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30 夏天到了

(2010-11-11 09:36:46) 下一个


李小曼前脚到家,麦奇文和陈明快后脚跟进。看见李小曼一脸的不高兴,陈明快说:“这下叶大哲学家总该死心了吧?我敢打赌,他肯定在家趴一个星期起不了床。”

李小曼依然没有笑容,倒是麦奇文乐得不行:“是啊是啊,估计他上下楼都不方便。”

李小曼翻了翻白眼:“现在还需要走路上下楼吗?上班电梯,回家电梯,哪有机会下楼梯?”

陈明快想了想说:“怎么没有?哪个大楼门前没有台阶?”

麦奇文插进来说:“唉呀,他可以走残疾人通道!!!”

陈明快反问:“你们说脑残算不算残疾人?”

麦奇文看看李小曼的脸色,故意问:“小曼,孟春怎么会跟陈红叶一起出现在健身房?他俩是怎么热络起来的?”

李小曼闷声不响。

陈明快察言观色,决定火上浇把油:“我看他们来往不是一天两天了,不是一般的亲热。”

天气越来越热,一只乌鸦在那里叫已经够令人心烦了,两只乌鸦刮躁是什么感觉?

可气的是这两只乌鸦还不知道自己刮躁,仍然在喋喋不休。麦奇文说:“是啊,上次我看见他们在一起喝咖啡。”

陈明快说:“他们两个还算般配——一个高大如铁塔,一个娇小如杨柳,一个黑,一个白,一个搞管理,严谨认真;一个搞文艺,浪漫热情。他们在一起可以取长补短,简直是天作之合。”

麦奇文以手拖着下巴,眨眨眼说:“就是两个人年龄差得大了点。”

陈明快说:“年龄不是问题。现在流行年轻女孩找大男人,有安全感;大龄女孩找帅弟弟,有生活激情。海鲜豆腐固然要吃,麻辣烫时不时地也要来一点,否则生活多么枯燥和单调。”说着她一屁股坐在李小曼身边,用胳膊肘碰碰她说,“小曼,我觉得你还是比较适合陆泉。这小家伙实在是太帅了,家庭也好,又有点才气,做事儿还算认真,除了愤青点没啥别的缺点——不知道他脱了衣服是不是也一身白肉?唉,你说国内的男人怎么都不锻炼啊?整得那四肢跟大姑娘一样圆润,看着多别扭啊?”

李小曼忍了又忍,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地呛她一句:“你让他脱给你看!”

陈明快说:“我倒想啊!要不你把他也约到健身房?你约他,他肯定屁颠屁颠地去了。”

李小曼忍无可忍,冲进卫生间关上门重拾磨叽神功开水龙头洗脸。

陈明快看看麦奇文:“你说周孟春会不会真的跟陈红叶好了?”她觉得对方跟周孟春是朋友,有相当的了解,最有发言权。

麦奇文皱眉说:“我怎么知道?皇帝不急太监急,我们再急也不是当事人,没有用!”

陈明快说:“你怎么知道皇帝不急?这不都急进了卫生间?!”

这次的健身房约会让叶启明成了残兵败将。当天回到家里,他瘫倒在床上呼呼地睡了一觉,等到醒来,发现他根本下不来床了。

他浑身上下除了脸和手,几乎每一块肌肉每一节关节都酸痛无比。他要么站着要么趴着,根本就不能坐,一坐屁股都疼,腰像是喝了山西老醋一样,酸得要掉下来。他趴着吧,可是一趴就不能起身,一起身带动着关节和肌肉,像是在十二级大风中逆风而行,艰难无比。

天哪,这个不声不响轻声慢语的女人怎么这么厉害啊?他累倒在机器上的时候她好像啥事儿也没有呢。你说女人啊,你爱好点啥不好,比如织毛衣啊做衣服啊做饭啊弹琴啊唱歌啊画画啊,这不都是女人干的吗?爱好上健身房!天哪,难道她想参加健美比赛?难道她还想练成国家运动员?

野蛮啊野蛮,真是会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都不叫,太真理了!

你看她的同事都什么人啊?年纪轻轻说话做事都那么轻佻;还有那个黑大个,肯定是咖啡店的西点师傅,从小吃蛋糕吃奶酪吃得这么五大三粗没文化,头脑简单才四肢发达。

叶启明一边哼哼着,一边腹诽着,一边想着这种女友不能要,白送都不能要,要了她今天去跑步,明天去游泳,大后天去攀岩,再要求去冬天东北滑雪,夏天去海南冲浪,他金钱赔不起,精力耗不起,体力支不起。

再说他是什么人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哲学家思想家,哪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些简单的体力消耗上?那是犯罪,那是对人类的犯罪!

李小曼总算清静了。

陈红叶到底年轻,再加上这些日子在周孟春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只是两条腿酸了酸,倒没别的大问题。

有她这个小喇叭大嘴巴,很快公司里就传出李小曼在跟一个文文弱弱的书生恋爱。她特别地在陆泉面前煽风点火说:“人家看起来比你成熟,你没戏咯!”

陆泉那几天带着组里的人到外面去拍新一期的《八卦娱乐圈》的背景资料的外景,刚刚回来,十分疲累,被陈红叶这么一激,忍不住火气上升,反击道:“嘁,你放心,我成不了也不要你这种尖酸刻薄的小女孩!”

陈红叶气得满脸通红,反唇相讥:“你倒想得美!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会看你一眼!”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话赶话没好话,顿时硝烟滚滚,风沙四起,山呼海啸。柳丹红不在,陆安安走过去把陆泉拉开,另一个人把陈红叶拉开。

顿时李小曼又成舆论中心,她的旧欢新爱的故事成了公司同仁们的下饭咸鱼。

李小曼气得拿了笔记本电脑把自己关在会议室里埋头工作。

那些莫名其妙的传言,让人感觉她好像风情无限,风流韵事一堆堆的,一会儿是地下室血案,一会儿是相亲,一会儿又有人为她争风吃醋掐了起来,殊不知她就是个相貌平凡,至今还没把自己嫁出去的女光棍。

女一号男一号女二号男二号已经定下来,导演已经选定,摄影服装道具等开始筹备,设计组每天都有服装道具的设计稿放进来,公司里三天两头开会。

公关组开始找商家谈植入广告。

剧组内部事务,比如服装设计以及道具,柳丹红交给李小曼负责,让她跟原作者紫藤合作,特别是某些“豪门”的内景,需要她来把关。

对外谈植入广告,则由柳丹红亲自负责。

关于某些顶级品牌的植入广告,自然是由投资公司负责,这方面他们的人脉无人能比。当然这些都是麦奇文私下安排人谈的。

《潮起潮落》的拍摄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李小曼忙得日以继夜,神龙见首不见尾,有时候跟写作组的人在她家整合剧本,床上睡两个,沙发上睡两个,地板上再睡两个,睡得迷迷糊糊起来上卫生间,不小心可能撞了这个,踩了那个,或者绊个嘴啃地板。

陆泉是男孩子,脑子活络,已经退出写作组,跟在柳丹红身后做助理,往返于公司和拍摄基地,经常是一个钟头前还在公司说着话,一眨眼之间已经到了外景地,比孙悟空还神。

陈明快也忙着改写剧本。她不是公司员工,只管剧本,不管别的,但是也累得在梦里跟人吵架,说剧本要这么这么写,你们那样写不对。

钟兆辛起床的时候对着迷迷糊糊的陈明快感叹:“老婆,本来是让你回来陪着我工作,度度假,管管家管管孩子的,怎么现在你变得比我还忙?我现在差不多已经看不见你了。晚上我回来,你还没回来,我去上班了,你还在睡,我们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了!”

陈明快翻了身说:“别闹,你随便吃点什么赶紧走吧,让我再睡一会儿!”

她现在的睡觉时间以分钟计,多一分是一分。

麦奇文的小说日赶夜赶,在剧本写作组赶上她的进度之前杀青。完工的那一日,她坐在香港自己的豪华公寓的书房里长出一口气,看着夜香港的万家灯火,感慨万千。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从一个狂热的小言文的粉丝成为一个艰难的小言文写手,这中间经历得种种艰辛,不是言语所能形容的。家族生意的巨变,夫妻感情的波折,在大陆开创事业的干扰,都没有磨灭她对写作的热爱和执着。她不光写完这本处女作,还阴差阳错地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屏,走进千家万户,在开始的时候,她又是怎能料到呢?

如果当初被吴孝严打击后她不坚持,又怎能有今天无所遗憾,如释重负的感觉?

她揉揉眼睛,打开邮箱将最后的稿子发给李小曼,接着拨通她的电话。

李小曼正在跟陈明快头碰头地讨论某一个段落要不要加一场戏。陈明快说:“她这个章节心理描写太多,电视剧又不能表现那么多心理描写,咱这戏又没画外音,只能加戏表现人物内心的思想变化,否则后面的结果太突兀了,观众不会明白怎么回事儿。”

李小曼说:“那要加对话了!天啊,写这个剧,已经把我这辈子要讲的话都说完了。”

这时候麦奇文的电话进来,说全文完稿,查收。

李小曼把手机按了免提,三个人开电话会议。

等到开完会,窗外的天际已经露出鱼肚白,北京这个大都市又蠢蠢欲动,开始了繁忙的一天。

不知不觉间,夏天到了。

×××××××××××××

这一个章节是个过渡章节,所以有点乏味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淑女司令的文笔很好,写的好玩。也没事看了很多八卦,会是真的吗?有人会那么变态吗?人格分裂到不一定,ta那些粉丝的人格都挺一致的。:)如果不是一个人的话,找那么多变态的粉丝也真不容易。有人说进了ta的博克象进了疯人院,我也有同感。有时候真感觉象穿越到了文革的大批判现场,人人高呼“万岁”,外加疯狂攻击异类。

不管是不是分裂,ta在现实中肯定不会是个快乐的人,也不会是个成功的人,不然也不会一部小说就烧包成那样,既可气又可怜。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馨的评论:

蜜瓜早说了她挂羊头卖狗肉的,看写到目前这趋势,要让小曼外嫁估计比要求蜜瓜秀泳装还难,咱们就别为难蜜瓜了。:DDD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你的酱缸文化论太精辟了,深表同意!

说回小曼来,陆泉不是不好,但嫁了陆泉还能算外嫁吗?我觉得蜜瓜对小曼还另有安排呢。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天哪,这个艾米好可怕。几乎从来没关注过她,今天看到淑女司令这一篇,也算是补课了,这人可真不堪!洪教主+星宿老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原来如此。上次在论坛里,有人说要集RP才能碰上真人秀,俺就奇怪,啥叫RP啊!结果有好心人告知,就是“人品”。

我晕!!!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呵呵,当年战火纷飞,飞沙走石,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不过打完后我全忘了,居然还有人记得并写出来,笑死我了。

还有具体年代,我都记不住。不过人家写了,我就看看,乐乐。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Bloody Show-Off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八卦好。八卦看着还八过瘾。 你们咋没写个回忆录啥的给我们这种后来人讲讲当年战斗的故事?我也问过小泥山这个问题。

这里好像是小月月的原贴,真长呀。一千多页。没看都怕了。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2273274.shtm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What's BSO?老听人说这个词儿,不明白啥意思。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山楂树之恋』里的女主角静秋,在现实世界,从年轻时的纯情变身东方不败大妈。

原来蜜瓜还跟东方不败级别的高手在网上过过招。这是隐形BSO吗?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们看一个新武侠八卦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1&postID=9950
雨夜昙花 回复 悄悄话 知识分子- also 是非不明修身不严.
So it does not matter whether or not they 集体失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童鞋们,俺回来晚了。今天在GYM里泡了一下午,回来又啃了一根胡罗卜,快变兔子聊。

雪狐,你说的“国人几千年发展下来的这是非不明修身不严的酱缸文化,是很难让清者自清的,浊者倒是可以在里面尽量打滚,到最后就是你黑我黑大家黑,大家一起黑一起骂,一边黑一边骂,到底谁熬的这一锅酱也搞不清楚”很有意思哈~~

花雨:俺觉得国人真的给这么多年的运动整怕了,不敢有独立思考能力了已经。知识分子被整体收买和压制,已经集体失声。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夏天到了,主人去度假去了。。。LOL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等下集~~~是不是又要等到下周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咱姐妹四个挤挤,一起坐沙发,主人今天一早发了篇文章就土遁了,所以咱们就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估计能把主人家的沙发套都掀下来了。蜜瓜今天回来,看见客厅里一片狼藉,估计得气疯了。lol

俺喜欢打麻将,就是出国这么多年都没沾过手了,不知上手还会不,牌技好的别嫌弃俺。

花雨MM,国人几千年发展下来的这是非不明修身不严的酱缸文化,是很难让清者自清的,浊者倒是可以在里面尽量打滚,到最后就是你黑我黑大家黑,大家一起黑一起骂,一边黑一边骂,到底谁熬的这一锅酱也搞不清楚。。。要把这酱缸打翻摔碎得需要些力气,人少了还不行,人要聚多还没那么容易,也不是一时半时之功。。。。估计你我都看不到这酱缸打破的一天了。

糊涂MM,俺看陆泉就是李小曼的真名天子。。。可是这个李小曼啊,急得俺啊,都想代她去把陆泉这颗大白菜捡到筐子里。。。。真是曹操不急太监急啊~~~ :p
糊里糊涂ya没头脑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这一章很好看:小曼除了有桃花运,还是需要工作的,人间烟火也是要的,光谈情说爱填不饱肚子。。。

我看小曼对谁都没来电:生气红叶和孟春在一起,只是觉得本来自己的东西怎么变成别人的了。陆泉就更不用说了。

真命天子到底在哪里呢?

前面三位妹妹喜欢麻将不?不然我们打着麻将喝着茶聊着天等蜜瓜吧?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看你有点寂寞,咱来陪你聊聊。:)

那篇“拧巴”的文章说出了国人最大的弊病:无原则无底线无独立思考。人家做了我就能做,人家缺德我也缺德,还说什么“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正是因为大家都低头,“屋檐”们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压迫大家,让大家的头低得更低。就没有人想到把“屋檐”拆了重建,让这个屋檐的高度更适用于人类吗?

你家有小朋友,不知道你看没看过 "a bug's life",里面有很强的寓意。一个人如果只会屈从于外界的力量,那么这个人只能被外界同化,过“大家”都过的生活。中国的教育不鼓励独立思考,就是因为独立思想对“上层”很可怕,哪怕有独立思想的是一只蚂蚁。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沙发能不能分我个位子坐坐?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极品男终于罢手,我替小曼长舒一口气。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挺有意思的,我觉得很有代表性,很sharp,给大家也分享一下: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1011/news-gb2312-1207809.html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老也没人,俺可躺沙发上了啊。蜜瓜老不奉茶,俺再睡个回笼觉先~~~ :)))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要给陆泉教一两招年度感动女人绝招,可以一举攻克陆小曼的。不然老这么慢悠悠温吞水可不能成事!:p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周木头受了刺激不发力,那么由我们的帅小弟陆泉来啊,陆泉可不是窝囊废,受了刺激应该更加发奋图强,狠命追呀快~~~ 陆小曼已经是伤痕累累强弩之末,陆小弟此时发力就是往李小曼脆弱的心灵上加最后一根稻草,一定可以事半功倍就地起财,哈,加油啊,陆泉!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陆泉跟小曼,陆泉确实是个好孩子啊,而且现在到处流行姐弟恋,从男女不同的寿命指数上来讲,两个人还可以白头偕老!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蜜瓜的奉茶~~!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