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嫁指南(1)蓝颜的重要性

(2010-07-27 07:47:50) 下一个

上周朋友成功跳槽,我轰着让她请客,她答应给她的一个前同事的理财讲座捧场,于是把我也带去,听完讲座再去逛街吃饭。

路上,她给我讲了这个前同事的故事。

这位前同事,我们称之为A吧。A是个大大咧咧的北欧女人,漂亮高挑,跟前夫网恋认识,于是抛开家人飞跃千山万水嫁到落基山下。

前夫是个本地人,长得也英俊潇洒。一群单身朋友搞活动的时候,因为他们没有孩子,通常也把他们叫上。这俩人在一起,看起来特别相称,金童玉女的样子。

可是没想到该男是个洋帅中的极品宅男,特抠门。他们在卡尔加里北边的一个小城镇AIRDRIE买了房子,男的把俩人所有的钱都投入了房子,喜欢在家里搞房子。而A呢,她想留点钱出去玩玩,度度假见见世面什么的,可是这男的死活不同意。你说出国玩费钱,咱就在国内转吧,A有个远房叔叔在BC,这么近的距离,这男的也不同意去。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说——他不去你朋友自己去好了。

A说,他会不高兴的。

A的常年穿一双运动鞋,前面都开了口了还不换,说,他会不高兴的。

我朋友实在看不下去,说我买了送你好了。

A又特自尊,执意不要。

其实AIRDRE的房价并不贵,他们两个人工作,一年也有八、九万的收入,不至于窘迫到这种程度。当地有个风俗,一下雪的时候邻里的小男孩会跑到家门口来铲雪,铲好后来摁门铃,一般主人会给个5块钱,一来自己省了事,二来给小朋友一点鼓励。于是A这个外来户也这么做了,而她前夫这个本地人反而冲她发火:谁让你给他的?5块钱太多了。我又没让他铲,你不给下次他就不会铲了!

这也太过分了!就算不喜欢孩子的人也不至于这么跟孩子计较吧?

更有甚者,这男的不喜欢孩子,也不要孩子,于是A去做了节育手术。听了这个我差点昏掉——谁不想要孩子谁去做节育手术好了?这男人也太自私太极品了!

A忍了前夫10年,终于忍不下去,离婚了。离婚前A搬出来分居。我朋友说为什么你一个女人搬出来?你让他搬!A说他不肯,我是一分钟也不愿意跟他多呆了。

于是他们卖了房子平分所有的财产离婚了。

不到两年A再嫁。我看到她的时候正好是卡城牛仔节,她玉润珠圆,穿着牛仔衬衫戴着牛仔帽,一只订婚钻戒一只结婚戒指都粗粗的很有气派,一只银光闪闪的手镯也很抢眼。她待人非常热情,跟我这个初相识的人也又搂又抱的。

朋友说,她的现任老公比她大十岁,对她非常好,付着前妻赡养费和孩子的抚养费还带着她到处玩,南美去了,BC远房叔叔家也去了。她前一阵被LAID OFF (下岗)了,突然不想再干IT,转作没有稳定收入保障的金融经纪,她的现任老公也无所谓,听之任之。

跟前夫在一起的时候,怕他不高兴,一失业就很紧张地立刻找工作,不敢闲在家里一天。

于是再婚后,A的体重随着幸福指数的增长而增长。只是她因为做了绝育手术,永远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了。

对于这一点,A很看得开。她说:没关系,我把我老公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好了。

只是,在外人看来,她的现任老公又矮又秃,跟A不相配。可是A跟前夫倒是看起来是天生一对,A忍了他10年,忍无可忍终于奋起休夫。

可见人不可貌相。朋友说,看来我们要坚决退出外貌协会。

我说,不到两年再嫁,这速度很快,怎么办到的?

朋友说,她跟她现任老公以前就认识,是朋友。离婚后经常找他倾诉,一来二去,普通朋友1.0迅速升级成蓝颜2.0,继而升级成丈夫3.0,然后自己的生活模式也跟着免费升级。

我了然——怪不得。如果你身边的人,你了解他,很容易接受他内在的善良和美而忽视他的外在缺陷。如果你从一个陌生人看起,在不了解他内在的情况下,外在很容易引导一个人的好恶。

可见,女人迅速再婚取得幸福的必要条件就是,身边有一些单身的男性朋友,随时可以升级成蓝颜,继而升级成丈夫。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你要善良对人,人家才能回报以善良。这世界上没有傻子,爱你爱到失去理智,失去自我,无条件地以自己的善意去对付你的算计。

A是个爱前夫爱到失去自我的洋妞,不也十年一觉,终于醒了?

××××××××××××
经常在网上看到有离婚女回贴说中年男再娶容易,中年女再嫁男。前一阵听了两个故事,也遇到有网友来跟我咨询一些疑惑,所以我打算写一个系列,给离婚女做个参考。故事不能虚构,全要真实,所以请广大女同胞们不吝分享自己或者周围朋友的故事。

QQH我或者EMAIL我。我的EMAIL 地址:handaimigua@yahoo.com



关于《外嫁指南》,以后改成一、三、五上贴。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顶蜜瓜好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你,你那里时间咋过得这么快啊!!!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蜜瓜阿 俺们现在是周三上午11:43 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嘿嘿,就当普通男性朋友好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身边有一些单身的男性朋友,随时可以升级成蓝颜,继而升级成丈夫。"

这个尺度很不好掌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