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亏是女儿

(2010-06-11 09:29:19) 下一个


小蜜很早就提醒我——她的毕业典礼快到了,很多同学已经买了 DRESS 。

在国内的时候就从电视里,从别人的文章里看过西方孩子的毕业典礼很隆重,据说要买入场券,男孩子要从同学中找女伴,开车接送女孩子去舞会。男孩子穿西装,女孩子穿 DRESS ,一切参照成年人的社交舞会的形式,非常正规隆重。

可人家是高中啊,怎么小蜜初中就这样了?

我非常不喜欢蓬蓬裙式的 DRESS ,想买条接近日常装的,以后也可以穿。

带着小蜜逛商店,我看面料软软的印花连衣裙,她看像婚礼伴娘或者花童式的,色彩鲜艳闪闪发亮的蓬蓬裙。

她告诉我,同学某某在 LAURA 买的 DRESS ,某某花了几百块钱。某次去了 LAURA ,看看价格标签,可不是,那样的裙子最少的也要一百五以上,两三百算是正常价格。

我摇头——买一条两三百的裙子就为了去一次舞会?不行不行!我还是想让小蜜买条接近日常穿的款式,以后还可以循环再利用。

买裙子的事暂时搁置,反正离毕业典礼还早。

有日遇到一同龄老外,与之聊天,问起毕业舞会,是不是要穿很正式的连衣裙,那人答曰:是的。

我问:亮光闪闪的那种?

那人答曰:我当年穿燕尾服!

天啊,我当时就晕菜了,幸亏我们小蜜是女儿,要是儿子,买套燕尾服要多少钱啊?

过几日在 WINNER 看见一条桔黄色塔夫绸的蓬蓬连衣裙,刚好有小蜜的尺寸,等她放学,赶紧带着她去试衣,刚合适,于是买下来,花了不到 50 刀。

小蜜回家后得意洋洋地穿上照镜子,脱下来挂好,然后施施然地找出学校给家长的信给我看。

上面是毕业典礼的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关于着装一事,信中如此写道:“我们不鼓励家长给孩子买正式的连衣裙——”

读着读着,我声音越来越高,站了起来,大声喊小蜜。

小蜜笑嘻嘻地蹭过来说:“所以我要你先买 DRESS 再给你看信嘛!”

这个小坏蛋,跟老妈斗智斗勇啊!

为了参加小蜜的毕业典礼,我还特地上网问网友,那天家长该穿什么。有人说, BUSINESS CASUAL ,有人说 DAY DRESS ,于是我也准备好了日常连衣裙打算那天去给小蜜张张脸。

人算不如天算,日盼夜盼,邻近毕业典礼的时候,连着两天下雨,气温降到 9 度,我的连衣裙穿不成了。卡尔加里是个很特殊的城市,山地气候变化无常,五月下雪,六月暖气未停,出门上街看见行人穿棉袄千万别惊奇,这里棉袄大约是四季常备衣物。

看来我也只好穿套装短裙了。心里庆幸当年从国内背出来的全毛西装还能派几次用场。

前一天我还跟小蜜讨论她白天穿什么。她说同学打算平常穿什么,那天还穿什么,也即 T 恤牛仔都有可能。我说可能你们都罩黑袍,所以穿什么都无所谓。

她说,不罩黑袍。

于是我们打赌, 10 块钱。

那晚我洗了澡,将旧的指甲油清理干净,涂上新的,完了展示给小蜜看。这指甲油是透明有金光闪闪的细点的,在灯下闪着柔和的光。

小蜜说:“还行。”

我问:“要不要给你涂?”

“不要。”

我坐回去写东西,过了一会儿小蜜过来说:“给我涂涂指甲油。”

我诧异。她说:“我改变想法了。”

我放下电脑,拿起指甲油,扯过她的手指细细地涂——一层底油,两层彩油,两层保护油。

小蜜说:“这么麻烦!”

我回答:“要不彩油只涂一层。”

涂好,她伸开手指看看,满意而归。

有个女儿真好,我剩下的衣服她可以穿,没有首饰我可以借给她戴,毕业典礼的前夜,在灯下跟妈妈一起涂指甲油。

还可以袅袅婷婷地穿着老妈的半高跟黑漆皮鞋去参加舞会,带着两脚泥回来让你清理不迭。

还是很不厚道地说一声——非常同情只有儿子的母亲,少了多少人间乐趣!

对了,最后交待一句,跟小蜜的赌,我输了,十块钱!

他们确实没穿黑袍,背心牛仔裤地上台领毕业证书,实在是一道灿烂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把女儿的蓬蓬裙给我们展示一下,留作参考如何?我女儿10年以后用得上!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北京的男编剧男作家都是这个德性,本来明明是男人的不是,让他们一演绎,全变成女人的无理取闹,居然还有女观众叫好,掉眼镜啊掉眼镜。

北京文化圈充满了大男子主义的酸臭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她们拿我没办法,只好整天给我扣帽子,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所以我说男孩费钱,因为小蜜说舞会没有男孩穿燕尾服,都是穿西服,我估计很多人都买吧。

西服比裙子贵多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看电视剧《手机》了吗?里面的费墨五年不举,他老婆逼他吃药,不知有多少男人(甚至女人)认为他老婆过分。
zcw0 回复 悄悄话 还性别歧视呢,你们让没孩子的人没法活了。
5555555555555
5555555
55555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羡慕你和女儿的亲密, 我也好想有个女儿。 我儿子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保护我的做法也让我骄傲。 我儿子也今年初中毕业,也很正式, 花了我500刀(不是燕尾服,但几乎接近,没办法, 不是我惯他,他爸同意了,他还有一个极为正式的场合必须穿极为正式服装, 衬衣,西服一套,鞋子,领带,其他以后可能会有一些机会也需要)。 不过也觉得他长大了,感觉担子越来越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俺养儿子,你们肯定哭着喊着把闺女嫁给俺儿子,因为俺儿子在俺的教导下,肯定成为世界上第一好老公!!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嘿嘿,已经有儿子妈跟俺抗议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意妈的评论:

你厉害!俺过去有个同事小名叫“九如”,意思是生到第九个终于是个女儿,好如意啊。

你想想,上面一堆光头,就为后面一个小辫子,这父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握手握手!上面几个说怪话的纯粹是赤果果的嫉妒!!!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蜜瓜是一贯的性别歧视,不与你计较。” - 我太同意了,和9斤握握手,哈哈!

想像一下,蜜瓜如果有个儿子,她会把他养成什么样呢?
9斤 回复 悄悄话 “扯过她的手指细细地涂——一层底油,两层彩油,两层保护油。 ”

原来李小曼的磨叽劲是从你这得来的呀!

蜜瓜是一贯的性别歧视,不与你计较。
如意妈 回复 悄悄话 怀孕时就像是个女儿,结果就真的是个女儿,如意阿!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觉得生女儿好过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