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36)一生一世

(2011-01-05 10:18:32) 下一个


林叶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形同行尸走肉。她的身形是飘的,她的脸色是苍白的,她的眼神是空洞的。

她吃了安眠药在家里昏睡了一天,直到萧雨和赵迦荑一起来找她,将她从床上拖起来。

她们看见她大吃一惊,因为她已经不像一个活人,而像一只无声无息的幽灵。

萧雨问:“叶子,发生了什么事?你这一阵子在哪里?”

林叶子恍若未闻。

萧雨还要追问,赵迦荑对她摇摇头。她只能禁声。

赵迦荑蹲下身轻声说:“叶子,上班去吧。你需要工作充实你自己。”

她早上特地来拖她去上班。

工作确实让林叶子一点一点地复苏。然而她也只是埋头工作。除了工作,她沉默寡言。她打开信箱,不再有漫画发过来逗她开心。她对着一个号码发一条短信过去,结果自己抽屉里的一只手机发出“当”的一声响。她打开抽屉,取出那只手机给自己回复,她的手机会显示罗瑞星给她回复了短信。

她对着窗外,任由眼泪自眼中坠落。

那日冯智跟胡启东讨论工作,胡启东问:“叶子怎么了?”

冯智摇头:“不知道,整个变了个人,只干活不说话。不干活的时候就对着窗外发呆。”

林叶子回到家,一进门她的素描像在对她微笑,她的心像是被一只手揪了一下;她走进客厅,沙发上面的罂粟花妖异地红着,她的心又似被一把刀割了一下;她走进卧室,床头的镜框里,海盗和海盗婆面对面地亲嘴,一颗颗红心在上空闪烁,她顿时感到一种撕心裂肺的痛。

我的身体穿过阳光
我的心划开黑暗
悲伤在身后重合
琴声渐渐弥漫

来吧,我的影子
只有我理解你的孤单
来吧,我的爱人
只有你能给我温暖

来吧,我的影子
只有我理解你的孤单
来吧,我的爱人
只有你能给我温暖

她一遍一遍地翻看着那些他们在春节拍的照片。只要有合影的照片她都一看再看,放到最大,贪婪地看着那张被化疗折磨后还很阳光的笑脸。她还翻看那些从上海带回来的照片,他从出生到长大成人的照片。

他是个没有父母的孤儿,照片不多,不过是两本相片簿。

她后悔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没有多拍一些照片。她知道他总有一天会离她而去,但是她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年三十的夜晚,他们相拥仰望天空,看邻家燃放的烟花在天空绽开,飘下。

他说: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焰火,比国庆在外滩上看的都好看!”

她回答: “因为有你与我一起看。”

以后的日子,不会再有人携着她的手,跟她一起共看烟花。

萧雨电话过来,说要过来陪她。她客气地道谢:“不用,真的不用。我想一个人待着。谢谢你。”

语气音调,都拒人千里之外。

赵迦荑叹气:“给她一点时间,给她一点空间,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会过去的。”

林叶子蜷在沙发的一角,用自己的手机给罗瑞星的手机发短信:“我想你了。”

“我爱你。”

“我爱你一生一世。”

她再用罗瑞星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回复。她的手机当当当地响过之后,她点开短信收件箱,里面静静地躺着来自“罗瑞星”的脉脉温情的誓言。

“我也想你了。“

“我爱你。“

“我爱你一生一世。”

公司所有的人都看出林叶子的状态很不好。她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透露出忧伤的气息。但是她没有向任何人诉说她的忧伤。

下了班她有时候随便在公司门口跳上一辆公共汽车,随便开到哪里,她跟着人流下车,信步在街道上走着。上下班的高峰时刻,满街是人,满街是车,满街是喧嚣的声音。她走在这人车鼎沸的喧嚣中,感觉自己无比孤独。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深刻的课题,无解。

那日她走到湖滨,漫无目的地飘荡,信步走入星巴克。

她点了一杯咖啡和一块点心坐在玻璃房窗前的一个角落里慢慢地喝着——反正晚上睡不着,再加一杯咖啡又如何?

她坐的位置遮盖在一棵大型的盆栽热带树之后。她现在走到哪里,只要能找到把自己遮掩起来的角落,她就会把自己藏在角落里独自品尝孤独,与世隔绝。

她翻看着手机里的一条条来自“罗瑞星”的短信。

所有的短信都翻完,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谢谢你谢谢你,你说吧,等下去哪里吃饭我请你。”

林叶子顺着声音稍稍偏过头看过去,发现说话的人是李婉婷。她坐的方向刚好能让她看到 2/3 个侧面,看得清清楚楚。

她进来的时候那个位置还空无一人,她们什么时候来的?她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

她对面是个年纪相仿的女人,笑着问:“真有效果?”

李婉婷说:“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这次你介绍的这个老中医确实不错,估计这次能成功呢。”

“何以见得?”那个女人问。

李婉婷说:“首先呢,我的周期越来越正常了,其次呢,量也越来越多了。你知道,我以前量少,周期不正常,经常是两个月三个月才来一次。这妇科病,真麻烦。现在正常了,你看我皮肤起色都跟着好了。”

她对面的女人笑着说:“这个老中医是专门治妇科的,听说很神。哎,跟你说啊,等到你跟老胡真的做爹做娘了,我可要做你孩子的干妈的。”

李婉婷说:“没问题没问题。你不知道,老胡对我很好,在这事儿上从来不给我压力,可是我婆婆我大姑子整天给我敲边鼓,把我烦死了。我现在尽量找借口不去婆家,每次去回来都要生气。”

那个女人说:“咳,只要你们老胡不给你压力,你婆婆大姑子的态度别放在心上。”

李婉婷说:“老胡嘴上不说,我知道他心里怎么想?再说我自己心里也很不好受。但愿这次这个神医能救我,如果真生了,我把他当送子观音来拜。”

那个女人笑呵呵地说:“你们老胡是真不错。我记得你说过你们当初结婚他家里是反对的吧?”

李婉婷哼了一声说:“可不是嘛!他妈妈嫌我是外地人。他们家都希望他能找个本地人,而且人选都给他物色好了。”

那个女人说:“可是他最后还是选择了你。”

李婉婷洋洋得意地说:“当初他立场可坚定呢,宁可负父母也不愿意负我。他说啊,他要爱我一生一世,无论什么事情发生都动摇不了他对我的爱。”

那个女人笑道:“我说,这么百里挑一的好男人,你别老欺负人家!”

李婉婷笑着拍了她一下说:“喂,你到底是属于哪一派的?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负他了?我对他好得不能再好了!”

那个女人一副好笑的样子:“你说的是结婚以前吧?”

李婉婷看看表说:“好了好了,我们去吃饭吧。再晚可能要排队等座了。”

接着桌椅声脚步声传来,脚步声渐行渐远,直到消失。

她自始至终都没发现林叶子。而林叶子,则把她的对话全部录了下来。如果不是怕被她发现,她甚至想给她把整个过程都做个录像。

他要爱她一生一世?她微微冷笑。这个女人,她懂不懂什么叫一生一世?一生一世可以有很长,长到充满了 N 个不可预知的变数;一生一世也可以很短,短到生命之花来不及绽放就枯萎凋零。

短到生命已经没有任何可能的变数。

从这个角度讲,认识罗瑞星,与他相爱,让他带着对自己的爱离去,对她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么小年纪就双重人格,小时候一定受过重大打击,又一个梁浩然式的悲剧人物(不过梁浩然后来貌似蜕变成了绝世好男人,不知叶子小姐的结局会如何)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嘿嘿,你看出点了?林小姐有点双重人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确实是紧缺物资,早就被哄抢一空,人家老婆偷着乐,都紧抓住不放呢。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的笑好阴冷啊,俺听见李婉婷洋洋得意的大笑不起鸡皮疙瘩,看到林叶子微微的不露声色的冷笑全身都起了层鸡皮,忍不住打个冷战!(武林高手啊,效果类似黄药师黑暗中的轻轻一哼,比打雷还震撼!:p)这女孩子好可怕的样子!现在爱情也经历过玩完了也变成永恒了(自己跟自己互发短信的行为已透着变态,好象心智已有点失常了),估计她如今心如死水,下一步该进行自己的复仇计划了(为何要录李婉婷的音?阴谋?诡异!)。。。

这样的女孩好怕怕,真是一朵表面娇弱美丽却有毒的罂粟花啊!俺见到林叶子这样的女孩要躲着走,看见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冷气都要发抖,更何况沾着点儿。。。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555, 世界上优秀的帅哥又少一个了。

未婚姐妹看到优秀的帅哥要抓紧啊。优秀的帅哥是紧缺物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