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48) 永不原谅

(2011-02-02 12:00:12) 下一个


胡启东敛起笑容皱眉道:“小小年纪红口白牙也不嫌忌讳!”

林叶子转过头去偷看他,瞪着眼睛说:“生气了?”

胡启东板着脸说:“听没听说过有句成语叫一语成谶?”

林叶子说:“真的生气了?好了,别生气了!算我说错了还不行吗?我给你道歉!就算一语成谶,也应验在我身上好不好?”

胡启东紧绷着的脸笑了:“又胡说八道!我是叫你不要口无遮拦,说嘴打嘴,现世现报的事情不要不相信!年纪轻就天不怕地不怕鬼神也不怕,真是要命!”

林叶子嘻嘻笑道:“好了好了,不生气就好。”

胡启东看她一眼,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车子转入滨江大道之后,一直往东郊开,人行道上散步的人越来越少,胡启东把车子停在路边,招呼她下车,一起向江堤走去。

江面黑魆魆的,江中心有条船在缓慢地行使着,远处的灯塔一明一灭,显得整个江都非常沉寂。

林叶子问:“那是什么船?”

胡启东说:“大约是运沙船。”

林叶子对着江心喊:“啊~~~~哎~~~”

胡启东快给她吓出心脏病了:“你,你疯了,深坑半夜的!”

林叶子说:“喊了我心里舒服多了。不信你也试试!”

胡启东笑道:“我早就不郁闷了,不用半夜发神经!”

林叶子反问:“真的?可是我为什么一阵郁闷一阵不郁闷?”

胡启东叹道:“你小小年纪哪来这么沉的心事?还未你妈妈和你奶奶家的那些事生气啊?我劝你啊,上一代的恩怨你还是不要掺和了,让它翻过去了吧。不管怎么说,你奶奶和你姑姑应该是爱你的吧,毕竟你们还有血缘。”

林叶子冷笑道:“我是想让它翻过去啊,我想把它们都忘记,可是这家人就是这么讨厌,我都躲到这里来了,他们居然还能千里迢迢地找过来,非要跟我攀亲戚!”

胡启东忍不住笑了:“怎么叫攀亲戚?你们本来就是亲戚嘛!你们这一代都是独生子女,如果再六亲不认,那岂不是更孤独?有个亲戚来往来往也好嘛。我说的翻过去,不是说要你把他们都忘了,而是说原谅,从心里原谅她们。”

林叶子转过头来,瞪着眼睛皱着眉,眼眶里盛满了火焰,在路灯下闪闪跳动着:“如果我妈没死,也许我会原谅他们。可是我妈死了。她是被气死的。你见没见过一个可怜的女人孤独地躺在医院里,所有的人都盼她死,她为了一口气,为了不让她们得逞,死撑了两年,最后瘦成一把骨头,轻飘飘的没有一点份量。”

她的声音在这黑色的夜里显得凉冰冰冷森森,令人不寒而栗。

她喘一口气接着说:“就算是一个陌生人,奄奄一息地倒在路边,也不应该盼她死吧?何况她是我妈,是妻子,是媳妇,是弟妹,那么多年,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就算她不惹人怜爱也有些亲情在里面吧?怎么可以去折磨一个病人?你见过这么冷血的一家吗?你知道我妈临死前恨她们恨到什么程度了吗?她请了律师请了公证跟我父亲办离婚,分割财产,把所有她能支配的财产都放在了我的名下。所有的这些事做完,她第二天就咽气了。死前她拉着我的手说,女儿,妈妈不能陪你了,你自己要多保重,要知道保护自己,什么人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她的眼泪滚滚而下,似堤下的江水脉脉无声地流动。她抬眼看他,泪水在路灯的灯光下如同钻石一样散发着晶莹的光芒。

胡启东手足无措,自夹克口袋裤袋里摸纸巾,却什么也没摸到。

林叶子说:“我考大学就考到了这里,离家远远的。我再也不要见到他家的人,他们家的人对我来讲是陌生人,猪狗不如!我甚至在这边给我妈买了墓地,这辈子也不要再回到那个地方了!”

胡启东说:“噢,说起来你好像是西安人。”

林叶子从无声流泪到呜咽出声。她可怜巴巴地说:“我可以借你的肩膀用用吗?”

胡启东还没明白过来,腰就被林叶子抱住。她抱着他的腰,将脸埋在他的肩膀里,呜咽着,继而痛哭出声。

“你不明白的。你不明白什么叫孤儿,你不知道,你没有这种感觉,所以你才会轻飘飘地说出什么原谅。如果你被人害得很惨,被人害成孤儿,你也会一辈子不能原谅。”

胡启东挣扎着支楞着双手,将之向两边侧伸,像是伸开双臂在迎接某个外国友人,热情拥抱。只是怀里的这个女孩不是个所谓的外国友人,也不需要人的迎接,已经匍匐在他的肩上,痛哭流涕地诉说着自己作为孤儿的心结。她的肩膀耸动着,眼泪横流着。这泪水带着温度,透过衣服湿透了他的肩膀。

湿透的虽然是肩膀,可是他的心里似乎有洪流涌过。

他半天才回过神来,一只手拍拍她的背,柔声地哄道:“好,好,那咱们就不原谅,离他们远点,要多远就多远。以后你会跟一个男人成立自己的家庭,这些伤痛都会慢慢淡忘,你会生儿育女,这样就有了自己的亲人。”

林叶子想起跟罗瑞星在一起的年三十,她的手指摁在他的唇上,轻声地说:“你会好的。真的,你会好的。你一定要好起来。我们一起移民到国外去,住在一个小镇里,生很多很多孩子,一起把他们养大成人,把他们放飞。等到过节放假的时候,他们从四面八方回来过节,兄弟姐妹们相亲相爱。答应我,我们一定要实现这个目标。”

如今伊人早去,只留给她一身的伤痛。她越发痛哭起来,声音由恨转成了深深的痛楚。

一种自灵魂深处发出的哀恸,另胡启东两只手臂不由自主地抱住她的双肩。

他们的身后,汽车的喇叭声响起。这声音太奇特,林叶子止住了哭声,抬头向胡启东身后看去,忽然推开他退后一步,红着脸说:“对不起,我,我失态了。“

眼睛依然红红的,低头不安地盯着扭动的脚尖。

胡启东转头向身后看去,只见李婉婷坐在一辆黑色的通用车里安静地看着他们。他认识这辆车,是她同事兼好友的车。他再次往车里看看,似乎除了李婉婷再无别人。

李婉婷从车里走下来,砰地一声关上车门,抱住双肩冷笑:“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真是好景致,天然的抒情舞台!“

林叶子连忙说:“胡夫人,你误会了。上次的手机短信的事你就误会了,那两个短信是我群发的——”

李婉婷张着嘴笑,却笑不出声:“上次的短信是群发,这次的拥抱是群抱?我误会?都成这样了我误会?不错啊,借机从家里赌气出走,邀请佳人共进农家餐,然后再来江边赏景抒情。果然家里的老婆哭能令人发疯,外边的小姑娘哭能让人怜香惜玉,看来是我煞风景了!”

农家菜?胡启东恼怒地问:“你跟踪我?”

李婉婷冷笑:“你太自作多情了。我跟踪你?我不过是还没吃晚饭,约了朋友一起吃饭,在停车场看见你的车,觉得好奇,于是让朋友打车回家,我借她的车跟出来看看,看看你胡大经理会有什么精彩的表演。你们果然都没让我失望,太精彩了,我这辈子都没看过这么精彩的爱情对手戏!”

胡启东说:“你胡说什么?!”

李婉婷说:“我胡说?难道现在眼见都不为实了?”

林叶子拿出手机找到那条群发的短信,走上前递给李婉婷说:“胡夫人,我说的都是真的。今天我吃饭的时候还在跟胡经理说,要找你好好解释一下——”

李婉婷忍无可忍,挥手一记耳光打在林叶子的脸上,恨恨地说:“你深更半夜跟我老公在这里搂搂抱抱拉拉扯扯,还拿手机来跟我说这是误会?!你不觉得你太滑稽了么?!”

这一掌大约是用足了力气,打得林叶子几乎旋了 180 度,手机飞出老远。她捂着脸,两眼含泪地愣在当地,然后眼泪垂下。她挥袖擦了把眼泪,走到手机旁边捡起手机,看也没看地放进口袋,甩动一双细长的双腿飞奔而去。

胡启东看看李婉婷,再看看林叶子,一时间脑子停滞,无法反应。

林叶子横穿马路,跑到马路对面,几乎跟一辆卡车擦肩而过。胡启东一声惊呼闷在肚子里,心惊肉跳。

林叶子伸出手来叫出租。可惜这个地方已经是城郊,出租很少,偶尔几辆自高新产业开发区过来,已经载有客人。

林叶子边走边招手,一辆卡车停下,似乎司机对着林叶子说愿意搭她,林叶子吓得望风而逃,顺着人行道往前飞奔,一边跑一边回头观望。

胡启东再也忍不住了,对李婉婷说:“你先回家,我随后就来。”

说完他走向自己的车,显然是要送林叶子回家。

李婉婷又惊又怒,大叫:“胡启东!”

胡启东冷冷地说:“这个地方人荒马乱的,叫出租都叫不到,一个小女孩深更半夜的,会出事的!”

说着他坐进车里,发动汽车,把头伸出窗外:“有什么话我们回家说,但是现在我要先把她送回家。”

汽车往前开动,在前方路口调头,迅速开到林叶子身边。他停下叫她上车,她回头往李婉婷的方向看了看,摇摇头继续往前走。胡启东下来把她推进后座,自己再回到车里把车开走。

李婉婷目瞪口呆地注视着这一切,头脑里一片麻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这个林叶子啊。

她应该知道胡对她的好感,不仅不避嫌疑,还有意无意的利用这种好感。抱着人家哭, 挺过线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馨的评论:

厚厚,果然找到聊~~

谢谢~~~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chen,第四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过年好!

遮词咋念来着?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先给蜜瓜拜个年,再挑个错:是一语成谶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