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菇青菜(图)

(2010-05-12 08:02:53) 下一个

蜜瓜写东西,最怕的是写做菜过程,因为自己水平臭,拿出来忽悠忽悠家人朋友还行,忽悠来自天南海北的广大读者,那是自寻死路。但是也偏偏很多时候要写烹饪高手,而且中国不同菜系博大精深,来自广东的人要做粤菜,蜜瓜偏偏对粤菜所知不多,那个时候就惨了,只能求教于网友朋友。

前一阵写到一个双菇菜心,俺写完蠢蠢欲动,决定自己做做看。

蜜瓜同学最大的优点是能融会贯通,把原型改造得面目全非,这次这道菜也不例外。

双菇给俺改成三菇——王子菇,香菇,平菇

菜心改成普通青菜叶,单片剥下来乱七八糟没有条理。

用盐开水烫熟菜叶放在凉水下冲后滤干水放进一只大盘,炒锅放油(因为是炒菇,油不能放少)翻炒后加盐和生抽(必要时加点水),用生粉收汁后浇在青菜叶上。

青菜被开水烫过后去涩味增甜味,因为水中加过盐,还有淡淡的咸味。蘑菇本身很鲜美,尤其是王子菇,根本不用放味精。

这道菜如果用整条菜心,那是又好看又好吃!




菜叶是散的,放得乱七八糟,嘿嘿






这是昨天的午晚饭——饺子,萝卜小排和红土豆色拉


其实如果俺一个人过,生活可以很简单很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你要是来杭州就住我家好了。杭州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很多地方都变了,我刚好跟你重游一遍,呵呵。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橘子是专业装修的?失敬失敬。
改天也弄些片片让咱们看看。
瓜儿真要独自回国快活?
我那天到杭州找你玩。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光纤灯应该是比较新一些的咚咚。我在的那会儿还没有民用。世博用了很多这种光纤技术,对这项工业的发展会有促进。家用的话,我不知道费用如何。这个你要问好。

至于牛人,你回去会看到更多。我装了几套房子下来,本土的和国外的设计师都合作过,最后一位还是杭州的。不牛但是配合的最好。

国外比国内好的地方不仅仅是空气,更重要的是诚信和文明。像我们两个陌生人能这么交谈的,在国内不多。

真的累了。得好好休息一段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哎呀老姐呀,你那个主意确实好。不过太动干戈了,也怕以后房子不好卖,毕竟国内的人宁可要多些的房间,不一定要国外这种开放性空间。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瓜儿,你去瞧瞧我对房子的建议。
一人的房子,大厅很要紧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不了解情况不要乱讲话,人家搞建筑,从国内搞到国外,很牛的,自己动手能力也强,是牛人一个。

别的东西只能以后回国再说了。我这个人本质上对清洁度没有太高的要求,再加上父母家近,到哪里去吃饭承欢,我自己那里除了开PARTY估计不会开伙,实在也没多少家务可以做,最多擦擦灰当锻炼身体了。

回去把所有的柜子都装上门就简单多了,呵呵。以前没结婚的时候跟朋友们谈装修,已经结婚的姐妹这样教导我们——家里买柜子也好做柜子也好,都要带门,展示柜用玻璃门,别的柜子用木门,没门的话擦灰擦死你!

国外比国内好太多的地方就是灰少空气好。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对了,昨天有搞建筑的专家看了我的房型图,说我的房子很麻烦,基本上啥也不能动,能敲的墙就是朝北的那几个小房间的非承重墙,跟厨房墙平行的那几个。”

没看懂,是水平的还是垂直的墙能敲?

“他建议我装一种光纤等,不用电源,白天可以把室外的光线引进屋内,晚上就不亮了。我只要在墙上凿个洞把光缆引进来就可以。”

光线是一回事,空间的通畅是另一回事。现在结构最大的缺点是空间给格的太小了。没有一个整体的活动场所。不过短期也无所谓。现在国内房间低了,不如拿你稿费去投资一间毛胚屋。经济上更值得。

“俺考虑考虑这个方案,如果效果好,原来的厅还可以做客厅,呵呵。”

别把国内的所谓专家当回事。只有自己人差不多可信。不相信你再问几个,每个人都说得像专家似的。诚信这东西,在国内折扣太大。很多时候,别人考虑是他能有多大效益。

你也可以回去后再慢慢改。现在人不再,老太太们办事,外边不买账。中国人呀,对老人真的不在乎的。悲呀。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国内灰大,自己搞累死你。特别是还有其他太多的事可以做,请人绝对值得。家里要有个实心的保险柜,放首饰啥的。现金还是用的比这里多,虽然也用卡了。过一会儿你就习惯了。找个知底的工人就行了。别露富就行。俺国内的阿姨都有俺家的钥匙。因为是县里来的中年人,专作这活儿,很安心的那种。你那简单,每周来二,三次也行。连碗都不用洗,美死你。

回国过一段,才知道北美作妈妈真的太辛苦。为家庭,为孩子牺牲很大。这里的男人没当回事。其实这种素质的姐妹放在国内,日子舒服多了。俺同学中只有俺还能烧手过的去的饭菜。别的都是父母阿姨办这些家务教育。在外边吃。

不过,还是觉得很幸福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过程。这点上是西化了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那是,俺永远是小蜜心灵的停靠,嘿嘿。

说来也怪,我特别不喜欢有人打扰我的生活,像请钟点工一类的事,我特别排斥。我这人马大哈,钞票金银首饰乱扔乱放,到时候很难弄。

对了,昨天有搞建筑的专家看了我的房型图,说我的房子很麻烦,基本上啥也不能动,能敲的墙就是朝北的那几个小房间的非承重墙,跟厨房墙平行的那几个。

他建议我装一种光纤等,不用电源,白天可以把室外的光线引进屋内,晚上就不亮了。我只要在墙上凿个洞把光缆引进来就可以。

俺考虑考虑这个方案,如果效果好,原来的厅还可以做客厅,呵呵。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蜜瓜同学当海鸥。回国创业也好,体验生活也好,调整身心也好,反正考虑这么成熟了,放心往前走吧。

回国也不用自己做菜了,每天一杯可乐的钱,就可以找个钟点工来搞卫生三餐。关键是不要丢下小蜜。女孩子青春期还是很多事要引导的,高中还有升学的问题要操心。学业呀,课外活动呀,交朋友呀,反正当妈的事少不了。要看蜜瓜同学怎样利用距离美和打时间差了。总之,小蜜身上还是要多多用心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如果一根一根把青菜一个方向放好就好看了,呵呵。

俺太懒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小蜜够大了。我发现我不能老在她身边,她被我惯得太懒了,啥都不会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暗香1的评论:

自己过更要健康了,因为不能生病,生了病没人伺候,呵呵


mizi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这三菇菜心的“卖相”实在是无法恭维:)

小时候一直很骄傲我老妈的厨艺,自己成家后漂洋过海,开始下厨房,尤其是我这人又比较“小资”,慢慢的开始挑剔老妈的菜了。说句良心话,老妈的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presentation不太好。她学会上网后,我领着她去“毛毛妈的厨房”参观了一下,她居然回答我说,“这菜摆得再漂亮,吃到肚子里不都是一样的。”我无语,因为她不是没道理呀!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为了简单健康,蜜瓜就要抛弃小蜜,抛弃老公去独自生活了?那啥,总觉得你这样决定对自己是简单了,可是对婚姻健康有巨大损害!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亲,看不到图片,
正因为有家,你才想生活要简单要健康,否则你就没心气去弄,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