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22 弥勒佛(上)

(2010-02-06 11:22:02) 下一个


麦奇文有些自顾不暇,陈明快因为婆婆回国手忙脚乱,李小曼那边象是给俩人拉紧了的橡皮筋“啪”的一声松下来,加上杂志出了一期,剧本交了一本,前面一个剧本被录用后有点进账,一下子进入空档期,决定这个周六给自己放假,犒劳自己。

现在她不能再用美食给自己大奖。多少次她路过肯德基,面对着香脆的鸡翅和爽口的可乐,只有强咽口水的份。她闭上眼从门前飘过,嘴里念念有词——那是垃圾食品,那是垃圾食品! Trash! Trash!! Trash!!!

唉,自从答应两个国际八婆相那鬼子亲,她对英语倒特别敏感,无意中倒是记了不少词儿。

可是,如果垃圾能给人带来快感,那也是好垃圾不是?如果健康能给人带来痛苦,那健康还有什么意义?是要有快感的人生还是健康的人生,这是一个崭新的生存命题,生存命题就是哲学命题,哲学命题就是人生意义的命题,李小曼觉得如果自己老这么跟自己斗下去,她倒很可能变成哲学家。

这年头,好像搞大众流行哲学和搞大众流行文化一样可以赚很多钱。

最终,她眼前又迅速飘过一幅画面——那就是,人群中,她跟“英雄寂寞”手拉手衣袂飘飘地行走江湖的倩影似乎对她更具吸引力,这种吸引力足够让她克服对给她带来快感的垃圾的带来的吸引力。

于是,她决定,进去买一盒香辣脆鸡翅,不喝可乐!吃完,她推着助动车走到市中心去逛商场消耗这多余的卡路里,晚上再多跑十分钟,这总行了吧?!

杀人不过头点地,她都辛苦成这样了,难道连盒鸡翅都不能吃吗?再说这不是下午三点以前吗?陈明快不是说了吗,想吃高热量的东西就这钟点吃吧!

李小曼拿出“慷慨赴燕市,从容就楚囚”的神态毅然决然地放好助动车,昂首阔步走进肯德基,排队买了盒鸡翅,找到靠窗的桌子坐下。

两点半,非餐点,店里人不算多,她吃了一半,怎么感觉那鸡翅怎么这么小啊——不是说肯德基的鸡都洋鸡吗?这洋鸡不都是大个头吗?咋她买的这盒看上去跟那假冒伪劣似的,还没她在北京秀水街买的那衣服好呢?至少人家秀水街买的衣服不缩水吧?!

越吃越饿,你说这点东西够干啥的?塞牙缝都不够,她总不能跟个非洲来的难民似的饿着肚子逛街吧?哪儿逛得动啊?于是她又起身去买了一只鸡肉堡和一杯可乐。

堕落吧堕落吧,佛说,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大不了我先下地狱堕落一把,再做个苦行僧修炼俩小时,得升天堂。

她端着盘子这样一边想着,一边往座位上走,一头撞在一堵肉墙上,盘中的可乐咣当一声倒在地上,可乐漫了一地。

人饿极了火大。李小曼想吃鸡翅想喝可乐想得眼睛都发绿了,如今好容易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勇喝可乐,这可乐给人撞撒了,气儿不打一处来。

那么好脾气的人发火了,这火还有燎原的趋势!她抬头的同时恶狠狠地骂:“你没长眼睛啊?!”

一抬眼看见一座弥勒佛在冲她发呆。好家伙,肯德基的座位本来就比较窄,这位弥勒佛往那里一杵,李小曼顿觉乌云压城城欲催。

弥勒佛半天反应过来,陪着笑脸说:“对,对不起。”一边弯下腰来要替她拣可乐、杯,无奈弯腰困难,一蹶屁股后面撞到座位,在后面座位的反作用下往前一冲,差点把李小曼又冲个跟头,手中的汉堡差点落地。

李小曼稳住身形,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修炼修炼,你跟一堵肉墙生什么气?可乐洒了好,洒了好,喝下去你就变成他那样,活生生的样板和教材啊!”

她挥挥手不耐烦地说:“算了算了,算我晦气,出门没看皇历!”

说着她绕开那滩可乐,走到窗前放着自己没吃完的鸡翅桌前,干吃汉堡和鸡翅。

下午,点餐的地方人也不多,李小曼还没吃几口,就觉得眼前似乎有黑云压过,接着一大杯可乐出现在她的眼皮下。她一抬头,发现那堵肉墙出现在她对面的座位后面,那肉墙,哦不,那弥勒佛脸涨得像红布,额头有汗珠噼里啪啦地顺着脸颊滚下来,结结巴巴地说:“赔,赔你一杯。”

李小曼彻底趴下,呻吟着说:“佛祖啊,上帝啊,救救我这软弱的人吧!我已经决定不喝了,你为什么偏偏把诱惑送到我面前?!”

她忽然觉得这个弥勒佛很面熟——是谁?是谁??是谁???

弥勒佛不请自座,一屁股坐在她对面,李小曼觉得那焊得很结实的座位像跷跷板一样颤了一颤,那堵肉墙一个座位根本不够,两边的肉从小小的座位上铺了出来,把她衬得特别渺小。

谁请你坐的谁请你坐的?你给我买杯可乐就可以坐在我对面?再说那是你请我的吗?那是你赔我的!

李小曼嘴张了张,终于没说出这句话,取而代之的是拿起那杯可乐狠狠地吸了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ige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瓜瓜怎么就想出一个大胖墩来和小曼好?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胖墩随时跟踪小曼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