楠:“你真不介意啊?现在女助理女秘书的名声可不好听。孤男寡女一起出差——”

赵迦楠没开口,赵迦荑在一边解释:“不是孤男寡女一起出差,同行的还有别的女同事。殷勤,你脑子别往歪处想,商场上虽然有潜规则,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潜规则。萧雨的老板在业内口碑不错的,你别煽风点火无风起浪没事挑事!”

殷勤冲着林叶子做个鬼脸,说:“多么通情达理的大姑子啊!嫁人就要嫁有这样的大姑子小姑子的家庭。”

赵迦荑把剥下来的桔子皮扔过来砸他。林叶子笑出声。

赵氏姐弟都打过高尔夫球,虽然你不精通,还算有些基础。殷勤比他们略差些,但是他嘴皮子能说,对着林叶子说得头头是道,好像是高手,一碰杆就玩完。

对方的那个主管陪着总裁,倒都是高手。他们对年轻女孩比较客气礼貌,宽容大度,主管跟赵迦荑将是MBA的同学,自然跟她近乎一些,总裁很耐心地教林叶子击球。

一场打完,林叶子觉得看似轻松懈意的“老人”运动,倒也蛮消耗体力的,反正她累得不轻。

赵迦荑接了一个电话,笑着对总裁说:“张总,家父刚好也在上海公干,想请您吃顿便饭。”

张总笑道:“哟,怎么惊动了大老板?”

赵迦荑道:“他还真是在上海办事,问我还在不在,如果在的话一起吃饭,把客人也叫上。他座位都订好了,在环球柏悦。”

张总道:“环球啊!那好吧,不能辜负你父亲一片心意。再说我真的是很想拜见一下这位传奇人物的民营企业家。从无到有,摊子做得这么大还洁身自好,真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

赵迦荑笑道:“您过奖了。他不过是运气好。”

张总道:“我这可不是乱拍马屁。看看这么知书达理的女儿,就知道老子不是凡夫俗子。”

赵迦荑与赵迦楠一左一右簇拥着跟张总在前面边谈边走,殷勤在后面悄悄对林叶子咂舌:“还是老头子气魄大。环球柏悦,娘啊,人均消费五、六百元的地方,眼睛也不眨地就拉着这么多人去,大手笔!”

林叶子眼珠子快掉下来了:“人均消费五、六百?吃什么这么贵?”

殷勤吸着凉气说:“吃什么?吃风景!在环球大厦的93楼。以前金茂大厦最高,你登上环球,金茂就在你脚底下了。金茂都在你脚底下了,还不拿着刀狂宰你?!我现在懊悔没带相机来,否则可以拍几张照片上网去显摆显摆。”

林叶子道:“你不是有手机嘛!”

殷勤说:“手机效果不好。”

林叶子笑声笑道:“如果你真拿个好相机到处拍照,会不会让张总以为你是乡下人进城,不给你投资?”

殷勤又吸了一口气:“真是哈!你说说看,名利这个东西真害人,搞得你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憋气!”

林叶子又笑出声。

张总回头笑问:“小林你笑什么呢?”

林叶子小跑过去问:“张总,托您的福我第一次上环球这么高的地方吃饭,等下如果我拍照,您不会笑话我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吧?”

张总打趣:“哪有这么年轻漂亮的刘姥姥?!”

赵迦荑和赵迦楠对视片刻,心领神会地传递了一个微笑。

他们走到大道,分别乘上电瓶车回球场大堂,有意无意,赵迦荑把林叶子安排在张总的车上。她说:“张总,她是个高尔夫盲,回去的路上您给她扫扫盲。”

张总不知道说些什么,林叶子一直到下了电瓶车还在笑个不停,笑得几乎弯下腰去。

林叶子第一次见到环球柏悦的架势,倒也没惊慌失措。她跟在几位大人物后面,表情镇定自若,低低地说笑着进了电梯,来到93楼。

令她意外的是,等在那里的不仅仅是博望集团的董事长赵春望,还有胡启东和一个看上去文质彬彬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

赵迦荑为张总那边的两个人做介绍:“这是家父,博望集团的董事长赵春望;这是公司的人事经理胡启东,这位是——”

赵春望大手一挥说:“这是黄可成先生,海归的职业经理人,我希望我们之间能有进一步合作。”

张总立刻说:“久仰久仰,听说过大名,如雷贯耳!”

赵迦荑立刻把张总也介绍给在座诸人,几个大人物纷纷握手致意,交换名片,然后才纷纷入座。

林叶子被安排在张总身边,跟胡启东正好面对面,赵迦荑反而坐在她旁边。

林叶子入座之后对着张总嫣然一笑,说道:“请允许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去拍几张上海夜景,您不会嘲笑我吧?”

张总笑呵呵地说:“好啊,你拍好了拿来给我也看看,让我评判一下你的摄影水平如何。”

林叶子转头对殷勤说:“殷经理,能帮忙吗?”

殷勤在网游公司虽然是经理头衔,可是眼下席间不是老板就是老板的女儿,他是除林叶子之外身份地位最低的,再加上他本人也没有什么等级观念,也是第一次上环球见世面,正想着等下借口上卫生间偷拍几张照片呢,她这么一说,正合了他的意,连忙笑容满面地答应起身。

这么多大人物在场,生意上的事轮不上他说话,走开也没什么,反正他就是一个搞技术的,靠技术吃饭,还真不想在别的方面有发展。

他们走到窗前,各自摆了几个姿势互相给对方用对方的手机拍照,也分别用手机拍了几张无人物的纯夜景。

殷勤道谢:“谢谢你提我,让我光明正大地拍照,不用鬼鬼祟祟地偷拍。”

林叶子冲他眨眨眼。

两个人一顿狂拍之后才各自回座。

菜已经上来,显然是点好的,海参龙虾的,让赵迦荑看了都咂舌,不知道是特地为张总点的还是为海归经理人黄可成点的。她觉得老爸对待人才跟中年男人对待年轻漂亮女人一样,用钱砸,先把对方砸晕再说,告诉他们,我这个乡下来的土包子一点也不比城里人逊色,啥世面都见过,也出得起大价钱。

不过她觉得,用钱砸人才比用钱砸女人好。

林叶子又对张总说:“张总,不好意思,如果我再拍拍桌上的菜,你不会笑话我吧?”

这次张总显然有点脑子转不过弯了:“这有什么好拍的?”

林叶子说:“我从来没来过环球吃饭,还吃这么高档的菜,这么漂亮,像艺术品一样,简直不舍得下口,要拍照留念,还可以拿去跟朋友显摆!”

一桌子的中年人都宽容地莞尔一笑,纷纷表态:“拍吧拍吧,我们都不吃,等你拍完再动筷。”

林叶子看看董事长,见他也笑容满面,放下心来,拿出手机站起来对着盘子一张一张地喀嚓,然后坐下笑着说:“不好意思,我拍完了。”

殷勤不由地拿着餐巾擦汗——这小妞也太大方太我行我素了。

张总转头问她:“刚才拍的外景呢?可以给我欣赏欣赏么?”

林叶子正要将手机放好,闻此言又拿出来,一双灵巧的手指在屏幕上按来按去,找出图片,一张一张地显示给张总看。

张总说:“拍得不错嘛,你的取景很有水平。”

林叶子谦虚地说:“器材有限,随便拍拍。”

张总反问:“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你有专业相机,能拍得更好?”

林叶子避实就虚地回答:“要不人家怎么说摄影是个烧钱的爱好呢!”她站起来用公筷给张总搛了几道菜,笑语嫣然地半嗲半真地说,“张总,网游公司我有股份的,这些股份最终是观赏性花纸头还是能变成钞票让我买专业相机,全拜托您了!”

张总哈哈大笑:“你在这儿等着我呢!”

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对面的董事长跟海归经理人在低语,没听到;胡启东看在眼里,却一直沉默不语。

赵迦荑顺水推舟地举起酒杯对张总说:“是啊,张总,您是前辈,给指点指点迷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心计真厉害!人精啊!
rosez 回复 悄悄话 SOFA! Where is the tea on the coffee ta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