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把灵魂安放在自己的身体里

(2010-06-18 10:04:07) 下一个


前一阵偶尔看到一篇什么样的女人有好归宿的文章,心里纳闷——什么叫女人的归宿?女人的归宿就是男人?那么男人的归宿呢?好像女人“剩”了,家人朋友都会痛心疾首着急上火地说,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归宿啊?男人“剩”了,似乎没有这么说的,只说你什么时候能娶个媳妇回家给老妈抱孙子啊。

合着独身女人都是孤魂野鬼,找不着寄生肉体的一缕幽魂。

当然该文又是要女人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德才兼备,做男人的全职私家看护,灵魂与肉体齐飞,品德与才能共色,外加吃苦耐劳,不贪图金钱。

当然文章还是女人写的。

前一阵文学城里有个女写手也洋洋洒洒地写了若干篇诸如此类的文章,大意是男人的所有过错其老婆都付有全部责任(该男娶老婆之前犯的错由谁负责?),妻贤夫祸少,夫祸皆因妻不贤,不知道万一这男人杀了人,法官大人同意不同意其妻代夫将牢底坐穿或者干脆代夫赴刑场。

该女还声称李银河已经声名狼藉还是遗臭万年的,如果万一你非要学习李银河,那会被男人唾弃,孤独终老。

俺读前一篇还算心平气和,读到这一篇一身冷汗,对照此篇来看,俺好像越来越有被男人们唾弃,孤独终老的趋势了。

女人天生是家庭的动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上帝造人,赋予女人生育的功能,这就注定女人在家庭中的位置无可替代。俺姥姥年纪很轻就守寡,一个人带大了六个孩子,一个也没饿死,在那种年代,俺们那样满山石头的村子,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俺不知道她不改嫁是因为她不想改嫁还是没人敢娶(俺姥姥是个大美人,俺妈和俺二姨继承了她的美貌),俺只知道,没有哪个男人有这样坚韧的性格和能力一个人带大这么多孩子,男人能做的最好的是给孩子们找个慈善的后妈,让孩子不至于在虐待中长大。

我们把男人和女人放在一个绝对封闭而平等的空间里,让他们各自生活没有外来干扰,都不可能再遇到另外的男人和女人,最终的结果肯定是男人耐不住寂寞放下身段收敛自己的一切不良习惯来适应这个女人——换句话来说,男人比女人更耐不住寂寞,更缺乏生活能力(注意:我说的不是生存能力),在家庭生活方面,男人对女人的依赖更多。

这就是为什么女人比男人长寿,丧夫的老太比丧妻的老头生活得更好。

这也是为什么男人离婚后一般会迅速再婚,而女人离婚后很多挑挑拣拣,迟迟不嫁。

所以蜜瓜老妈说,何以为家?女人在哪儿家在哪儿。

蜜瓜老妈文化不高,但这句话说得颇有水平。

女人是家的灵魂。

所以俺不明白,何以一个女人如果独身不嫁,或者中年老年丧夫,就成了没有归宿的女人。

请把灵魂安放在自己的身体里,做自己的归宿,不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心里纳闷——什么叫女人的归宿?

good question!

The real home is in one's own heart. We are source of love, peace, security, when the soul is lost, we think we are beggars.

Have you read A Woman's Worth by Marianne Williamson, you will love i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她的描述比较细致。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和蜜瓜文章中心思想一致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6&postID=26412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嘿嘿,下次你找机会来这里出差,或者让老公找机会来出差。

跟你说吧,俺村的风景比多伦多好太多了,人间仙境呀~~~~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Alex 要和蜜瓜见面,太羡慕了,可惜我去不了,555555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15的评论:

哈哈,那就太好了。我帮你带孩子,咱们一起逛街吧,我骗小孩子最有一套了。

你这个机会太好了!


Alex15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蜜瓜。在卡市呆五天是无奈,因为是家里领导在卡市出差,搞一个项目需要五天。然后他可能只能腾出两三天功夫来,一家人去BANFF看看。五天里我打算带一儿一女,住市中心酒店休闲、吃喝。开车技术差,不打算租车,就乘公交带孩子逛逛街,看看科学馆博物馆啥的。或者你哪天需要个钟点工,我也是可以胜任的。文学青年的聚会太让人期待。。。感动!我外表是文学中年,内心里文艺青年:)行程安排好了我们再敲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15的评论:

对了,去年我跟朋友去过JASPER,住在当地居民家里,算家庭旅馆之类的,比一般的旅馆便宜。

jasper也有温泉,我们还看见鹿,当地山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15的评论:

卡尔加里市内没太多地方好玩,好玩的都在BANFF和Jasper。建议你们把Jasper计划进去,大约也要两天。卡尔加里可以缩短两天。

不夸张,这里我的朋友们都是文学青年(不是装嫩,是她们却是嫩,我是最老的,算文学中年,她们肯定都想见你,呵呵。

为了节省行程,我们可以把PARTY 安排在户外野餐或者烧烤,选在风景点。上个星期我们就烧烤了一次,大家玩得都很高兴。

我们这里夏天非常短促,都会及时行乐,否则是浪费生命。

你们是飞机过来租车还是开车过来?如果你们俩人都开车,时间也充足,我觉得开车过来很过瘾,算是加拿大的大好河山都瞻仰了一遍。

alex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瓜!PARTY就太夸张了:)这次出行,能带儿子看看卡尔加里大好湖山,在BANFF放松一下,再能请蜜瓜喝杯咖啡就够爽的啦。我们七月下旬出发,在卡尔加里市内呆五天,在BANFF住两天,大概是这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就是这么说。有人愿意为了婚姻委屈求全,那是她的生活方式,别人急也白急;有人选择独身自由自在,也是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那有婚姻的也不必歧视人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15的评论:

欢迎大美女大驾光临!!!咱们是半个老乡!!你来你来,我给你举行个PARTY,大家腐败腐败!!

别忘了带条厚点的长裤和一件防寒的夹克以备万一,俺这里是山地气候,变化无常。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愿意受委屈也要有个传统的归宿也可以, 愿意自我高兴一些个人过也不碍着谁。 用不着谁说谁。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 女人有个归宿这个概念主要是以前农业社会女人在娘家连个坟墓地都没有,娘家嫂子也嫌弃你。 现代社会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当然人之一生不管男女有个灵魂伴侣是求之不得的,但有时又是可遇不可求的。以前多数女人们为了这个归宿是容忍了太多。万幸现在不必了。 有些人包括我自己可能骨子里还有那基因。蜜瓜教育教育还是有好处的,活得自我高兴一点,不委屈自己应该是第一位的。


当然每个人都想活得自我高兴一点,不委屈自己,那就看互相之间协调了,找不到协调就只好自个过了。
Alex15 回复 悄悄话 要做到灵魂和身体完全合一还是比较难吧:)做得到的那是真正的幸福。感觉蜜瓜的文字真实不做作,写你想的,不假扮好人,支持你!下个月我们全家到卡尔加里玩,到时可能还要向你咨询游玩攻略呢,尤其是带着七岁儿子和五个月女儿,能怎么玩得有滋味又不太累。有机会能见见蜜瓜就更好了!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Le MM, have u watched the Tom and Jerry show? Or heard about the "Cat and Mouse" game?
The two sis are sooo cute, even during their fights. I enjoied their show. Next time, let's sit together and applaud for the two. Big hug!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觉得蜜瓜有任何个人攻击的意思,蜜瓜写的是观点,观点的讨论和人身攻击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如果连这个都拎不清,就不要出来哗众取宠的胡说八道了.
喜欢有思想不跟风讨好永远是对事不对人的蜜瓜!支持你!加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没发现你的原文有攻击另一个作者的意思,我觉得你是对事不对人的——MY DEAR, YOU ARE VERY RIGHT!!!

俺觉得白玫瑰女士倒是对李银河女士攻击得是个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哦,忘了说,我前面说的是你的原文。

对你今天的评论,我保留意见,嘿嘿!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明知故犯啊,等我来给你抬杠,呵呵!

我最近忙,上网少,我虽然是个平常人,我的时间在我眼里还挺值钱,懒得和你费劲了。

不过,你这篇文章我又重新读了一遍,发现你依旧搞性别歧视,不论男人女人,都要“请把灵魂安放在自己的身体里”。男人不要因为自己不会洗衣做饭,就处处迁就不讲理的妻子,对不?

除此之外,没发现你的原文有攻击另一个作者的意思,我觉得你是对事不对人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方位的评论:

给她俩词总结她的文字——无知,偏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方位的评论:

她这个人,怎么说呢,很多时候令人啼笑皆非。第一次批评李银河,根本不知道李银河为何人,说人家到了抱孙子的年龄还出来危言耸听,借王小波出名,被大家批评后又改了口,如今又出来说人家声名狼藉,真是莫名其妙。

今天又出了个博文,针对我这篇的,满篇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还有一些常识性的错误。她用人身攻击式的字眼说李银河,那是低调?低调还写啥博啊,回家抱孙子去了。

她评论李银河难道是“当面议论她”?可笑之极。

还有列举了三个小说作者,一个把作者名字搞错,另外一个把人家作品搞错——这证明她连人家的小说都没读过,居然赞不绝口,这种错误摆在那里,很明显贻笑大方嘛!

太滑稽了,我这文章第一天还在首页,第二天消失不见,只许自己说话,在背后把别人拉下来,怎么俺在文学城看见的所谓的“教徒”,都这么“实诚”涅?

俺也可以去网管那里告状把她的文章拉下来,可是俺不干。俺的原则是——我不同意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呵呵,小泥山又该说俺给别人贴标签了。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同意蜜瓜的看法
看了白玫瑰的博,其实她不少文章中都有很精彩的句子,但是总觉得她很多时候在大是非上有严重的偏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赶紧跑来支持阿密!你说得太好啦!

抱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第二个不是真妮,是白玫瑰。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好文!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所有过错其老婆都付有全部责任(该男娶老婆之前犯的错由谁负责?),妻贤夫祸少,夫祸皆因妻不贤,不知道万一这男人杀了人,法官大人同意不同意其妻代夫将牢底坐穿或者干脆代夫赴刑场。
我同意这一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犀利,很有道理,非常赞

女人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麦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退隐老妖的评论:

六六
蔡真妮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古话:“三十如狼,四十如虎”比较真实,女人需要男人给与身心的滋润,所以女人对男人好,最终男人对女人也好,说到底好的还是女人 ,心放在自己的腔子里,这种心安身安的状况,一个人比较难以做到,心安总是要自心安。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是谁啊?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请把灵魂安放在自己的身体里,做自己的归宿,不好吗?

怎么会不好,就是结了婚的女人,要是把幸福全部建立在男人身上,我看也很悬,灵魂不在自己身体里,在别人身上,在钱上,在物上的,我看早晚都会出毛病。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鸣秋阁的评论:

这话说的,敢情女人的价值就在于生孩子?不生孩子的女人难道就变成男人了?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不可否认的是有帅哥爱的女人活的会更滋润,更妩媚;有美女滋润的男人活的更爽,更开心。灵魂要上帝保管好了 :)
旭茉^ 回复 悄悄话 顶蜜妈语录:)太有水平了。

懂得自重是根本。
鸣秋阁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可以不嫁,但是要有个孩子。否则还是女人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回贴。俺村这周下了一周雨,都快赶上江南二月天了,俺憋坏了,今天天晴,出去放风刚回来。

ollie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女人,首先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有的女人,肉体冲在灵魂前面倒也罢了,偏偏是不会赚钱的喜欢教人数钞票,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现在社会进步了,女的又不要靠男人了.找个三心老公再离婚,那可真不是好玩的.
先同居再结婚比较好.
男的其实很自私,所以喜欢玩一夜情的说.他们夜夜新郎不要太开心啊.:)))
瓜瓜周末愉快!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人就是太把男人当回事儿了,不是天生的贱就是实在太蠢。

我最近一直试图说服我的一个未婚女友女人不是一定要结婚,单身的生活一样可以精彩。男朋友要找,但不一定把结婚当目的,陷在那种不死不活的婚姻中的女人比单身的女人可惨多了。
郑在江湖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 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