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62 上网

(2010-02-22 07:15:27) 下一个


梦醒认识伊朗女人明娜很偶然。

那天她吃完午饭,在封闭的房间里待得昏昏欲睡,于是穿上长羽绒服到楼下转了几圈。那几天天气转暖,路边的积雪渐渐溶化,地上湿漉漉的。她转了一圈,头脑清醒之后,趁着白天人少,到二楼洗衣服,碰巧李雪青推着婴儿车也在,跟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在聊天,那个女人也推着婴儿车。

那个女人戴着头巾,眉毛浓黑,眼睛很大,一看就知道是伊朗人。她们在讨论婴儿,但是李雪青的英文显然没有明娜流利,很多词汇都听不懂。

梦醒上去帮李雪青翻译,由此三个人聊起来,因为梦醒英语不错,顿时聊得热火朝天。

明娜住在十二楼,她邀请两人有空到她家去喝咖啡。

梦醒一直在家里练习听力,扩大词汇量,半个月过后,感觉进步非常明显,但是她没有机会练习口语。现在她听明娜的英语非常好,几乎都没有什么明显的口音,自然不会错过。她知道伊朗人都是穆斯林,不吃猪肉,所以改天采购的时候特地买了些牛肉糜,跟包心菜混在一起包成牛肉水饺,拿出一块从国内带来真丝大方巾,约了李雪青一起到十二楼对明娜进行“睦邻友好邦交”。

明娜打开丝巾一看,长大嘴巴惊叫起来,给了梦醒一个大大的拥抱,连声称谢。等到吃了饺子,连声说要跟梦醒学包饺子。

明娜去厨房煮咖啡,照看正在烘烤的点心,梦醒打量她住的一室一厅,家具齐全,颜色搭配协调,地上还铺着小块的工艺地毯,就知道她家在伊朗应该是上层阶级,很有钱。

写字台上居然还有台电脑。梦醒听张允鑫说电脑很贵,他本来想买但是没舍得买,最终还是买了车。

张允鑫这么说:“买了车,可以开着车到实验室里用电脑,可以开着车去买菜,可是如果买了电脑不买车,只是写写论文上上网方便,又不能开着电脑去买菜。”

明娜把咖啡和点心都端出来,招待梦醒和李雪青喝咖啡,吃她自制的蛋挞。梦醒发现西式点心非常之甜,简直甜得无法下咽,也许咖啡里面都不用放糖即可。

怪不得有人喝黑咖啡,原来如此。

这样慢慢聊着,从孩子到陪读生涯,无所不谈。明娜看梦醒对她家的电脑感兴趣,解释说:“这是我先生买来给我用的。他在学校实验室有电脑用。我们住的宿舍,网络是连接校园网的,包含在房租里面,如果没有电脑,这笔钱就算浪费了。”

梦醒在 H 市就在报纸上看到过关于互联网的介绍,没有深刻体会。她至今还记得某个学校的马姓老师出国一趟回来,立志要投身互联网事业。

她甚至还记得几个网址。

第一次拜访在明娜的儿子哭醒的时候宣告结束,梦醒和李雪青适时告辞,约定改日再聚。

李雪青并不喜欢这类的聚会,她英文不好,宁愿跟中国人凑在一起交流育儿经。但是明娜似乎很喜欢梦醒,第二天带着一只伊朗风格的银手镯,推着儿子前来回访。梦醒沏了龙井,拿在中国超市买的萨其马招待她。

梦醒这才了解明娜为什么英文这么好——她在本国是学英国文学的。

梦醒很高兴,终于可以找到一个人愿意,也有条件经常陪自己练习口语了。

晚上张允鑫回来看到桌子上花纹奇特的银镯子,奇怪地问:“这只镯子哪里来的?”

梦醒笑着说:“我交了个伊朗朋友,她送的。”

张允鑫皱眉:“怎么人家送你这么贵重的礼物?”

梦醒说:“我先送她一块真丝大方巾,还附带一大盘牛肉水饺,这是她回的礼物。”

张允鑫点点头:“我说嘛!”接着他又说,“你行啊,才来半个月就交到一个老外朋友。”

梦醒自吹自擂:“这都是我脾气随和,乐于助人的缘故。”

张允鑫吃了饭去做功课,饭碗饭桌理所当然归梦醒收拾。

梦醒洗完碗,出来对张允鑫说:“哎,老公,我听说你们学校图书馆可以上网,你什么时候带我去体验体验。”

张允鑫心不在焉地随口应付:“那是给本校学生上的,你又不是学生,怎么能上。”

梦醒说:“我听小芳说,你可以带着我去,用你的 ID 。学校里又没说学生上网,他们的老婆不能在旁边看着。”

张允鑫有些不耐烦:“你没事上网去干什么?我早上要去实验室,哪里有时间陪你去图书馆?”

梦醒想了想,退而求其次:“那你们实验室可以上网吧?要不你晚上没人的时候带我去实验室——”

张允鑫更加不耐烦:“我们实验室一直到晚上十点钟还有人。再说,让老板知道了他会不高兴,同事之间影响也不好。”

梦醒不高兴地问:“这么说你是没有办法让我上网的啦?”

张允鑫说:“你上网究竟想干什么?我看你太空了,找点事情做做吧。要不你出去找工打打也行。”

梦醒坐到床上去生气——他这是什么意思?她刚发了传真把国内的工作辞了,他就变成这种态度?

梦醒英语也不读了,早早洗了澡上床,翻来覆去也没睡着。等张允鑫把手头的工作料理完,洗澡上床,发现梦醒还在生气,侧着身子向里,对他不理不睬。

他搂着她求欢,她甩开他。

张允鑫好不奇怪:“怎么啦?为什么生气?”

梦醒说:“别烦,我要睡觉。”

张允鑫凑上去说:“做完睡得更香。”

梦醒紧紧抱住身子不配合。

张允鑫折腾出一身汗也未能得逞,只得又问:“你到底怎么啦?吃晚饭的时候好好的,怎么睡觉就变成刺猬了?”

梦醒甩他甩不脱,说:“我还是买张飞机票回国吧,不在这里讨人嫌了——你看看,我刚辞了职,你就这副态度这副嘴脸!”

张允鑫摸不到头脑:“我怎么啦?我态度哪里不好了?再说你都辞职了,回国还能干什么啊?”

梦醒冷哼一声说:“我不过是让你带我去图书馆上上网,你看看你,好象是让你去杀人一样。我辞职就不能回国了?我现在回去就不能再找一份工作?无论是孙明峰那里还是康健那里,都随时欢迎我去做呢。”

张允鑫连忙说:“你要真的有事,我带你去图书馆上网就上网了,可是你又没什么事,去上什么网啊?好了,老婆,别闹了,你老公我要多写论文多出成果我们才能早点把绿卡办下来,你就别折腾我了好不好?”

说着嘴巴凑上去亲一下耳垂,又说:“孙明峰也好,康健也好,以后你少跟他们来往。你跟在老公后面,走的才是金光大道。”

一席话说得梦醒几乎呕吐,也把她的一腔怒气消了大半。

她心里隐隐有个计划,但是这个计划只是萌芽阶段,没有做成之前她不想跟他说,免得他说她不切实际,嘲笑她,讽刺她。

以前不是没有过,她不想再一次犯同样的错误。

过几天她在明娜家聊天的时候,跟明娜提起可不可以用她的电脑上网看看。明娜连声说可以,马上把她让到电脑前,教她怎么用。

梦醒坐在电脑前,凭着记忆把在中国读的报道上的黄页公司的地址打上去,顺着网上的线索,找到纽约的一些服装批发商进口商的信息。明娜家没有打印机,梦醒跟她借了纸笔,把那些信息逐条抄下来。

明娜很识相地走开,也不问她查些什么,要这些信息干什么用。

梦醒整整抄了两页纸,完成的时候,谢过明娜。

明娜说:“你什么时候想上网就打个电话过来好了。”

梦醒由衷地感谢,拥抱她:“明娜,谢谢,你真是个好朋友。”

那个星期天,梦醒跟着张允鑫去采购,非要买只传真机回来。张允鑫不能理解:“你买传真机干什么?你要传什么东西,我拿到外面去给你发好了。”

梦醒说:“买了传真机你以后也用得着,比如找工作发简历什么的。”

张允鑫说:“那还早呢!”

梦醒坚持要买,说宁可用自己的钱也要买。最后张允鑫拗不过她,只得随她用自己卡里的钱买一台功能最简单,价钱最便宜的。

买是买了,可是他回家的路上唠叨了一路。梦醒听得头大,心想,他这算不算老毛病又犯了?

可是,不管张允鑫怎么唠叨,梦醒就是一言不发,采取他妈妈在 H 市的时候教导她的方针政策——如果他再骂你,对着你唠叨,你就当作听不见。

如今梦醒全当听不见,闭目养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 我忘记了 我这段时间是在欧洲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十的评论:
谢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支持支持,一篇篇写!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周围形形色色的婚姻,真想写篇婚姻面面观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看来某些势力男的性格你很熟悉,呵呵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张允鑫这样的人如果不成功,对老婆还会不错,一但事业有成,原形毕露,不欺负老婆才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xinger的评论:

北美时间一、三、五更呀!

估计MM在欧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暴中的评论:

这个过程没详细写。她所在的是公司,职位又很关键,她在国外不回去,人家不可能长期保留职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南雪北飘 的评论:

人分两种——一种是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扬弃,还有一种是顽固如化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鱼子的评论:

连朝鲜都有这个专业。

伊朗出来移民留学的人非常多,他们的英语不可能都是跟家庭教师学的。

:D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jo/sorude06/ 山韵 的评论:

你们都认为张有问题,那么他是有问题!

盖章!!!!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更新!!!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鱼子的评论:
那个国家都有学英国文学啊,英国文学和英文是两回事呵呵, 即便是美国也有人学这个啊。 而且伊朗学英国文学的好像还不少呢,我的伊朗同事夫人也是学这个的呢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梦醒什么时候辞职的,不是请假的吗?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传统的影响特别深刻而且久远。有不少进了城,受了教育的凤凰不但自己不与时俱进,还想把他们的价值观世界观一代一代往下传呢。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男人说到底是心里没有把女人当成平等的人。很奇怪这种人离开家乡进了大城市上大学、工作中又时时和女人打交道,竟然还在心里抹不去童年的家教。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鱼子的评论:

随便找一个给你看:
http://www.iust.ac.ir/index.php?slc_lang=en&sid=28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伊朗居然还有英国文学的专业。。。我认识的几个伊朗朋友都是从小靠家庭教师学的英文,据说伊朗的学校不学英文。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张允新真是一个讨厌的男人。
蜜瓜把他刻画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
让人看了就恨。
sorude0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罗嗦的男的太烦人了。

蜜瓜把这种男的刻画的太像了。谢谢。
waj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来张允鑫这性格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