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07 泡妞三十六计 3

(2010-08-27 08:37:41) 下一个


一下飞机奔向你。

周孟春这次的出差收获很大。他在美国读书的时候,看见周围的死党哥们儿走马灯似地忙忙碌碌来来去去地拍拖,今日跑到人家门前坐冷板凳,明日载着女孩高速公路飙车,只觉得热闹纷繁,并没有什么具体心得。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周孟春只看见热闹,看不出门道。

这次在上海,吴孝严和麦奇文手把手面对面耳对耳地给他上课,他才知道原来拍拖的学问如此之深,比桃花潭水深千尺都深。

比如麦奇文为了帮这位兄弟不惜出卖自己的隐私,陈述当年吴孝严曾经打动过自己的光辉事迹——自国外出差回来,一下飞机不是先回自己家,而是直奔她的公司等她下班,尘满面,鬓如霜,把她感动得一塌糊涂,热泪肚中流。

周孟春疑惑地问:“尘满面,鬓如霜?”他转头看看自己的老大哥,觉得他人到中年头发还没白,怎么二十来岁的时候头发反而是白的?莫非他使用了某种广告上的神奇护肤品,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麦奇文笑着解释:“当时阴天啦,他站在大办公室里,朝北,光线有点冷,照在头发上有反光,感觉上很沧桑的样子。我就是上他当受他骗啦。”

原来如此。

周孟春说:“哦。”

麦奇文想了想,觉得自己有必要交待清楚:“你不能到小曼家去。第一,你飞北京的时间是上班时间,她不在家,你去了只能感动小曼妈,感动不了小曼,白费劲;第二,就算是小曼在家,你跟她住楼上楼下,先去她家是顺路,不能让她感动。所以你要去她公司接她下班,这样才能让她感觉你很重视她,在你心中她排第一位。”

如果她不说,周孟春这个呆瓜很有可能会拖着行李箱上门去感动小曼妈。虽然说娶老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娶丈母娘,可是女孩本人不点头,丈母娘一百个愿意也没有用。万川归海,大江奔流,现在的主题是李小曼,不是小曼妈。

周孟春到目前为止还没亲口承认爱上李小曼,他既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一边喝酒一边做哲学家沉思状。麦奇文知道这课他已经听进去,也就不在意他口头上承认不承认。

于是那天周孟春一下飞机,在机场排了半天队打了出租直奔李小曼的公司。

要装作飞机的点刚好跟她下班的点吻合,他还要在她公司附近的咖啡厅里坐一会儿。

一杯咖啡下肚,他似乎精力也回来了,勇气也回来了,雄赳赳气昂昂地掏出手机拨号:“小曼,我从外地出差回来,我请你吃晚饭吧。”

李小曼的声音有些急促:“孟春?我说怎么几天不见你,你出差了?那多辛苦啊,你先回家吧,到我家吃晚饭,我妈在家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下班呢,你们别等我。”

李小曼觉得自己比周孟春幸福多了。老妈在这里,不管多晚回家,总有热汤热水等着自己。

周孟春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拼命回忆吴麦语录。当时麦奇文说:“我在办公,他就在旁边安静地等我做完——”

于是他说:“小曼,我快到你公司楼下了。我等你下班好了——”

可是李小曼接下来的回答差点让他背过气去:“你到我公司了?我今天不在公司,我在录影棚做节目!”

周孟春拿着手机,当场石化!

李小曼说:“孟春,你先回去到我家吃饭,早点休息吧。我挂了,我正忙着呢。”

周孟春听到那边有人在叫李小曼,她答应一声匆匆忙忙收了线。

他彻底呆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手机还贴着耳朵,眼睛却望着窗外发呆。

正式上下班的高峰期,窗外行人匆匆。此时正是季节转换的时候,白天一天天地延长,夜晚一天天地变短。爱美的女孩已经换上裙装。无论穿裙也好着裤也好,每个人都快步地走着,奔向一个叫做“家”的地方。那里也许有妻子,有丈夫,有爹娘,有可爱的孩子。活了三十多年,他头一次感到自己住的那个地方不能叫家,只是一间房子,里面有家具,可是没有生命,开了灯也是一室的孤寂和清冷,只得他和他的影子相依为命,永不分离。

他忽然非常地不喜欢回家,不想回家。

或许,他该先去李小曼家跟小曼妈一起吃晚饭?小曼妈是多么有亲和力的山东大娘啊,她一定会在温暖的灯光下给他端上热腾腾的饭菜,那怕只是一盘饺子,一碗面条,也胜过外面的山珍海味。

周孟春拖着小小的行李箱在李小曼办公楼下像只拉磨的驴子一样转着圈地打转。如果有熟人看见,把他的眼睛蒙上,前面再吊根胡萝卜,他多半能随着惯性不断地转着走下去。

他的思想在激烈地斗争,是追到李小曼正在录制的摄影棚去,还是打道回府到李小曼家去吃小曼妈的山东大包。

他很想去摄影棚看李小曼怎样工作,可总是下不定决心,两腿发抖,感觉像要瘫痪一样。

想打到回府去吃山东大包又心有不甘,虽然小曼让他内心平静,灵魂安宁。

手机响了,他松了口气——最好是老板让他十万火急连夜汇报工作,这样他除了遵命别无选择。

无论什么都没有饭碗重要不是!

可惜不是老板,是麦奇文这个老妖婆的夺命追魂枪隔空杀了过来:“孟春,怎么样怎么样?到小曼公司了没有?”

周孟春硬着头皮如实汇报:“小曼不在公司,在摄影棚。”

麦奇文的声音像鞭子,抽打着这位老好人:“那你还不快去摄影棚?!”

周孟春一阵阵地出汗:“啊?噢!”

刚收了线正要打车,忽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摄影棚的地址,他立刻收回手,抓耳挠腮——是直接打电话问李小曼,还是致电到她公司去问?

手机又响,还是麦奇文的声音:“你有笔吗?我把摄影棚的地址给你。”

周孟春喜出望外,连忙掏出纸笔记下。麦奇文说:“老弟,我可是送佛送到西天了,能否功德圆满全看你的了。”

周孟春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收线。

他伸手拦出租。

可是上下班高峰时间,出租车供不应求。第一辆车被一堆时髦的小姑娘半路拦截,他一个大男人不能跟女人抢,让过。第二辆车来了,一个强壮的男子半路拦截,周孟春正欲说什么,只见那男人往后一指,说:“这位大哥,抱歉抱歉,我们公司同事肚子疼,要送医院急诊——”只见另外一个男孩扶着一个脸色苍白的女孩自大门出来。周孟春只得让过一边说:“不客气,你们请先。”

大汉跟男孩把女孩扶进车子,一起钻进去,冲周孟春拱手:“谢谢了!”

这时候手机又响,又是麦奇文,周孟春抚额,摁下接听键,只听她在那边急急忙忙地说:“孟春,我想起来了。在香港,那些男人追艺人,去拍摄现场探班,都买些水果或者盒饭或者宵夜带过去给剧组吃,笼络人心兼宣示主权,你可以参照执行。”

周孟春抹把脸,答应说:“明白。”

于是他先去一家常去的点心店买了一大堆点心,等到他赶到摄影棚,已经接近晚上 9 点。录影棚里人来人往,正忙得不可开交。周孟春找了个隐蔽的角落,看见李小曼一向披着的头发被一根很普通的橡皮筋扎在脑后,两腮红红,眼睛发亮,手里的一叠稿子卷成筒,指东打西,说话没了往日的斯文,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又快又脆。

她说:“灯光再往右边打打,尽可能调亮。好像还差点,那边再竖快反光板,对,对,这样就好。”

“陆泉,你去后边看看三心草她们,准备好了没有,可以开始了。”

陆泉说:“我忙着呢,你让别人去。”

李小曼手中的稿子落在那长着一双大眼睛长睫毛的头上,呵斥:“让你去你就去,啰嗦什么!”

那陆泉好似给这一骂,皮紧了肉也紧了,浑身舒服了,屁颠屁颠地往后面跑。

额头上一缕头发挂下来,滴着汗水,李小曼掏出纸巾擦擦,匆匆走进调控室,关上门,带上耳机对着话筒发号施令。

现场顿时安静,灯光暗下来。

音乐响起,三心草和女嘉宾从后台走上前台,灯光由暗转明,掌声响起。

周孟春对主持人和娱乐明星没兴趣,他转过一角,目光盯着调控室内的李小曼。

李小曼神情专注地盯着现场,用心地关注着录制的情况。她的表情严肃认真,透着一股专注和干练,跟往日那个慢吞吞,漫不经心,做什么都慢一拍的李小曼天差地别,好似两个人。

周孟春忽然觉得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个女孩了。她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香雪帘栊 回复 悄悄话 度假三周回来,刚在蜜瓜这里补完课。。。

愣是想不通为什么小曼对林威没有丝毫抵抗力。。。身边好几个帅哥,随便抓一个也比他强啊。对一个始乱终弃的男人有啥好留恋的啊?不玩死他都对不起人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赞一个!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山东大包不能去吃真痛苦。。。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啊,你到底要嫁给谁
christianlily 回复 悄悄话 “周孟春忽然觉得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个女孩了。她是谁?”

玩了,没戏啦?

这个周孟春得踢他PP才行。不过啊,小曼变得干练和果断,不是对这个周孟春的慢吞吞有互补吗?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