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35 另类机缘

(2010-11-23 10:20:10) 下一个


便宜不可占尽,坏事不可做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全报。

陈明快和麦奇文两个八婆,如果只有一个,再八也孤掌难鸣;可是如果两个八婆凑到一块儿,那是爱好一致臭味相投无事生非有事掀狂澜,唯恐天下不乱。她们千不该万不该,总是想办法折腾李小曼。李小曼对她们无可奈何,以不变应万变,不动声色地等着报应从天而降,落到她们的头上。

这不,报应还真来了,首先落到陈明快头上。

她的网恋未遂对象纳尔逊同志早就筹划了在暑假带着儿子进行东方古文化教育,第一站就是中国。行期渐近,他把自己的计划发给陈明快,请她给出建议并提供懂英语的导游,他愿意支付导游的报酬。

李小曼抓住这一时机,慢吞吞却一字一顿,用唾沫落在地上能砸出一个坑的力度说:“那你就亲自上阵给他做导游呗!他是不是不知道你在北京啊?怎么你回来都没给人家打个招呼?”

麦奇文抱着双臂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坐山观虎斗,不亦乐乎。

陈明快一听就知道她在幸灾乐祸,气得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她有求于李小曼,只能装做听不懂。她说:“小曼你话不能这么说。这个纳尔逊同志我可是介绍给你的。”

这次连麦奇文都听不下去了。她煽风点火地抱不平:“什么呀?你假公济私,暗地里走私未遂,还把海市蜃楼算在小曼头上,我都看不下去了。”

陈明快气结:“如果不是她跟小警察擦枪走火,我至于来这么一段吗?怎么你说的好像我不讲江湖道义一样?”

麦奇文说:“虽然你没有横刀夺爱,可是你张冠李戴,得了便宜还卖乖,不管怎么说也不能算有江湖道义呀!”

李小曼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心中大乐——暴风雨啊,来得再猛烈些吧!最好这两个八婆掐起来。

陈明快发现了李小曼的企图,调转枪口继续哀求:“小曼,反正你现在闲着也是闲着,跟纳尔逊同学见见面也不妨。我们的外嫁计划出师未捷身先死,如今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跟你说,这个人可真是个帅哥。”

麦奇文冷冷地补充:“对,还买一送一,免费赠送一个小帅哥。小曼她一结婚就做后妈,白捡一个大儿子。”

陈明快不乐意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知道多少洋帅不嫌弃女人带着孩子吗?怎么你们倒嫌弃人家有孩子呢?一个单身爸爸肯独自抚养大孩子,这是多么伟大多么性感多么有爱心的行动啊。如果真爱产生,爱屋及乌是最起码的吧?

你不会赞成小曼爱一个连自己亲骨肉都不管的男人吧?你这是什么思想什么境界什么道德水准啊?”

她一急,多年不说的北京腔一串一串地甩出来。麦奇文虽然在北京待的时间长了,可是遇到的人除了柳丹红,没有一个正宗地道的北京人,都说普通话,再加上她一个香港人,先天不足,后天难补,遇到陈明快跟她甩大舌头,她一下子吃了瘪,越急越说不出话来。

她翻翻白眼说:“我没说不好呀,这不是说小曼可以做个现成的妈嘛!”

李小曼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好像她真的要跟那个纳尔逊同志见面并成为他的伴侣一样。她连忙打岔:“停,停,你们给我停!我那英语,早就还给《中国日报》社了。我根本没法跟那个人沟通。我觉得最合适的人选是你们俩中的一个。你们都在美国上过学,都英语呱呱叫,不就当个导游吗?结婚了怎么样?结婚了就不能当导游了?导游的事业是终身事业,别说结婚了,就是七老八十了都可以干!”

麦奇文赶紧说:“ NONE OF MY BUSINESS (没我什么事儿) !! ”她一急,英语开练,“明快和你都跟他通过信,你们俩协商解决。”

李小曼耸肩:“我英语不好,只好明快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陈明快说:“唉,我说小曼,你怎么这样啊?你不能见死不救啊!这哥们儿是我给你找的候选人。再说就算作为朋友你也该搭把手吧?我不能见他更不能给他当导游,我答应过我老公这一页翻过去了,如果出尔反尔,会损害我的信誉,影响夫妻感情,万一让我老公知道了,他肯定会发飙!”

李小曼说:“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咯。他给你写的信又不是给我写的信。再说了,你跟奇文不是口口声声说我要学会说不吗?我今天就拿你来开头吧——我的英语很差,帮不了这个忙!”

陈明快没想到她来这招,一时半时居然语塞,说不出话来。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麦奇文拍拍李小曼的肩膀表扬道:“这个不说得好,就该这么办!”

陈明快心里冲她翻个大白眼——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等着看你现世报的那一天!

李小曼坚决不肯帮忙,麦奇文幸灾乐祸,陈明快急得像没头的苍蝇,找自己的弟弟陈明理帮忙。可是陈明理周围还真没合适的人选,这事儿先耽搁下来了。

《潮起潮落》的剧本全部完工,李小曼转头又接过《八卦娱乐圈》,因为陆泉现在的大部分时间协助柳丹红拍摄电视剧,有点顾不上。

那日李小曼正在公司里审阅嘉宾候选人资料,接到吴珍珍的电话。她在那头很兴奋地说:“小曼,我们头儿让我到北京参加一个学习班,为期一个星期。我后天就过来了。你帮我找找看北京离你那里近的有没有英语口语班,我要参加强化的英语口语培训。”

李小曼住的正是海淀区,这种班要多少有多少,都是外教执教,从一级到十级各中程度不等。她满口答应替她找资料,等她一来即可去面试。

吴珍珍进一步提出要求:“小曼,我在北京参加学习班的一个星期,住宿费是学校报销的,可是等学习班结束,就要我自己付了。我住在你那里好不好?”

李小曼说:“你跟我睡一个床习惯吗?如果行就没问题。”

吴珍珍连忙说:“行,行,你让我睡钢丝床或者打地铺也行。反正夏天怎么都好对付。我们主任想好好栽培我,我想趁这次机会把英语强化训练一下。小曼,我离婚后只能靠我自己了,给逼上梁山,没办法呀。唉,我听你妈说你混的不错,《八卦娱乐圈》是你做的编导,现在正在写一个电视连续剧,很受重视。”

李小曼笑着说:“你别听我妈瞎吹。我是她闺女,她能说我不好吗?”

吴珍珍说:“小曼你就别谦虚了。你也了解我,我不是放马后炮,我是一贯看好你。我一定要向你学习。你看,你都能闯出一条路来,我条件这么好,不努力说不过去。以前我一心想着做好他的大后方,想凭夫荣妻贵,这种思想是错误的,是方向性错误,应该予以批判。”

李小曼笑笑,又说了几句,让她别带什么大行李,她这里什么都有就收了线,接着工作。

过一天吴珍珍乘火车进京,先到自己的学习班报到,安顿下来。她住的地方离李小曼很远,李小曼又忙,下班时间不固定,工作地点也不固定,经常要去影视拍摄地探班——因为好的导演和演员,经常在表演过程中临时加入自己的再创作,这样一来,牵动着后面的剧本也要跟着改。

所以吴珍珍只跟李小曼通了一个电话,并没有立刻见面。等到一个星期之后学习班结束才带着行李搬到李小曼家来。

那天麦奇文不在北京,陈明快按照约定到李小曼家跟她讨论剧本的修改,看见客厅里坐着一个瘦瘦的女孩正在吃冰淇淋,吓了一跳。

李小曼解释:“这是我高中同学吴珍珍。之所以把你约到家里来没约到公司里,是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到,只能在家里等她。”

陈明快和吴珍珍握手,互相客套了几句。

吴珍珍吃完冰淇淋,李小曼递给她一张纸条给她画线路图,让她拿着去面试的时候,陈明快问:“什么面试?你打算在北京找工作吗?”

吴珍珍自沙发上拿起自己的皮包背在身上,起身到门口穿鞋,一边说:“不是。我报名参加英语口语班,今天去面试以确定分在哪一级。”

陈明快心中一动,连忙起身替她开门:“那祝你好运,希望你能成绩好一点,分在高一点的班里。”

吴珍珍觉得陈明快真是个好人,怎么李小曼的朋友都这么善良热心。她感动地说:“谢谢。回来我给你们做晚饭。你千万别走,留下来尝尝我的手艺!”

陈明快说:“万一迷路了打电话回来,我跟小曼去接你。”

吴珍珍简直要热泪盈眶了:“谢谢谢谢,你真是太好了。”

门关上,李小曼抱着双臂纳闷:“我怎么觉得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陈明快摇头叹气:“小曼,我发现你变了。你没有以前善良了。你变得越来越俗气,越来越凶恶,越来越泼辣,越来越——”

李小曼打断她说:“越来越不好欺负了,是不是?”

陈明快叹口气:“你吧,要记住一句老话——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 ,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你别老把我当敌人呀,我是你的同志,是你的朋友,你对我要像春天一般温暖!”

李小曼鸡皮疙瘩起一身,稀里哗啦掉一地。

她拿出修改过的剧本坐下来,作出一副讨论剧本的架势。

陈明快听她讲解拍摄过程中被导演现场发挥的地方,忽然打岔问道:“小曼,吴珍珍是你高中同学,她跟你年纪一样大,怎么跑到北京来上口语班呢?难道她也是单身?”

李小曼:“这跟剧情有关系吗?”

陈明快:“呃,这个,我们再说——吴珍珍她要在北京待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从男人与男人之间竞争者的立场来看,围观的立场也是可以理解的。眼看着肥水全流了外人田,哪家农夫不急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哈哈,围观那是夸张,你不能当正文来看。这厮一贯反动,反对国女嫁老外。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种酒的评论:

属于打麻将时闭着眼睛也能清一色的那种——哈哈,你太逗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人老外也不是傻的,知道你一个年轻女孩子愿意嫁半老头甚至老头,绝没有什么正果子,不是冲着人家的国籍就是冲着人家的钱,凡是正经点有点头脑的男人,都不会愿意自动当傻瓜给人当跳板或取款机。所以说中年或中老年老外喜欢年纪大点的国女,是比较靠谱的,但要说真喜欢龙钟老太的,可能几百个case里未必能碰到一个,一般人家肯娶的比自己年纪还大的老太,应该也是象你说的,外貌气质谈吐素质都是上乘一流的,或者至少有一点值得男人爱的。赤裸裸又庸俗的拜金老太,再随和再傻的老外也不会喜欢。

要知道,好男人的心思都是一样的,无论中外。至于歪瓜劣枣的,或自身素质就不咋地的男女故事,既做不得榜样来树立标杆,也不干咱们什么事,人爱咋折腾就咋折腾吧。呵呵。。。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我可没有说你歧视离过婚的女人。刚看了几级非诚勿扰,发现里面几个结过婚的,对自己的信心明显没有小姑娘们足,而那些男人一听说是离过婚的也立马灭了灯。说国内歧视离过婚的女人,只是有感而发。
小曼和珍珍都是好孩子。“外嫁”刚开始的时候,小曼也只是个有点小才的平凡孩子,而且性格实在太磨即了。文章越到后面,小曼的运气越来越好,属于打麻将时闭着眼睛也能清一色的那种。这种运气慢慢的把小曼变成了才女+美女。珍珍就没那么幸运了,所以到现在还是个平凡的孩子。野百合能有春天,平凡的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幸福。当初看到小井妈搅和了她和小井时,就挺替珍珍不平的,强烈希望珍珍配小耐,幸福外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哈哈哈,那篇文章你读读下面的回复,真有跨坛的姐妹们回贴,提到老太太嫁老外的。

俺以前在服装店打工的时候见到过,老太太北京人,老公看起来比她年轻(不知道实际上咋样,其实来外看中国人搞不清岁数,中国人看老外有时候也搞不清),很帅,当然老太太也很利索,知识分子的样子。

老太太还让俺给翻译来着。

圣诞节前,老外带着老婆给她买圣诞礼物呢。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给身在海外的同学们来点悲情预告:这部书在新浪又上架了。That means,大家马上就要齐齐掉坑里了,快哭吧,俺先来,55555。。。。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种酒的评论:

俺可不是歧视离婚女人。主要是觉得珍珍同志太“平凡”(人长得平凡,甚至有点丑),当年能够出嫁也是因为家境等原因被一WS凤凰男涉嫌利用了一把,显见得性格也没什么出彩,很欠点火候的样子,无论心智还是外貌比起小曼还远远不如呢。原来蜜瓜还打算把她配给小景同学的,这被小景妈一搅和,人脑袋一拍又转身塞向国际友人耐心同学了,敢情着这国际友人就是心胸宽大好对付,尤其对中国女人情有独钟,无论良莠兼收并蓄,逮着谁是谁。哈,蜜瓜老师可真会拉郎配啊,脑袋一热,就跟陈明快变成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也逮谁是谁了。这两下里可都算逮着了,嘿!

那啥,昨天在城头看到围观兄一篇笑文,真是笑死人了。那位连Q特,噎死卖糕的都知道的老太,也真是。。。笑得人肚子都疼了。也不知这哥们咋想出来的。:p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吴珍珍外嫁.国内对离过婚的女人太歧视了,不管离婚是谁的错,离过婚的女人就矮人半截.珍珍是个好孩子,希望她能幸福.
兰草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好啊好啊,让珍珍外嫁,把小曼留给好男人孟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问题是没有齐天大剩的单身给他AVAILABLE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齐天大剩怎么了?在老外眼里可不这么看。再说,耐心同学的年龄,不是跟陈明快差不多的么?人家老外还不见得喜欢比自己年轻太多的呢。一般来说,老男人比较喜欢年轻女人,正当盛年有思想有头脑需要共鸣和品味的耐心同学,可没有这么shallow。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啊?还出卖朋友?哪里有那么严重?她哪里还有单身的同学朋友啊?李小曼都剩女了,她比李小曼大,她的同学如果还单着,那是齐天大剩了。

再说导游就是导游啊,如果另外有别的,那是BONUS。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忘说一句话:陈明快这个人身上真的乏善可陈,是个有机会就会对朋友不负责任甚至出卖朋友的主儿,也不知道是假精明还是真糊涂。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此导游非彼导游,幸福可是大事情,陈明快的女友除非想降低标准或一辈子做女光棍,还不会分不清这个轻重!当年耐心既然喜欢上明快,明快该介绍个跟她思想性情有很多共同点的给耐心大哥,这样成功的机率更大。反正这么草率应付人耐心同学就显着不够厚道。陈明快这个人,从篇头看到篇尾,就觉着她特不仗义,先思想开小差对好朋友不仗义(虽然并非她故意的),现在又对曾经还对她付出过感情的老外朋友不仗义,这个人身上真的乏善可陈,也不知道是假精明还是真糊涂。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草帽的评论:

管谁外嫁呢,反正嫁一个是一个。

革命不分先后,英雄不论出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馨的评论:

那啥,不能老让人小曼当豆腐,也要威风威风不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同学们,今天卡尔加里贼冷,据说是除了北极某城市全球最冷的城市了。俺瞎忙了一天,上来看看。

涅个,雪狐:人家明快同学的大学同学都分散着呢,明快同学一回来就被拖去写剧本,还没时间联系大学同学。

再说明快同学的大学同学都功成名就,谁去做导游啊?!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陈明快在北京应该也还有许多大学同学,其中应该不乏学历高英语好心气高思想也很西化的三高优秀单身女士,当年陈明快自己既然是不象淑女的性情,交的朋友里,也必然有这样性情的姐妹。陈明快自己当年也差点成了困难户嫁不出去,这时正应该首先想到当年的好姐妹,焉有遍求无门,乱拉路人甲来充数的道理?这绝不象是陈明快的性格!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一集笑死我也。看陈明快被小曼呛声,我心里那个痛快啊,兔子逼急了也咬人哪,给欺负狠了,我们小曼也会奋起反击的!

接下来看样子陈明快要施展移花接木大法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能抓住一个顶上就好。嗯,要能把珍珍先外嫁了也不错,这国际媒婆也算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估计大家都忘了吴珍珍是怎样一个人,来,俺免费给大家考古一下:

“吴珍珍父母都在政府部门工作,家里有些门路,她大学毕业后在一个学校工作。她人长得平凡,甚至有点丑,以前也是偏胖的一个人,老公也在大学当老师,是个凤凰男,家里条件不好,反正不知道这男人是出于什么动机也好,是真心爱吴珍珍也好,总之他是第一个主动追吴珍珍的男人,对她也非常好。吴珍珍以前相过几次亲,都没有什么感觉,碰到这么个主动追自己的男人,根本没有抵抗力,稀里糊涂就上了船,结了婚。。。。。”

看来耐心同学大概也是个美国困难户(帅不帅的也许是吹滴?),自网络虚拟世界中遇到陈明快之后,这么多年也还名主寻不着朵好花,静等着来中国认识中国淑女,然后跟吴珍珍一见钟情,哇,又解决了一个中国困难户(网上仇恨外嫁的又要骂了,外嫁多丑女 :p),这可真是一举两得,双赢的一件好事啊!

倒是李小曼同学,眼见着越来越聪明伶俐有心眼儿了!为小曼喝声彩,坚决不吃陈明快的剩饭菜,好样儿的!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被小井妈给拆散了
9斤 回复 悄悄话 吴珍珍不是和小井一对吗?
兰草帽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先把吴珍珍给外嫁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