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39) 天长地久

(2011-01-12 09:56:14) 下一个


晚上住同一个宾馆,新来的厂长和技术总监在总裁的房间里聊天,赵迦荑召集胡启东林叶子和张宇明打牌。她跟林叶子住一个房间,那两个男人就到她们房间来。

为了照顾每一个人,决定打最简单最流行的双扣。赵迦荑和林叶子打对家,张宇明和胡启东给打对家。

双扣就是对面成一家的争上游。累了一天,谁都不愿意再打什么复杂的要动脑的,觉得这种闭着眼往外扔牌的游戏最好玩。

饶是闭着眼往外扔牌,他们打得还是很艰苦,来回拉锯,一会儿男队胜,一会儿女队胜。不过打到最后,他们公认还是张宇明最厉害,心算术了得,谁出过什么牌都记得一清二楚,手里还剩什么牌能算得八九不离十。

赵迦荑便多看了他几眼。

最后男队胜出,胡启东抚额感叹:“我老嘎嘎的老人家陪你们小朋友玩,胜之不武。”

林叶子坐在他旁边,听这话抿着嘴嫣然一笑,一双纤细的手指灵巧地洗牌理牌,将牌放进纸盒。

林叶子把牌放好,不声不响地给他们把茶杯都续上水。几个人又坐着谈了谈明天的日程——几个领导要开中层干部会议,厂长技术总监正式履新。

接着胡启东问:“这边的网络什么时候能搭好?”

林叶子看看张宇明,没说话。

张宇明说:“紧赶慢赶,大约最快三天。“

胡启东说:“那你们回去要周末了。“

林叶子点点头。

胡启东说:“辛苦辛苦。”

林叶子问:“胡经理什么时候走?”

胡启东说:“明天开完会我跟总裁和迦荑就回去了。”

闲聊了几句,两个男人告辞回房,两个女孩轮流洗漱。躺在床上,赵迦荑问:“叶子,你觉得这个张宇明怎么样?”

林叶子道:“他干活很好,脑子很灵。”

赵迦荑道:“脑子很灵我能看得出来,算牌算得多精啊!干活好——真的很好吗?”

林叶子点头:“是啊,他干活很认真。迦荑姐,你喜欢他吗?我觉得他比史海靖好。”

赵迦荑翻了个身对着林叶子说:“我不知道。我爸前几天跟我谈话,跟我说,像我这样的人找老公不一定要找太能干的,但是人品一定要好,老实本分,最好是个搞学问搞技术的。找个太灵活太自作聪明的,要么败家,要么叛家,到时候不仅仅财产缩水,闹家务还会闹得元气大伤。”

林叶子笑道:“你这么一说,我可不敢发表意见了——你的终身大事,责任太过重大。”

赵迦荑说:“是啊,高处不胜寒。我找老公,不仅仅是我的个人问题,还背负着家庭使命。我爸还说,我老公还必须同意,生了儿子跟我姓。还说大不了让我到国外去生,多生几个。”

林叶子张口结舌:“看来董事长也不是很开明啊。”

赵迦荑笑:“所谓开明,那是不得已。如果有条件,他还是要封建封建的。”接着她又问,“叶子,前一阵你从公司里请了长假消失了一段时间,回来心情气色都不好,究竟是怎么了?你愿意跟我说说吗?”

林叶子含糊其辞地说:“家里发生点事儿,都过去了。”

赵迦荑解释:“我不是要刺探你的隐私。我只想告诉你,叶子,如果你是感情遇到问题,别太一根筋,这不过是时间问题。你看开些,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门槛。如果是别的什么问题,你有什么难处,你要记住我永远是你的朋友,只要你需要,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

林叶子感激地说:“迦荑姐,谢谢你。如果你不是董事长的女儿,我真想做你最好的朋友。”

赵迦荑佯装生气:“原来你不当我是最好的朋友。”

林叶子赶紧解释:“不,不,我是觉得——”

赵迦荑笑着说:“好了好了,不要解释,我明白你的意思。叶子,即使是董事长的女儿,我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

林叶子在黑暗中不知不觉,眼泪又顺着眼角流下来,打湿了枕头:“迦荑姐,谢谢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我相信女人之间的友谊可以比男女之间的爱情更长久,更牢固。”

第二天工厂开中层会议的时候,林叶子和工厂的两个网管没有参加,而是在紧张地跟张宇明一起工作。中层干部会开完,中午他们跟董事长及厂长技术总监吃了一顿饭,下午赵春望、赵迦荑和胡启东就回去了。

林叶子还是白天干活晚上住在宾馆里。她除了谈工作不大跟张宇明说话。张宇明碰了几次钉子,也不再去打扰她。

他是个很识相的男人。

第二天中午,她正在干活,接到一个电话,是胡启东的:“叶子,你在哪里?身边有没有座机?”

林叶子说自己在机房,并报出号码。

胡启东两分钟后打到座机上:“叶子,上次圣诞晚会上的那个男孩又到公司来找你,你想不想见他?我要不要把你的去向和电话号码都告诉他?”

林叶子一股怒气冲上囟门,几乎失控地怒吼:“不要!我不认识那个人,你们可以报警,让他不要再到公司里找事骚扰我,骚扰公司的正常秩序!”

胡启东在那边立刻没了声音。

张宇明在旁边干活,听了她的语气吓得一哆嗦,螺丝刀差点戳破手指。

林叶子冷静下来,深吸一口气:“胡经理,对不起,我不是对你发的——”

胡启东温和地笑:“我知道。叶子,这人是你什么人?为什么你每次见到他都反应这么大?我也许能给你出出主意。”

林叶子说:“这人就是很无聊的男人,我不想见到他。”

胡启东说:“好,好,那我交待小张以后绝不放他进来,也不让她透露你的个人信息。”

林叶子说:“谢谢胡经理。”

药厂工程完成的时候,来的时候一车人,回去只剩三个——司机,张宇明和林叶子。快进城的时候,张宇明问林叶子:“你回家还是去公司?”

林叶子说:“送我去公司吧。”

他们把她放在公司楼前。林叶子拎着行李回办公室,胡启东正在机房跟冯智谈话,看见她笑道:“回来了?怎么没回家先放下行李?”

林叶子说:“先回来跟冯科汇报工作再回家。”

胡启东站起来说:“那你们先聊吧,我走了。”

林叶子将药厂那边的工作跟冯智做了汇报,将拍摄的药厂机房的照片给冯智看,做了编号打印出来。

冯智问:“网络公司那边的人还行吗?”

林叶子说:“不错,工作很卖力,没有拖延工时的事。”

冯智交待她第二天的工作,自己去了别的办公室。

林叶子在办公室做清洁工作,一直干到下班时间过了,众人都走得差不多才挽起行李下楼去等公共汽车。

还没走到站头,只见一辆车停在路边招呼:“叶子,上车,我送你回家。”

是胡启东。林叶子犹豫着。

胡启东招手说:“快点,这里不能停车,警察要来了。”

林叶子打开前面副座的门钻进去。

胡启东解释:“我感觉那个来打听你的人还没走,没准等在公司门前打算跟踪你呢。我带着你在城里多兜几圈,把他绕迷糊了就没事了。”

林叶子经他一提醒有些后怕,回头张望,感觉身后的不知哪辆车的车后座的人看起来鬼鬼祟祟的样子。

她变了脸色。

胡启东微笑着安慰她:“你放心,我是本地人,他是外地人,如果他打车,如今开出租的也都是外地人,我保证能甩掉他。”

说着他将车子开往市郊,在车子相对的较少的地方进进出出,不断地变换路线,一直到身后的车子不知奥变了几种颜色,确信没有一辆是从公司大楼跟到这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不八广播电台_的评论:

谢谢领导~~~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到瓜瓜这里看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馨的评论:

嘿嘿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胡启东开始英雄救美了,那离落水也就不远了。我看他是要绕来绕去把自己绕进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谢谢一贯支持。最近忙起来招待不周,MM别介意~~


rosez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THE NEX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