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52 )网游公司

(2011-02-14 10:04:33) 下一个


林叶子静悄悄地离开博望集团,去迦楠的网游公司帮忙,依然做网络维护,并兼一些行政工作。网游公司不比成熟的博望公司,博望公司基本上是一个罗卜一个坑,而网游公司是一个罗卜几个坑,在坑与坑之间跳进跳出,忙得不可开交。

当然,她的薪水也确实升了一点,不多,但是公司给了一些股票期权,坚持一年这些股票就能划归她的名下。

有天赵迦荑又带一批风投基金的经理来参观的时候,悄悄问她适应不适应,林叶子给她一个灿烂的笑容:“迦荑姐,我名下的股票到底是变成装饰画还是变成钞票,希望全寄托在你身上了。”

赵迦荑笑笑:“那我们俩都加油!”

离开博望之前,冯智本来要向胡启东申请本部门给她在饭店里请一桌践行的,林叶子楚楚可怜地望着他说:“算了,大家都很忙,胡经理尤其忙,肯定顾不上。再说我也不是辞职,只是借用过去,以后再回来看大家好了。”

冯智笑:“就是因为你是借用过去,才有这样的待遇。真的辞职,还请你吃一顿?找人揍你一顿还差不多。”

林叶子送了一只公仔兔给冯智的女儿,将一只信封从桌上推给冯智说:“我就不去胡经理那里辞行了。这张卡片麻烦你转交胡经理,谢谢他对我的关照。”

冯智奇怪地问:“你为什么不亲自送过去?”

林叶子埋头整理私人物品,没有回答。

改日冯智路过胡启东的办公室,顺路进去把卡片转交。胡启东意外地接过信封,看着上面娟秀的字迹写着——胡经理亲启。

显然小时候练过书法,才会有这么漂亮的手写体。

他放下信封问:“什么时候走的?你怎么没让部门同事聚一聚送一送?”

冯智说:“我说了要为她摆一桌,她说你工作忙,不一定有时间,还是算了。”

胡启东道:“那你们可以去吃一顿啊,不一定非要我到场。”显然他本来就没打算去的。

冯智说:“是啊,我也是这么说,好容易大家有机会去腐败一下,公司有这笔经费,可是她坚持不肯,那我也不好强迫她去。”

胡启东又问:“新来的几个实习生怎么样?”

冯智说:“还行,有待继续观察。”

公司前一阵又招了三个实习生,并打算最终留下两个,所以才同意把林叶子借给迦楠。

冯智走后,胡启东对着桌上的信封发了半天呆,然后拉开抽屉,找出剪刀,将信封剪开,一张小女孩精心挑选的温馨贺卡呈现在眼前,打开来看,内页写着——谢谢您对我的关照,一次一次地帮我解围,开导我。祝您步步高升,前途无量。

措辞很官方,能拿给任何人看,可是胡启东似乎读出了官方发言人背后的话外音。

他眼前浮现出一张眼泪盈盈欲坠,神情欲言又止的楚楚可怜的小尖脸。

他的心似乎被人用小手温柔地揪了一把,隐隐作痛。

他把卡片放入信封,放进左边抽屉的最里层。

林叶子在网游公司做着网络维护兼打杂,需要做维护的时候做维护,客人来了端茶递水,客人走了整理资料分门别类,做数据输入,一开始要整理档案,天天加班到晚上十点钟。殷勤负责游戏开发,收工比她还晚。一开始还对她照顾有加,忙得小眼昏花之际,往往忘记对方的性别,经常这样叫唤:“叶子,拜托年纪帮忙冲杯咖啡,谢谢!”

林叶子一声不响地冲杯咖啡放在他桌前。他头也不抬地说:“谢谢!”继续做他手头的事。

她回到自己的电脑前继续干活,自己干到一定程度,收拾收拾过去说:“殷经理,我走了,明天再接着干。”

殷勤头也不抬地说:“嗯,嗯,好,好。”

林叶子背起自己的包悄悄地走出办公室,下楼乘公车回家。

过一会儿萧雨过来找赵迦南,顺口问:“叶子回家了?”

殷勤猛然抬头,做梦般地反问:“回家了?什么时候走的?”转头看林叶子的办公桌,显示屏关了文具收得整整齐齐,包也没了,才明白人家真走了,跺脚道,“唉,她怎么不跟我打声招呼,我可以跟她一起走,顺路送她回家嘛!”

萧雨拨通林叶子的手机问:“我说你怎么这么无政府主义?放工回家也不跟领导打声招呼?”

林叶子挤在拥挤的公车车厢里大声地说:“我跟殷经理打过招呼了,他同意的呀!”

萧雨收了线对着殷勤翻翻白眼:“工作狂!我看你这辈子也别想找女友谈恋爱了!”

林叶子站在公车的窗前,身子随着车子的转弯而左摇右摆,到站了,刚好坐在她旁边的人要下车,座位空出来,她长舒一口气坐下去。

车子靠站,她往窗外看去,只见本市一家中档百货公司正在打烊,购物的顾客正在纷纷往外走。她看见胡启东揽着李婉婷的腰从里面走出,李婉婷拎着自己的真皮手袋,胡启东另外一只手拎着大包小包。

百货公司正在搞店庆,大部分商品都在打折,还有抽奖,热闹非凡。

李婉婷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林叶子的眼睛集中在她身上。车子开动,从百货公司上来的人又挤满了车厢。她什么都没注意,眼睛一直向外,紧盯着胡启东和李婉婷。

两个人站在路边打车——想必是市中心地段停车难,所以他们没有开私家车。

公共汽车渐行渐远,两夫妇消失在林叶子的视线里。

林叶子的眼光漠然地收回,眸子里没有焦点。

她回到家,打开灯,自手袋里拿出手机,将包包扔在沙发上,拿着手机摆弄,戴上耳机听在星巴克给李婉婷录的那段录音,眼前闪过她一记耳光把她打得转了一百八十度的镜头。

她蜷缩在沙发一角,像一只受伤的小猫。

改日林叶子上班,正埋头工作,殷勤做了一杯咖啡放在她面前说:“昨天喝你一杯,今天你喝我一杯。”

林叶子吓了一跳,抬头惊讶地说:“殷经理,你这是——”

殷勤挠头道:“不好意思,昨天你跟我打招呼我根本没听到。今天如果再有这种事发生,麻烦你不要计较,等等我,我送你回家。”

林叶子一笑,露出整齐的贝齿:“殷经理你说哪里话,我乘公车也很方便,公司给我多发些车贴就可以了。”

殷勤伸出双手不住地摆动:“你千万别叫我殷经理,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林叶子的眼睛瞪得像问号:“那叫什么?”

殷勤道:“要么叫小殷,要么叫阿勤。”

赵迦楠路过,凑过头来说:“你叫他乱弹琴,没错的,错了找我!”

殷勤在他脑门上拍了一记。周围的看到的都笑弯了腰。

林叶子很喜欢这个年轻公司的工作气氛。这里的人都年轻,朝气蓬勃,没有什么等级观念,自然亲切。博望集团总部是个传统的公司,等级鲜明,年龄层次不同,轻易不能越界,气氛比这里压抑。她初来乍到,带着在博望集团养成的某些习惯,很多人都说受不了她年纪轻轻说话却老气横秋。

气氛轻松,精神愉快,累一点苦一点也心甘情愿。

赵迦荑过来,要迦楠、殷勤和她一起修改公司发展报告,需要林叶子将前些天整理的资料都搬到会议室,并在旁边协助查找。

林叶子的资料做得分门别类,井井有条,一找就找到,赵迦荑拿着数据一边跟两个负责人校对,一边修改报告。

赵迦楠问:“洋山芋,这几天你走马灯一样带着人来看,有没有谈成几家?”

赵迦荑道:“哪有那么容易?风险投资公司也有自己的制度,他们也要回去研究比较,不是一个人可以排版的。对了,这个周末你和殷勤跟我去上海汤臣打高尔夫,是请一家风投公司的另一个老板。”

赵迦楠一声惨叫:“可怜我年纪轻轻要牺牲色相陪着老头们玩这种老人游戏!”

赵迦荑声音高了两度,恶狠狠地说:“什么?人家还四十不到,你叫人家老头?”

赵迦楠嘀咕:“四十还不老?!”

在他眼里,三十五已经够老,何况四十乎?世界是年轻人的,这些老家伙早该退休回家养孩子去了,为什么还要决定他的生死命运,事业前途?

林叶子跟殷勤相视一笑。

赵迦荑转头看看林叶子,若有所思地问:“叶子,你酒量如何?”

林叶子赶紧推挡:“我酒量不好!”

赵迦荑说:“周末你也跟我们一起去上海,到时候见机行事。”

赵迦楠仰天长叹:“天啊,不仅仅堕落到我们要出卖色相,居然还要女员工出卖色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