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37 )新手上路

(2011-01-07 10:33:18) 下一个


赵迦荑参加 MBA 入学考试,结束了以后拉上林叶子、赵迦楠、萧雨和殷勤去吃饭。坐定之后赵迦楠说:“洋山芋,你怎么那么笃定自己就能考上啊?万一考不上你这臭就出大了!”

赵迦荑笑道:“考试复习资料都给的那么详细,只要不痴不傻,认真地复习过一遍的都能考上。”

赵迦楠反问:“谁说你不痴不傻?”

萧雨和殷勤捧腹大笑,连林叶子都忍不住笑了。赵迦荑拿起筷子猛敲赵迦楠的头。

菜上来,殷勤刚好坐在林叶子旁边,他非常殷勤地给她布菜倒饮料。

赵迦荑问起游戏网的经营情况,殷勤精神一震,赶紧转身对着赵迦荑说:“自从我跟番薯拿到第一笔资金,全职做网站以后,我们扩大了广告的投放,主要是在各大网上社区投入链接,也试着校园附近的公交站投放平面广告,最近网站用户注册量每个月都有迅速增长,服务器不得不跟着扩容。我们觉得再过半年,注册用户会再翻两番。”

赵迦荑说:“那你给我几个具体数据,我现在考完了,正好可以做个财务分析报告,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尽快再找投资人,这样我们才能加大广告力度,再招一些研发人员,多做新游戏。我回去就把表格传给你,你尽快填好发给我。”

殷勤答应着。

萧雨好奇地问:“你们没有自己的研发人员,那么现有的游戏是怎么做出来的?”

赵迦荑努着嘴说:“喏,就是这两位光杆司令负责外包给学生,然后再拿回来由他们整合。这样做的好处是开发成本低,坏处是质量不稳定,生产周期长。”

林叶子和萧雨作出一副了然的神情。

吃完饭去 K 歌,扯着嗓子正唱得高兴,赵迦荑自卫生间回来说:“我老爸又招我回家问话。我先走了,你们接着玩吧。账我已经结了,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不等大家反应过来,她拎着包消失在门外。

赵迦楠接替主人的位置挥手做豪爽状:“咱们接着唱。你们要是还想吃什么喝什么尽管点,我来埋单——你们别替我心疼,发票我会拿去给洋山芋报销。她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萧雨笑道:“你这么小气。你现在好歹也是一家网游公司的 CEO 了,不会在自己公司开销啊?”

赵迦楠说:“哎我说萧雨,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你是我的女朋友还是洋山芋的女朋友?我这网游公司,总共那么倆人,一个 CEO 一个 CTO ,这点钱又要跟新设备又要做广告又要搞研发,每一个分币都要用在刀刃上,怎么能乱花呢?”

萧雨道:“分币用在刀刃上,角币用在刀背上,大票用在卡拉 OK 吃喝玩乐上好了。”

几个人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唱歌。林叶子坐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听他们说,听他们唱。看到他们笑,她也跟着笑两声,眼睛里却全无笑意。

过了一会儿她说:“我也累了,回家还有点事,先走了,你们接着玩吧。”

说着她站起身来欲走。萧雨站起来拦住她说:“搞什么搞啊,这么扫兴!迦荑姐已经走了,你再走了我们还玩什么啊?三个人玩有什么意思?!”

林叶子说:“我真的还有事。而且最近工作忙,我确实很累,实在撑不住了。”

殷勤站起来说:“我送你吧。”

萧雨见机连忙说:“好吧,我跟番薯再玩一会儿,让殷勤送你!”

刚才她还说少一个人没意思,如今少两个人她反而要再玩一会儿,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林叶子客气地推辞:“不必了,这里出去打车很方便。”

殷勤说:“还是我送你吧。叶子你给我一点鼓励和信心,我刚拿到驾照,需要鼓励。”说着他向赵迦楠伸手要车钥匙。

赵迦楠一边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递给他,一边在旁边帮腔:“是啊叶子,他开车很谨慎的。”

林叶子推辞不过,只得随他出门,坐进了赵迦楠的那辆甲壳虫。

殷勤一边发动汽车一边解释:“你别怕。我虽然刚拿到驾照,可是这车已经开了一段时间,很熟悉了。现在这车是我们的办公用车,谁出门办事都开它。这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到哪儿都好停车。”

他打了火,将车子平稳地开上马路。

林叶子坐在车里,一点也没有觉得他开得破,开得飘。

一路上林叶子没有说话,殷勤仿佛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一路沉默到她家楼下。

林叶子推开车门说:“谢谢你。再见。”

殷勤扶着方向盘问:“你明天下班后有空吗?”

林叶子顿了顿,说:“这几天我都忙,抱歉。”

殷勤便不再说话,目送她上楼。

林叶子回到家,直接进卧室,把自己摔在床上。她的床是双人床,可是冷冷清清,没有人气。她想起上海的那只床,被子没有她的看上去温馨漂亮,一色的白,可是那么舒适,那么温暖。

床的舒适与否,不在于床上用品漂亮不漂亮,在于有没有跟你相爱的人同床共枕,同享一帘幽梦,一窗月光。

记忆中的手指在她的脸颊轻轻划过,在她的肩膀静静地抚过,与时光一起安谧地流淌。

林叶子将头埋进枕头,失声痛哭,让悲伤肆意倾泻。

第二天冯智跟跟林叶子商量:“药厂那边要布置网络。方案是这边的网络公司早就做好的,他们明天派人去工厂布线,我们需要一个人去那边住一个星期,跟药厂的网管一起安装调试。你看你能不能去?”

冯智有家有女儿要照顾,离开一天两天可以,离开一周夫人会有意见。

林叶子说:“我没问题。”

冯智说:“好吧。他们网络公司会派车过来到公司接你们一起走,这次一共是四个人,他们出一个,我们加上你是三个人。那两个人都不是本地人,所以可以常住厂里,这次带了行李去。你要准备好换洗衣服。他们两个去住宿舍,你跟网络公司的人住宾馆,这些工厂办公室的人都会安排。”

林叶子说:“好的。”

冯智又交待了一些工作以及安全上的事,两个人各自分头做自己手头的工作。

药厂不在本市,老板的家乡。那里土地和人工都比本市便宜,能让成本降下一大截。

不过药厂的研发中心将设在本市的一所大学内。如果设在工厂里,没有多少搞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愿意跑到那种乡下地方。

由此可见老板是多么精明,下面的人只有佩服的份儿。

林叶子回家收拾行李,给萧雨和赵迦荑各发了一条短信,说明自己的去向,免得她们找她找不到大惊小怪。

萧雨回复:“别忘了给我带当地特产回来。”

赵迦荑则说:“那是我老家呀!过几天我可能也要去,可找到人一起腐败了。”

第二天一早林叶子拖着拉杆箱早早来到公司跟另外两个同事一起等网络公司的车子。不到半个小时,有电话上来,冯智带着他们下楼,在楼下看到一辆黑色的丰田七座面包车停在路边,跳下来一个二十七、八岁左右的男孩。

男孩大约一米七的样子,不胖不瘦,理着干净利索的平头,布裤恤衫,很朴实无华的样子。

冯智介绍:“这是林叶子,我们公司的网管,这两个小王小钱,是药厂的网管。这是张宇明,网络公司的工程师。祝你们一路顺风,合作愉快!”

张宇明笑嘻嘻地从林叶子手中接过拉杆箱,替打开后盖放进去。另外两个网管都是男孩,没有这么好的待遇,自己将自己的行李放进去,面包车顿时感觉满满的。

张宇明问林叶子:“你要不要坐在前面,视线开阔宽敞点?”

林叶子摆手道:“不了,我还是坐后边吧。”

于是张宇明坐在前面,另外三个人坐在后面,拉上车门。他们冲冯智挥手告别。

高速公路发达,也不过四个小时就到了。他们赶时间没在路上吃饭,直接开到厂里,厂办主任出来迎接,带他们到食堂吃了顿工作餐,直接开始工作。

一直到下午工作结束,司机才载着林叶子和张宇明去宾馆。

司机和张宇明住一间房,林叶子住他们隔壁。填完入住表格,张宇明说:“叶子你先去洗个澡休息一下,等下我叫你去餐厅一起吃晚饭。”

林叶子一身疲惫,进卫生间冲了个热水澡,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将换下来的衣服用手洗了,挂在卫生间里。

她泡一杯茶喝一口,趴在床上,将头埋进枕头休息。

过了一会儿,有人敲门,林叶子起身去开门,果然是张宇明阳光灿烂地站在门口,说:“叶子,一起去吃饭。”

走廊不那么明亮的灯光下,整齐的白牙闪闪地泛着健康的光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有戏!!祝蜜瓜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