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血缘 遗传 自信心

(2010-02-19 10:22:15) 下一个


前几天跟老妈拜年兼祝老爸生日快乐,老妈在电话里说起她两个宝贝孙子 —— 蜜瓜老弟两个儿子的趣事。

那哥俩,哥哥长得象爹,调皮也象他爹小时候,弟弟长得象妈,一张脸象女孩子一样漂亮。

老二出生的时候,算命先生掐指一算,说老二护哥哥护得厉害。

太神奇了,老大对老二很不客气,不让弟弟玩他的玩具,经常推弟弟,这种行为大人看见了自然不乐意,教训老大,或者喝斥,或者责打,老二见了,上前去打他老爹或者奶奶以维护哥哥。

令家里大人苦笑不得。

蜜瓜老妈说: “ 老二两条腿象你!给他洗屁股,一包肉,扒都扒不开! ”

蜜瓜说过,俺家遗传就是腿粗,并且这条光辉的优点传女不传男。蜜瓜老弟脸盘跟蜜瓜很象,走在街上一看就是姐弟俩,但是蜜瓜老弟身材好,明显瘦肉型,两条腿又细又长。

你说上帝造人的时候是不是打了个盹,也太玩忽职守了吧??!!

蜜瓜爷爷说蜜瓜老弟的身材象外公,说这也是蜜瓜姥姥特别宠爱这个外孙的原因之一。蜜瓜姐弟的外公谁也没见过,连蜜瓜老妈也没印象,无从可考。

据蜜瓜老妈说,老大的两条腿将来象蜜瓜老弟,估计也是细长型。

放下电话,我不由再次感叹造物主的神奇,血缘和遗传,真是太奇妙了。小蜜小时候,见的人几乎都说是我的翻版,特别象我。蜜瓜老弟那时从外地回来,第一眼看到外甥女这么说: “ 姐,小蜜基本上象你,给我姐夫优化了一下。 ”

意思是小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我好看。

小蜜皮得象猴子,瘦得象猴子的时候,大部分人也都说象我。可是当她进入 teenage 的行列,我开始看出一些异端了。

皮肤肯定比我细比我白,这一点象她姑姑,毫无疑问。

要命的是,脸上的某些器官和神情,居然也有她姑姑的一些神韵。

更要命的是,腿还是象她老妈,这一点居然跟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一样,维持不变。

造物主啊造物主,你为什么如此神奇?同时心里安慰自己,还好小蜜生活在西方。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蜜瓜小时候为了这两条粗腿,自卑不是一点点。出了国发现,在西方,这种梨型身材太多了,格三岔五就遇见一个,俺一下子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党,激动得热泪盈眶。

梨型身材特别容易胖 —— 也是要有点胖脸才好看,否则瘦到腿可以穿超短裙的程度的话,这张脸就象风干的木乃伊,根本就没法看了。

我年少的时候不明白这个道理,跟自己的体重进行了长期卓绝的斗争。大抵年轻的时候,贪图享受,好吃好睡,缺乏意志力,蜜瓜发了 N 次誓,减了 N 次肥,都无功而返。

直到生下小蜜,不减不行,不减影响健康影响生活了,才有了第一次减肥成功,减掉三十斤。

那一次减肥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对着三十斤的成绩,我做梦般地想,哇噻,我这都办到了,还有什么做不好的呢?!

从那以后,开始学英语做生意,当半年后带着客户重回杭州,先前的老板和同事,眼镜掉了一地。

出国后,看看满地的梨型身材的 MM 们走得昂首挺胸,斗志昂扬,再看看俺那在中国瘦死也成不了小号的身材,跑到加拿大来居然如此娇小玲珑,俺忽然一下子全放下了。

见得世面宽了广了,也知道,这世界上注重内在多于外表的男人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大有人在。

姑奶奶就这样了,爹生娘养,造物主给的,爱看不看!

造物主造咱的时候也许打了个盹,可是咱的生命不能老打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shixinger 的评论:

两位,俺有可能回国。

如果回去,北京和上海是都要去的,到时候咱们一起腐败?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亲爱的蜜瓜JJ,那种国际性的学术年会小妹是没有办法变更日期地, 不过呢,俺开会之后会回北京休假一段时间滴
一定找机会以身施教 帮你说服小蜜
其实能够坚持十年下来 也是对毅力的锻炼 呵呵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8月回中国?我那时候也在上海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xinger的评论:

5555~~~~

你能提前到六月以前来么?俺八月份很可能在中国。。。

小蜜,俺再push push 看。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呢 呵呵 我八月份要到你那边开会 有机会证实一下
我大概是每天雷打不动跑一个小时 中间加上踢腿慢走 总共是一个半小时吧 呵呵
不过一定要坚持
对于小蜜 女孩子爱漂亮
只要蜜瓜多嘀咕不锻炼的后果
总会打动她滴
星儿当年是暗恋一个打篮球的GG
才痛下决心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xinger的评论:

真滴呀?长跑多久?

你要俺家小蜜长跑,她誓死不从!

跟俺小时候一样懒。

俺知道运动能拔长双腿,所以从小培养她运动,小时候腿型还可以,可是一到青春期,她一懒,全完蛋!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呀 写着帖子板凳就没有了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是传说中的板凳吗?
透露一个秘方给蜜瓜, 坚持长跑可以改变梨型身材呢?
蜜瓜自个就不要用了给小蜜留着吧
星儿也是遗传了老妈的身材
后来青春期受刺激
开始每天长跑
坚持了十年之久
到现在 腿很修长匀称呢呵呵
老外同事都还很羡慕
秘方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最近坚持锻炼好多了。

刚来的时候不熟悉这里,摸不到门路。现在朋友多了,地形也熟悉了,总算找到路数了,嘿嘿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哦,同情ing。。。抱抱蜜瓜!

咱们这年纪,可要注意健康问题了,坚持锻炼别荒废,身体会越来越好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5555~~~~


俺上次减完了一直保持得很好,结果生了一场大病,就成现在这样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腿粗还性感呢(咱们中国人腿再粗也有限吧还能粗过人家白MM那阵势?),不是腿粗的问题,你没有get my point. 我是说,这次减下来之后,希望能够坚持和维持,别又放纵自己完全反弹回去,那以后不得又来一次减肥运动?:p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腿粗这个问题,再减都没用。。。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嘿,今天坐回沙发!

蜜瓜,什么时候把减肥不当成运动(象中国政府那样运动来了的运动,不是锻炼身体的运动),而当成日常功课,随时维持苗条性感的身材的时候,你在减肥这一项就是真的成功了。:p
登录后才可评论.