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86 狼来了

(2010-07-08 09:26:30) 下一个


如果你看到李小曼家的景象,就会觉得她家这套沙发中如果有一件是美人榻或者贵妃榻就好了。已经不再像杨贵妃的李小曼办坐半躺半靠在贵妃榻上,以一种弱不禁风怯如杨柳的姿态,手捧暖炉,目光迷离闪烁,朱唇微启,笑意若隐若现对对着一位高大英俊的帅哥,那将是多么绮旎的一幅画面!

可惜李小曼此时只能半躺半靠在一只三人沙发上,沙发的扶手边很煞风景地放着两根拐杖,她的神情半是严肃半带微笑,可惜她此时关注的人不是帅哥,而是个短发精干的女人。

柳丹红把她此行的目的说了。那本商场争斗的小说《潮起潮落》她已经在向有关方面申报选题,需要些日子才能知道能否批下来,但是她们公司正在制作的专栏访谈节目《八卦娱乐圈》已经跟某卫视签了合同并且有一集即将播出,她看了李小曼为某杂志搞的星座与明星的感情专辑,觉得里面的某些评论总结的很简洁达意一针见血,所以问李小曼有没有兴趣加入她的团队做策划编剧。

李小曼彻底傻了。这已经不是天上掉馅饼了,这是天上下包子雨!真是塞翁失马,焉知福祸。她跟林威重逢,似乎是福,至少想着有可能把剧本推销给他,没想到剧本还没来得及秀出来,就被车撞了一下住进医院打了石膏做残疾人,似乎福变成祸;未料出院以后,剧本阴差阳错落到柳丹红手里,被她看中,似乎祸又变成福;如今剧本生意没谈成,柳丹红邀请她加盟卫视访谈节目,这是福中之福!

卫视啊,不再是以前未之工作的小影视公司,写来写去只在小小地方台转悠。柳丹红在影视娱乐圈的地位,也不是那个小影视公司能比得。

天差地别。如果能跟着柳丹红混,她李小曼算是正式打入娱乐圈了,以后跟人家吹牛,可以这么说——想当初俺在娱乐圈混的时候——要多拽就多拽。

柳丹红把自己公司做的节目放进笔记本电脑放给李小曼看,主持人是正在走红的新秀三心草,主持风格幽默活泼,大胆又收放自如。

三心草本名李蕊,名字拗口平淡,改称三心草之后琅琅上口又容易记,据说她的走红跟改名关系很大。

李小曼看完忐忑地说:“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柳丹红淡淡地说:“这个不难,我保证你跟个一期就能上手,做过两期就是个中老手了。”

这么简单?李小曼不由自主地缩缩脖子。

柳丹红深深纳罕——现在这年头还有这么谦虚的人?如今的八 0 后九 0 后,文笔不见的怎么好,可是一个比一个狂妄,一个比一个眼界高。写电影的都认为自己能拿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写访谈的都认为自己的创意前无古人,后面会跟风者无数,你真让他们拿东西出来,莫不令人啼笑皆非,不知所云。难得碰到这么一个“另类”,她极力劝说李小曼试试。

李小曼愁眉苦脸地说:“我腿伤,还不能坐。”

柳丹红笑:“我派车接你,如果方便的话,我让他们到你家来上班也行。干我们这行,你背着睡袋一边趴着一边干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李小曼彻底无语了,良久她才缓缓地说:“你让我想想看。”

柳丹红道扰告辞,虽然她一再谦辞,李小曼还是挣扎起来拄拐送到门口。

她站在床边用手机发短信给麦奇文,把今天的奇遇记大致告诉她,说柳丹红诚请自己加盟,怎么办。

毕竟她是她现任老板,她的衣食父母,这事儿不能瞒她。、

短信写了一半,有电话进来,一看,是小曼妈,,李小曼吓得一哆嗦,写完的信息差点丢失,连忙存好后再接听老妈的“太后懿旨”。

小曼妈在那边兴奋地说:“曼啊,你在干啥?妈没干扰你工作吧?”

李小曼战战兢兢地撒谎:“我在工作。啥事儿你说吧。”

小曼妈说:“小景妈今天带着小景进京了。可能过几天会去找你,你好好招待人家,有什么帮得上的地方你要尽量帮忙!”

李小曼不经心地问:“是吗?他们来干啥?”

“去北京做手术!小景现在瘦了,一身赘皮要趁着天冷气还没热赶快割掉,等天热了怕发炎。”

“噢,好啊,如果他们来找我,我——”李小曼忽然惨叫一声,“妈,你说啥?他们要来找我?”

“你这孩子,这么大惊小怪干啥?”小曼妈差点给她吓出心脏病。

这么大惊小怪干啥?!小景妈和井小景真的来了,看到她这个样子,她出车祸的事不就露馅了?万一这事儿传到老妈耳朵里,她又会大惊小怪地跑到北京来,唠唠叨叨地责备她不小心,费时一天,无微不至地贴身照顾,费时可能一、两个月。

有时候这种唠叨,这种照顾能让你发疯。

上次她妈来,老把周孟春假想成她的男朋友,搞得她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这次

再来,会不会把周孟春升级成假想女婿?如果真那样,她还是去买块豆腐去碰死算了!

所以她就是吃点苦,也不能让老妈到北京来。不让老妈到北京来,自己车祸受伤的事就不能让她知道;可是如果跟井小景母子见了面,在老妈面前封锁消息的努力似乎变成不可能。

就算井小景不说,小景妈还能不说?老太太们最大的嗜好就是家长里短地八卦这个,八卦那个,她尾椎骨骨裂,腿部骨折,多么好的八卦题材,她们岂会放过?!

李小曼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趴在床上不断地起伏,看上去好像在做俯卧撑。

手机响了,她吓得一哆嗦,恐惧地看着指示灯一闪一闪却不敢去接,战战兢兢地拿在手里,瞥见号码是麦奇文的,一颗心才放下来,摁下接听键。

麦奇文刚好有空,跟她大肆八卦柳丹红:“小曼,我在网上找了柳丹红的资料,好像她很有名耶!”

李小曼:“我跟你说过她在大陆娱乐圈的地位,在女导演女制片人里面无人能及嘛!”

麦奇文:“小曼,你别跟她说我的身份。你只能跟她说我的笔名。”

李小曼:“紫藤?”麦奇文的网名叫紫藤,她一直用这个名字发布《潮起潮落》。

麦奇文自卖自夸:“你有没有觉得我这个名字起得特别女性化,特别柔媚,特别具有女性风情?”

吴孝严曾经抱怨过她的名字不够女人味,硬帮帮地像个男人名, 麦董曾经一度想了 N 个比较女性化的名字,“紫藤”是她的最爱,身份证上的名字不可能改了,于是在网络上过一把瘾。

李小曼霎时间觉得自己被撞坏的不是腿,而是胃。她怎么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地发腻,有想呕吐的欲望?她强忍着这种冲动又问:“她要是想跟你见面呢?”

麦奇文说:“那你就拖一拖,就说我出差了,不在北京,你做我的全权代表好了。”

李小曼把跟柳丹红见面会谈的话跟麦奇文复述了一遍,说:“她的意思是在等这个题材审批期间,让我先加入《八卦娱乐圈》节目组做编剧——”

麦奇文闻之像猎犬看见了野兔,兴奋之极,惊喜地叫:“小曼,太好了,我早就说过你很行,只是缺少机会罢了!”

李小曼一呆:“你同意?”这老板也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居然这么心甘情愿地被人撬墙角。

麦奇文说:“唉,小曼,我的柔情你永远不懂!”

“嘎?”李小曼的胃不是发腻,而是要抽筋了。

麦奇文说:“其实我一直觉得你适合在影视圈发展,我不过提供给你一个到北京的机会。你现在这份工,谁做都行,可是编剧,不是谁都可以干的!小曼,你好好干,我支持你!”

“你真觉得我能干好?”

“是,你一定行!”

“万一不行呢?”

“大不了你再回来做现在的这份工作。小曼,有我在你后面顶着,你只管大胆地出去闯。”

李小曼不是个特别多情善感的人,此时也忍不住内心的感激如滔滔江水,奔腾不止。她吸吸鼻子,说:“阿紫,你真好!我——”她亲切地叫她的网名,并且只叫一个字,冠之以“阿”以示一种特殊的情绪。

麦奇文接口说:“你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

呃,又不正经。

麦奇文说:“我跟医生打听过,拆石膏最起码要一个月。这一个月你不能去上班,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跟柳丹红混混看,说不定就此打入娱乐圈了呢!”

李小曼收了线,打算给柳丹红拨个电话,告诉她自己可以立即开始工作,忽然手机铃再一次大作,她放松之下没有多想,顺手接听。

“是小曼吗?”熟悉的标准济南腔,把李小曼乐得飞出去的灵魂又给吓回腔内,她像扔一只烫手的山芋一样把手机扔在床上。

电话那头的声音中气十足,仍然清晰可闻:“小曼啊,我是你张阿姨。”小景妈姓张,“我陪小景到北京来做手术。小景很害怕,你过来我们一起吃个饭,你帮我劝劝他,给他壮壮胆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曼,喜欢麦奇文 ,说不出别的,就是喜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嘿嘿,俺也幸灾乐祸地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她背运走到头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shua的评论:

欢迎哈~~~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看到最后一段不知怎么的很不厚道的想笑:PP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啊,小曼也要成名人了。
maoshua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