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布沙发(图)

(2010-06-28 07:58:59) 下一个

原来家里买新沙发的时候我很胖,总担心太软的沙发坐了会陷进去起不来,所以新沙发我买得比较硬,当时坐着挺舒服的。不料如今减肥减得,我出国前买的裤子都套了进去,这新的硬沙发坐着就有点硌人。

(路人甲:蜜瓜你态夸张了吧?沙发硌人?听都没听说过!)

所以我和小蜜还是喜欢坐那个50块钱买来的,我花了百多块钱包了新套的旧沙发,软 ,宽大,无论躺着坐着都似陷在棉花包里。面料又是全棉的贡缎,光滑不招灰。

算起来这沙发坐了大半年了,某日细看,发现三个坐垫跟靠背和底座比,有发黄的现象,再加上我某日在上面吃早餐,韩国泡菜掉在上面,一片橘红色煞是惹眼,于是这个周末把三个垫子套脱下来,在某些污渍明显的地方喷上STAIN REMOVER 送进洗衣机,又把卧室里的ikea的单人沙发的套子也脱下来喷一喷,送进洗衣机,轰隆隆洗起来。

韩国泡菜的橘红色淡了些,没消失,我把洗干净的套子放进烘干机烘,这只没干净的再喷一次去污剂,跟床单放在一起再洗一遍,这次面积小了些,颜色又淡了些,但是还有,于是我放在洗衣房挂干,打算下次洗的时候再处理一次。

干了以后的套子显得相当的干净——白底红花的印花,白色的底子分外的白,红色的印花依然鲜艳,似乎颜色一点也没褪。当初之所以挑印花的棉布,色牢度比纯色的好也是原因之一。印花面料通常比素色面料多一道后处理工序——蒸箱高温处理。

当然,如果你选的面料是化纤的,无论是素色还是印花,色牢度都不错。我说的印花的色牢度比素色好,只限于天然纤维,如全棉,真丝,亚麻等等。

IKEA的单人沙发套是白色全棉帆布的,也给洗得雪白。他们的套子做得很紧,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套进去。小蜜在我房间看电视,看见这沙发惊奇了一下——咦,你房间里什么时候有只沙发!

她坐进去,又说:“后面有个垫子就好了,大一点的。”

我去外面把那只大靠垫拿进来放上说:“这垫子本来就是为着沙发做的,感觉如何?”

小蜜满意地说:“嗯,舒服多了。”

这垫子是我用一条全棉贡缎的直筒裙改做的,上面的花布是以前做服装生意的时候的小块样布,很配我卧室的情调,拿出来用了。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手头上杂七杂八的布料几乎给我消灭得差不多了。

我不喜欢皮革,受不了那味道,也不喜欢那种冰凉的感觉。我有一件中长皮夹克,却不大爱穿,天冷不御寒,天热捂汗,我宁愿穿带防雨涂层里面夹一层薄薄的晴纶棉的保暖风衣。

布的沙发,我更喜欢有可脱卸套子的,那样可以经常洗,又有温暖舒适的感觉。我觉得沙发就是这样一件家具——来了客人可以对坐谈天,自己独处可以躺着吃零食看书看电视。布沙发容易脏,能洗就比较重要了。

更重要的是,过两年不喜欢这颜色花式了,可以直接换个套子,而不用把好好的沙发扔掉。

我喜欢布沙发,我喜欢可洗的布沙发。



这是原沙发,很小,最大的功能是被我用来晚上放脱下来的衣服




这垫子上的花布优点歪,大家别太挑剔哈,因为白布是弹力的贡缎,花布是弹力的针织布,缝的时候很难控制。另外这花布有两层,一层是白色的底,上面一层的花布被机器割碎,造成立体感。



受家坛某位大拿的启发,俺用这个放笔记本电脑





俺家的迷你玫瑰越长越好,个头越大,不知道是不是小米淘米水的功劳





主卧卫生间里的花,前房主留下来的,俺原封不动地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又焕发了青春





这竹子原来是很长的两根,一根枯黄了,给俺扔了,一根被俺截成几段放小瓶子里,原来的那只大瓶子派不上用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淘米水浇花?俺也试试。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手一套脚一套啊!

超屁服兔。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超可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瓜瓜,你好能干啊!我超屁服你!

赞!赞!赞啦~
baige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看沙发,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