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77 告别曼哈顿

(2010-03-29 08:15:17) 下一个


每年的例行体检,华人女家庭医生刘医生把手指搭上梦醒的脉搏,皱着眉头问:“怎么你的脉搏这么快?你最近没感到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不正常的地方吗?”

梦醒疑惑地问:“怎么?”她想了想,又迟疑地说,“我最近大腿和膝盖经常有无力感,人也经常饿。”

刘医生问:“是不是经常出汗?睡眠好不好?”说着让她把两只胳膊向前方伸直,观察她的手指,再翻开她的眼皮看眼睛,摸她的脖子。

原来她经常发抖不仅仅是因为生气,原来她失眠已经成为习惯。

刘医生给她开化验单,说:“你验验血吧。我给你开些降心跳的药你吃吃看,先把心跳降下来再说。真要命,跳得这么快怎么受得了。”

梦醒问:“我怎么啦?”

刘医生说:“验血出来再说,现在不好说。”叮嘱她不可以喝咖啡喝茶等刺激神经的饮料。

过了几天,梦醒在公司开会,开了一上午,中午回到桌前,发现手机里有留言,连忙接通来听,是刘医生诊所的秘书打来的,说让她回电,有紧急事务要她见医生。

梦醒的心咚的一声,几乎停跳,心想自己是不是生了癌。这个时候她最后悔的是没把儿子接到身边亲自抚养,如果她真的生了绝症,要么辞职回国,要么把儿子接过来,总之要跟儿子在一起。

她感到很饿,先到厨房去吃饭。吃完饭刚想拨诊所的电话,约翰又找她讨论下一季的打样计划,她只好跟他再去会议室。

他们在下午三点茶点时间结束讨论,梦醒回到办公室给刘医生诊所拨电话。那个胖胖的西人秘书说:“你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你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认需要不需要看专科医生。”

梦醒深吸一口气问:“我到底是什么问题?”

秘书说:“蜜糖,并不是很严重有关生死的问题,别担心。我保证你没有大问题。”

梦醒舒出一口气,约定下班时间过去。

那天梦醒提前半小时下班,去了诊所,胖秘书给她一张表格,要她到指定实验室做化验,说刘医生初步的结论是她可能患有甲亢。

梦醒没听懂那个“甲亢”这个词,回到家根据发音查字典,了解了这个词的意思,顿时松了一口气——不是癌症。

同时她的心又吊起来——她患了甲亢?这个词在骂人的时候,意味着疯狂。

化验结果出来不久,刘医生约见她,告诉她已经确诊她是甲亢,并替她约了专科医生开始治疗。

临走的时候梦醒问她:“甲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刘医生耸耸肩,用英语说:“很多原因,压力,病毒,都有可能。”

梦醒告辞出来,穿上外套,走在冬日的阳光里,心头感觉不到一点点阳光的温暖。她想她知道原因,不是病毒,是压力。

跟张允鑫的这段异国生活造成了她现在的健康问题。可笑不可笑,他们来到这片土地,追求着所谓的美国梦,就在他们已经触碰到梦的边缘的时候,她的健康出现了问题。

这是个美国噩梦。

接下来的日子,她抽时间去看专科医生,不断地验血,最后专科医生给出三种方案让她选——吃药,治标不治本,一旦停药病情反弹;开刀切除;镭射药物灭除腺细胞,后两种方案一劳永逸,只是做完后要终身服用激素,每日一粒药丸。”

梦醒说:“让我想想。请先给我开些药。”

梦醒给家里的电话中,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妈妈。梦醒妈妈到处打听,在一次通话中对梦醒说:“我们家附近有个人就是生这种病,吃镭射药治的,据说叫小原子弹,要跟人隔离,还要补充高蛋白营养的东西。梦梦,你回来治吧,我把南山放到李妈妈家,我跟你到你的那所房子里去照顾你,做好吃的给你吃。”

那一刻,梦醒泪流满面。她说:“妈,你让我想想。”

她照常上班,继续服用降低心跳的药,每天两粒,每十二小时一粒。她停止上网,回家一有时间就睡觉。

过几天她上班的时候接到公司人事部门的一封群发电邮,说公司驻上海的远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结婚辞职,有愿意申请这个职位的人可以向人事处申请,并列举了一些福利待遇。

医疗保险,免费的公寓,汽车,专人司机等等,还有一些津贴。

梦醒想都没想,把自己的简历修改得符合这个职位的要求,给人事部发回去。

那天吃午饭,她听同事们在谈论这件事,说人事部门现在同时在公司内部和外面招聘。约翰开玩笑地对她说:“可惜你有家庭,如果单身,申请这个职位倒不错。”

梦醒笑笑没说话。

一周后,人事处接见,接着总裁接见,他们跟约翰打了招呼,约翰对她的评价不错。因为这个职位以后直接跟约翰这个生产部经理打交道,所以他的意见至关重要。

他们唯一担心的是,现在她的家庭在美国,能在中国干多久。梦醒说:“我愿意待多久就多久。这个职位的合同是几年?如果我违约,你们可以向我要违约赔偿。”

她的申请得到批准,要择日启程。梦醒同时申请休假,这样她可以回国跟南山和父母待一段时间再去接任。

她回家后,住在另一间房的夫妇没有回来。她在厨房里边做饭,边用平静的声音把这个决定通知张允鑫。

张允鑫顿时惊呆,怒不可遏地说:“这些年你到底想怎么样?事事跟我作对。现在好不容易我们的日子开始好起来,你又要折腾——你到底想怎么样?”

梦醒看着他平静地说:“我没想怎么样!张允鑫,我能有今天,全是拜你所赐!我已经丢了半条命,不想再丢掉整条命。你不要这样冲我大喊大叫——我现在很荣幸地通知你,你老婆得了甲亢,她得这个病是因为压力,因为这些年她过得不快乐!她要回国放松治病,想跟家人在一起。 That’s all! ”

张允鑫愤怒地质问:“谁是你的家人?我和南山才是你的家人!”

梦醒看他一眼,把做了一半的饭丢在料理台上,解下围裙,打开门出去。

她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一块三明治吃下去,再乘地铁到唐人街,找到自己打工的那家店,跟老板辞职。老板还惋惜地问:“你要去中国了?真可惜。不过祝你一路顺风。”

老板找到新人之前,梦醒如果还没走,还是到店里帮他顶一个周末。

告别老板出来,梦醒找到一家饭店,好好点了两个菜和米饭慢慢吃,吃完把剩下的菜打包,才优哉游哉地回家。

张允鑫在家里等她回去,换了温柔的口气问她:“不可改变了吗?梦醒,你要治病,为什么不能在美国治?我们俩都有医疗保险。我刚才上网查了一下,这个病要心情放松,多休息还是能治好的。现在我有了工作,你可以把工作辞了,我们搬到新泽西,你专心养病好了。”

梦醒微笑:“呵呵,等到哪一天你再一不开心,可以翻脸说我吃你的,喝你的,住你的,连治病都要用你的保险,再一次把我赶出家门?这个老婆有什么用?连儿子都不能亲自抚养。我在家里做家庭主妇,操持家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年无休,还要给你说成是在家里享福,是个寄生虫——我有那么傻吗?”

张允鑫悲哀地问:“梦醒,你要记仇一辈子吗?”

梦醒疲劳地说:“无所谓一辈子不一辈子。我现在不考虑其他,只考虑把病养好,跟儿子在一起。允鑫,我不能尽一个妻子的义务,我们离婚吧。现在我们都刚起步,也没什么财产要分,再过几年离,你赚得比我多,你很不合算的。”

张允鑫有些冒火:“你为什么这么倔强?你到底想让我怎么做?”

梦醒说:“你就做你自己好了。允鑫,我不能够再跟你一起生活。跟你在一起,我神经紧张,我不快乐,我们为什么要硬绑在一起?你放过我吧。”

停了停她又说:“你现在工作也有,绿卡也有,回国找一个很容易,哪怕在这边找也不难,何苦硬要绑在我这个一无是处的倔女人身上?”

张允鑫说:“那么儿子呢?你就不考虑考虑儿子?”

梦醒说:“我自己的命还保不过来,谈什么儿子!我现在能多活一年,就是多为儿子负责一年。你再娶新人,随便要儿子便有儿子,要女儿可以生女儿,你会有新的生活——只是再讨个老婆,别那么往死里骂她,否则她不跑也会死。”

张允鑫从身后抱住她低声说:“梦醒,再给我们这个家一个机会吧。”

梦醒反问他:“那么我失去的健康,谁给我一个机会找回来?”

张允鑫抱着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要是知道那种伤害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我一定不会做的。”

梦醒闭上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滑下来,落在胸前:“允鑫,如果你想通了,想离婚,请把文件寄到我妈妈家,我会签字。”

离婚不离婚,随他去吧,她现在没有精力没有心情纠缠这些杂事。她在公司里要准备带过去的样衣和资料,在家里要收拾带走的衣物,还要给父母家人买些礼物。

眼见大江东去,张允鑫变得异常合作,陪着梦醒去买东买西,主动做饭或者带着梦醒到外面吃。他这样对梦醒说:“你回去养病也好,假期我回国去看你和儿子。养好病我把你们一起接回来。”

梦醒听听算数,不置可否。

兜兜转转,她又回到中国。来的时候,她带着对新生活的渴望,对美国梦的向往,带着青春带着健康,回去的时候,背着疲惫和伤痛,还有,一身的病。

别了,自由女神,别了曼哈顿,唐人街,别了,无数人做过的美国梦。

****************************

上部完,周三在博客里出后半部剧透,《非典爱情》连载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haeco 回复 悄悄话 整部小说我早就忍不住付费看完了,下部更精采。蜜瓜,我透露点?呵呵。。。算了,我还是甭捣乱了。总之,好人好运。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HaHa,你换了标题,我可就不知道砸啥好了!
当网络作家真不容易。还要看读者反馈,与大家共鸣。要能想啥写啥就简单多了。蜜瓜不仅故事写的好,和大家的互动也好。总之,你不砸她,她不砸你。你若砸她,她必。。。是党的好孩子,咱们的好榜样:)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真写的话也不敢用那个标题,不成了鼓动离婚派了?估计会被砸成肉饼。:)

蜜瓜的这个故事和我父母的婚姻真是有太多相似点,连最后梦醒的病和我母亲的病都很相似。莫非我梦游的时候把素材给蜜瓜了?感想很多,可想写还真不知道从哪里下笔。羡慕文笔好的姐妹们。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本来准备写个书评,就叫“当离不离,害人害己”。:))还是算了吧,怕被大家砸死。"

写吧。一定砖头伺候!
这么多感想,还是说清楚的好。
你也是好笔头。
风水寒 回复 悄悄话 赞成梦醒的决定。人生就那么短,干嘛老跟自己过不去啊,回国治病,跟儿子团聚,还可以重新开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ipian的评论:

周三会解释的。


suip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把俺搞糊涂了, 为什么只上剧透呢?不继续贴呢?你知道你的小说是好多人每天的必备小菜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写吧写吧,不会有人砸你的。

周三你读完剧透再决定读不读后面的。在剧透里,俺会把所有的情节都交代清楚。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告诉我们怎么读到后半部吧。虽然上半部很郁闷,还是放不下呵。

本来准备写个书评,就叫“当离不离,害人害己”。:))还是算了吧,怕被大家砸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ipian的评论:

呵呵,这部小说不打算出版,也不是因为VIP问题。

如果吊你胃口,明天就没有剧透了。


wajom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IGua.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Feel sorry for 梦醒's health problem. Feel happy for 梦醒 for her new life with her real family.
suipian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俺又被你闪了一下,这几天觉得你可能又到了掉人胃口的时候了,还真让我猜到了.生意人就是生意人, 该出手时就出手,关你是什么样的读者.不过,蜜瓜的文是写的不错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Feel so sorry for 梦醒! Hope she'll be better after going back to Chi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