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44) 怀疑阴影

(2011-01-24 10:38:28) 下一个


晚上回家的时候睡觉前林叶子再查天涯的贴子,发现那封公开信已经赫然被贴在网上,引来众多顶贴的人,使得两个跟车祸有关的贴子在天涯一直处于头条的位置。

第二天去公司,全公司像炸了锅一样,几乎人人都在议论这桩车祸。其中好几个人曾经收到过林叶子的短信,纷纷来跟她感谢:“叶子,你昨天有没有去现场?我去了,没看见你!”

林叶子道:“我跟朋友在一起,可能人多,没看见你们。”她没提赵迦荑姐弟,因为在商圈里这两姐弟作为富二代太敏感,遇到多嘴多舌的人,很可能给他们添麻烦。

胡启东也到茶水间来泡茶,众人见到纷纷打招呼。

林叶子嫣然一笑,说:“胡经理,这以后史海靖不会给我们找麻烦了。”

胡启东的表情很奇特,说不出的怪异:“啊,你说的是超速车祸事件?”

林叶子道:“是啊。胡经理,我给你们群发的短信你收到了吗?昨天你去现场了吗?”

她灵动的眼睛有些探究地看着他,他躲过眼峰,遮掩地说:“我收到你的短信。谢谢你啊,如果不是你给我通气,我还不知道这件事。不过整个周末我都在外地,昨晚回来得晚,所以没去。再说我老嘎嘎的,也没有你们年轻人的热血和热情了。”

林叶子掩嘴而笑:“昨天人家六十岁老头都有去的呢,胡经理你叫什么老啊!”

胡启东说:“六十岁老头肯定是附近居民,闲着也是闲着,去看看热闹,顺便伸张正义,两全其美,公私兼顾。”

林叶子细想一下昨晚中年妇女和一个老者的对话,那个中年妇女是死者的邻居,倒真是附近的居民

她扑哧地笑出声。

胡启东也笑了。

林叶子道:“姜还是老的辣,不服不行。”

在这样激动人心的非常时刻,大家也不害怕领导批评了,就站在茶水间群情激愤地议论超速车祸事件。有人说:“史家也很牛,这么快就说动上层,媒体全部闭嘴,网上的贴子全删,真是一手遮天!”

另外一个人冷笑:“一手遮天?他只能遮住本市巴掌那么大的一块天!全国的天他遮住试试?真是蠢透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他以为还只是电报时代?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他捂住这边,捂得住全国每一个城市?好了,本地网删贴,人家跑到天涯去发贴,这么快就被转贴到全国各地,这下咱们市可出名咯!”

有人附和说:“就是就是,互联网时代,别把人民当白痴!”

这时冯智也过来泡茶,插嘴说:“你们快去看看吧,本地网的新闻网页上,照片和文字都登出来了,还有交警大队队长出来说话,论坛上的贴子不删了,但是肇事人的女友跑出来说,她的男友是个超级有爱心的阳光大男孩。”

林叶子不由自主地向胡启东看去,正碰到胡启东也向她看过来,目光碰撞的时候,各自避开。

有人愤愤不平地说:“天啊,有没有天理了?在马路上飙车飘移的人还善良,还阳光?我去看看,非骂死她不可!这女孩的脑袋肯定被门夹扁了!”

另外一个人说:“当局也知道捂不住了,再捂激起民愤。唉呀,这被压死的是个名牌大学的大学生,在本市有校友无数,这要压死的是个普通民工,还不白死?!”

于是大家纷纷回办公室打开电脑,齐奔本地网站,先看新闻,再去论坛骂那个所谓的肇事者的女友。可怜那个贴在才发出不到半小时,就被人民群众骂了三个网页。

博望公司至少还有不少于 5 个人有骂她的欲望,本来没有在本地论坛注册的用户也在忙着注册。

林叶子在人事部外面给人看电脑。那人说:“叶子,我这电脑上星期五还好好的,今天在本地论坛注册,刚发了个贴骂了骂那个史海靖的无脑女友,就死机了!”

他对面办公桌的一个同事说:“原来你在骂人啊,怪不得键盘敲得震天响。我看你这电脑就算不死机键盘也要完蛋了。”

林叶子忍住笑给他细细察看,确定他的电脑其实早就中了木马,一直运行缓慢,今天是大发作。

她只得给他将软件卸了重装。那人急得团团转,走到对面,将同事拎起来扔到一边,在他的电脑上登录到本地论坛回贴骂人。

林叶子给同事修完电脑,收拾好工具,一抬头看见一个中层干部刚好跟胡启东谈完话,胡启东起身送客。

他送到人事部门口,和蔼可亲地告别,转眼看见林叶子,顺口说:“小林,你在这里啊。刚好有事请你帮个忙。”

林叶子随他进人事部,问:“胡经理,什么事?”

胡启东有些尴尬地说:“我星期五打了个文件,没打完遇到急事出去,随手存了一下,也不知道给存哪里了,今天早上再找,怎么也找不到。”

林叶子听到这里,立刻问:“那您还记得文件名吗?”

胡启东想了想,说:“记得一点,不一定准。”

林叶子走过去,将他的键盘往自己这边稍微拉一拉,纤细白皙灵巧的手指不知摁动哪几只键,计算机屏幕左下方出来一条对话框,林叶子把键盘推给他说:“胡经理,请您把文件名输入进去吧。”

胡启东想了想,输入一个名字,说:“我不确定是这个名字。”

林叶子道:“那你就输入百分百肯定的几个字。”

胡启东说了几个字。林叶子附身过去,将其余的字抹去,然后点击页面上的搜索键。

计算机在快速运转。

胡启东问:“刚才在外面说什么这么开心?”

林叶子笑弯腰:“小王要上网骂史海靖的女友,但是他的电脑很慢,发不了贴,老超时,急得跳脚。我给他看的时候他就等不及了,把对桌拖起来用人家的电脑登录发贴。”

胡启东笑:“你们这些毛躁的年轻人!”

这时计算机已经停止搜索,页面的上方出现了好几个相关的搜索结果。林叶子再一次凑过去指着屏幕上的一系列结果说:“喏,这几个文件中有没有?”

胡启东凑过去一看,果然他要找的文件赫然其中,遂疑惑地说:“奇怪,我到底存到哪里去了?”

林叶子左手的胳膊肘支在他的键盘旁边的桌面上,右手在屏幕上点着说:“你看,你不小心存到系统文件里了。这样吧,我给你打开后,你另存进你的目标文件夹里,我再从系统文件夹里给你删除。”

说着她打开文件,点了一下“另存为”,将鼠标还给胡启东,让他自己找目标文件夹。

胡启东按照文件分类存入正确的文件夹。

林叶子再回头将系统文件夹里的文件删除。

胡启东又说:“你教教我怎么在计算机里查找失踪文件。有时候经常碰到这种事儿,很麻烦。”

林叶子演示给他看,做得很慢,每做一步趴在桌上用他桌上的便笺纸写出步骤路径。

胡启东凑过去,一边看电脑一边便笺纸,只觉得两只眼睛不够用。

写完了也做完了,胡启东说:“你先别走,我练习一遍,你看看有什么不对的,请指教。”

说着他关了那个窗口,从头开始练习了一遍,完全正确。胡启东呵呵地笑着:“让人教会了也很简单,可是摸不到门路的时候还真是——大活人能让尿憋死!”

林叶子明媚地一笑:“是啊是啊,就是这么回事。”

胡启东说:“叶子你如果能做老师,一定是个最好的老师——我从来没听你骂过谁笨蛋,蠢材。”

林叶子扬起眉毛惊叫:“胡经理,我哪里敢这样骂你?我活得不耐烦了?!”说着大笑出声。

胡启东认真地说:“我也没听你骂过小张啊小李她们。”

林叶子手机响,她看看号码,是冯智的,伸伸舌头说:“我走了,我们头儿叫我呢。”说着一边接听一边拿起工具包一边冲胡启东挥挥小手,转身往门口走,却不由自主地惊呼了半声。

另外半声让她强行地给咽回肚子里去,憋得满脸通红。

李婉婷靠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们,已经不知道靠了多久。窗外的阳光透过竖条百叶窗在她脸上晒出几道条子,让她的神色说不出来的诡异。

这门肯定不能容纳两个人并排出入,林叶子尴尬地站在门口,招呼:“胡夫人,您早!”

她等待她退后或者前进一步,让出路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逗死了。这么好玩的东东怎么没有挂城门让大家欣赏?就是便宜了那个围观同学。他做了村长,而蜜瓜仅是邻村的妇联主任?强烈要求提升蜜瓜作全城的妇联主任。到时候看小小的村长还耐她如何? 明儿就找人发传单去!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蜜瓜担任妇女主任!
我对悉采心同学被取了个很俗的外号表达慰问之意。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猜一下剧情。 李婉婷以前是林叶子爸爸的情人,而且得到男家的认可。林叶子妈妈去世,李婉婷的不育都和这段经历有关。
林叶子加入博望集团是为了复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心中有刺的人最后都会疑神疑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晕死了,肠子同学,你这文章嘿嘿,以后省省力气吧,有些事,笑一笑就过去了。

有些同学的脑子非常人可以理解,你再敲打都没用。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奔以为一屁股坐沙发上了,没想到一坐下去,就把俺顶上天了,这才真是大白天遇鬼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李婉婷咋这鬼气森森的,没事怎么又悄没声跑人公司来了,鬼影子才能这么来无声去无影吧?我看她已经有点心理变态了。。。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帖那个笑话看到没有?被和谐掉了,咱再帖一次哈

原创村妇女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原创村妇女同志们成功地迎接了2011年,胜利告别虎年,迈向中国兔年的美好的日子,我代表中国侨联、中国海外政协、中国妇联、CCTV、党中央和国务院、还有我们文学城的Lin总裁及所有论坛管理和版主们,向原创村妇女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台下那位说什么呢?啥?我代表得了吗?你这叫什么话,那芮成钢都代表整个亚洲了,咱比他差啥?咱还不能代表亚洲里一个小小的中国党中央和国务院吗?你歧视妇女啊?我告诉你,今天阳光明媚,妇女开大会,谁说妇女没地位,呸!那是万恶的旧社会)

这些列席的男代表们真招人烦,今天本来没他们啥事他们还非要来,你说你来吧你就老实坐那儿听不就完了,还老来找我的碴儿。可恶。

我接着说啊,咱们村妇女主任汉代蜜瓜同志业务繁忙,洗菜心、粗枝大叶同志一致认为妇女大会由我来主持比较合适。我是实在不想主持这个大会啊,没办法,谁让咱这么有才有貌还智慧的火花刷刷乱冒呢?(说啥呢下边,什么?我才不如蜜瓜貌不如大叶??我告诉你,咱们村心灵泉那部震撼的《异形婚姻》就是在我的严格指导和监督下在创作着,你说我指导一下阿泉同志就写成这样了,我的才比蜜瓜差哪里去?嗯?我貌不如大叶那也是以前的事了,这年月有手术刀弄不出来的美人吗?垫个鼻梁、割个双眼皮、整个拉皮、拍根黄瓜什么的那还不容易吗?等我脸上这纱布拆了你们就可以看到,我基本上一期手术要达到白天上街不吓人晚上出门不吓鬼的水平,二期三期手术之后那大叶肯定坐上直升飞机也赶不上我!)

我这次主持妇女大会呢,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向大家汇报一下近期的妇女工作动态。2011年1月18日下午4点,由汉代蜜瓜带领的原创村妇女代表团抵达中年村,开始了对邻村为期三天的村事友好访问。中年村村长围观生活带领村干部亲自到村口迎接。汉代蜜瓜随后在村民大会堂与围观生活进行了会谈,会谈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汉代蜜瓜说,我很高兴在新年伊始,应围观生活的邀请,来到贵村,借此机会,我谨向贵村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并转达原创村妇女同志对贵村光棍们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两村虽然仅在咫尺,但是人口结构却完全不一样,在原创村妇女越来越成为半边天的同时,中年村却发生了找老婆危机,几乎成了光棍村。因此,我这次访问贵村,就是要加强双边关系,深化村民交流和征婚活动,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何繁荣发挥作用。汉代蜜瓜强调说,目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以美元为主导货币体系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原创村妇女们在改革开放的政策下,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基本上全部都嫁出去了,而且彻底杜绝了寡妇和二奶现象,当然,原创村仍是发展中农村,与世界发达农村还有一定距离,但是,相信随着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农村做出新的贡献。

围观生活首先对汉代蜜瓜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说,两村长期稳定的发展符合两村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中年村愿意和原创村一道,在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两村关系,增进俩村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开创互利共赢的历史新局面。

汉代蜜瓜表示,为了帮助中年村解决找媳妇难的问题,原创村有两名妇女自告奋勇到中年村安家落户,愿意将来在中年村找对家成家。这两名妇女的名字一个叫团团,一个叫圆圆,她们将在近期乘专车(专用马车)到达中年村。围观生活对团团圆圆的到来表示了高度的欢迎,他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足够的新鲜美味的竹子,确保两位女青年在中年村生活美满,吃得开心,住得舒心。


那么近期妇女工作动态介绍完了,下面是表扬和批评时间。首先我要点名批评村民古典美人同志。古典美人作为2005年落户原创村的老村民,资产阶级思想严重,没有和贫下中农打成一片。有村民写“艺妓”故事,古典美人非要让人家改写成卖艺不卖身的“艺伎”。这就是走资派还在走的典型例子。我们原创村民是自由的,写作是受鼓励受保护的,什么妓女卖身高潮前戏都请大家放开胆子撒手尽情写。不要受古典美人的影响。再说了,什么“伎”那就是一个传说,你们看看,当今咱们这嘎达哪个娱乐场所的小姐是花钱买不到的?如今只有“妓”,哪有什么“伎”。

另外,我们要高度赞扬青柏同学,青柏同学热烈响应把工作重点放到农村去的号召,她提出来要跟贫下中农打成一片,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还要不怕臭,她带头鼓励大家去村边茅厕旁吃饭,跟茅厕的臭气展开殊死的斗争。对于青柏同学的革命精神,我们于以高度赞扬。哪位报名愿意跟她去茅厕旁一起吃饭的,都免费赠送盒饭一份,盒饭里有你们最喜欢吃的。(啥好吃的?废话,臭豆腐呗)。那个我欲因之,你去不去?你说啥?去男厕吃想反胃,去女厕吃想犯罪?你什么人哪,就那环境你还能有情绪想犯罪?你现在就去隔离室,接受黄昏同志的开导和教育,写一份深刻的检讨上来。

表扬完了好人好事,咱们要说说咱们妇女工作的大事。最近流行选美,我们认为这是男女不平等的表现,因此,原创村妇联、妇女协会、妇女保护协会、妇女心理咨询协会共同推出首届“我的理想男友”比赛。评选出最受原创村妇女喜爱的,男性网恋对象。此次比赛采取村民提名投票、专家评审、个人自荐相组合的方式。

我现在公布参选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離離,秦无衣,wiser56,阿义,谷阳,涩郎,布鸣,我欲因之,中国月亮,平凡往事,围观生活,醒来已经是黄昏,西岸海豚,Sunflower28,riverside, 世人痴唑唑,1哥,怀旧一点点,ThisMayHELP(下面说啥? 提名厕所里的酒吧?什么?错了,是酒吧里的厕所?什么?没有厕所?谁老想着厕所了,我这不是上了年纪耳朵不好使嘛,酒吧里的米国?)

还有吗?咱们村就这么几个爷们?没啦?凄惨啊。还有一对?谁啊?mychina和上床不要套?这名起的,行,加上了。

欢迎女村民们投票。专家评委是:汉代蜜瓜,洗菜心、粗枝大叶、心灵泉、无墨、东放哨、等。

个人自荐收到一个,黄昏同志认为他应该获得冠军,请女同志们和评委们重点考虑。

另外,关于奖品问题,要说明一下。由于青柏同学反映,原创村民富裕了,所以很多老外想拉她的手,但是拉不着,(她不让拉),所以这第一个奖品就是获奖者可以拉青柏同学的手2分钟。(台下说什么呢?富裕和拉手没有逻辑关系?怎么没有逻辑关系?这个逻辑是这样的:我们富裕了,老美想占便宜,所以见着咱们村的姑娘就想来拉手,套近乎,想攀龙附凤呗。什么?有没有别人反映这样的情况?好像没有,蜜瓜,你当妇女主任多年,有别的女同志向你反映有陌生老外追上来要求拉手的吗?没有?你说什么?这说明老外其实是想把青柏同学从厕所边拉走?因为在那里吃饭不卫生?老外其实担心的是青柏同学的健康?我打死你,你这个胡说八道的,青柏不是在厕所边吃饭时被拉手的,是在。。。不管怎么说,只有青柏同学一个人遇见这种情况,说明青柏同学张得漂亮,闭月羞花,倾城倾国,懂吗?不懂不要乱说。)

第二个奖品,就是青柏同学亲手织就的爱心帽子,大家不要误会她只会织小女孩的帽子,她同样会织男士帽。这顶帽子是很好看的,限量版,帽子上还有 LV (love缩写)字样。(什么颜色的?生意盎然的颜色,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就用绿色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